AHCI模式安裝作業系統

想請問Intel、AMD主機板硬碟的傳輸模式切換為AHCI時,是否要再安裝驅動程式呢?如果要安裝卻無3.5吋軟碟機時該怎麼辦? (高雄 / 陳啟安)

 

 

關於AHCI模式這個東西,它是一個進階SATA控制介面,是必須要在安裝作業系統的時候就先切換為這個模式的。若系統是在IDE模式下安裝,切換為AHCI模式之後,就算是有驅動程式也是沒有用的,系統開機時出現Windows的歡迎畫面之後就會當掉。切換為AHCI模式安裝作業系統,如果是Windows 7就不用擔心軟碟機的問題,因為安裝程式是可以支援USB裝置的,將AHCI驅動放在隨身碟中就可以被讀取得到,不過其實AHCI驅動在Win 7的環境下也不用特地先去安裝,因為系統就有內建AHCI驅動程式了,可以在安裝主機板晶片組驅動時再一併更新為正確的版本即可。在Win XP的環境下就較為麻煩,沒有軟碟機時真的沒辦法用正常的方式去掛上AHCI的驅動。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