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Sensei透過設計與人工智慧變革品牌郵件

調查顯示消費者對郵件的期待讓品牌備感壓力

即使科技發展改變了與消費者互動的方式,電子郵件仍舊有一席之地。Adobe第三次年度電子郵件調查 即針對美國白領工作者對於個人及工作郵件使用習慣,發布消費者對品牌透過電子郵件聯繫溝通的接受度正逐漸攀升。然而,行銷人員受卻面臨到消費者花費在電子郵件上的時間越來越少、以及會刪除40%以上個人信箱內郵件的挑戰。消費者對個人化電子郵件的需求持續增加─大約有34%的消費者對於品牌寄送給不符合他們興趣的推薦物品感到失望。

為滿足消費者對電子郵件的使用偏好和期望,Adobe (Nasdaq:ADBE)今發布可幫助品牌提升用戶體驗、避免增加收件箱干擾的創新電子郵件服務。Adobe Marketing Cloud中的Adobe Campaign,作為Adobe Experience Cloud的一部份,可讓行銷人員基於對客戶的了解與互動寄出超級個人化、吸引人的電子郵件。Adobe Campaign的預測能力由Adobe Sensei 的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所支援,Adobe近期因其電子郵件與行銷活動管理能力受到Gartner 7月發布的多管道行銷活動管理關鍵能力報告的肯定。

Adobe Campaign副總裁Stephan Dietrich表示:「當品牌持續擁抱電子郵件行銷並將其視為建立愉快整體經驗的關鍵元素,許多人在客戶越來越高的要求中苦苦掙扎。我們新的電子郵件創新功能可透過幫助企業提供完善設計、可提升客戶關係與品牌知名度和終極銷售的電子郵件,進一步鞏固我們的領導地位。」

Adobe Campaign的新功能和即將推出的功能可讓電子郵件行銷人員

  • 預測最適合電子郵件的圖片:Adobe預告正在其實驗中心開發為未來與Adobe Campaign整合的新的電子郵件專案,此專案將利用Adobe Sensei 選擇與電子郵件內容最相關的圖片以達到驅動轉化率目的。當圖片被插入到電子郵件中,系統會依據客戶如何對300萬個影像資產中類似圖像做出反應的業界數據計算出一個分數。此演算法將自動建議如何調整影像以達到更高的互動率。舉例來說,此功能可預測戶外裝備零售商在春季促銷郵件中,橘色六人帳篷或藍色雙人帳篷哪個會表現得比較好。此基於預測主題的功能現已可在Adobe Campaign Standard中使用。

預測客戶流失:Adobe同時預告了一前瞻性電子郵件專案,結合Adobe Sensei 分析Adobe Campaign中客戶使用與互動的改變,例如發送郵件數量急速下降、使用功能的頻率變化、合約條款預測未來可能會流失的客戶。掌握了這個洞察力,Adobe可主動的幫助客戶改正所面臨的挑戰、增加其生產力並透過解決方案得到更好的結果─最終防止客戶流失。

快速並輕易的依據洞察行動:許多郵件行銷人員缺乏對他們行銷活動效益的整合分析,這使得他們難以調整無法發揮功用的項目。基於這一挑戰,Adobe Campaign的動態報告可顯示出即時可操作數據,並在不需任何數據科學背景下將電子郵件行銷活動洞察結果視覺化。郵件行銷人員現在甚至可透過其從任意角度深入鑽研資訊的能力獲取更多細節,並以拖拽的方式調整報告。這將快速地確認高效益電子郵件行銷活動及需要被調整的內容。動態報告現已推出且將Adobe Analytics Cloud中的Analysis Workspace功能擴展到Adobe Campaign。

創建多語言郵件行銷活動:創建不同語言又吸引人的電子郵件行銷活動的痛苦即將過去。Adobe正透過Adobe Campaign 與Adobe Experience Manager的整合,幫助行銷人員無縫地在全球舉行他們的行銷活動。電子郵件行銷人員現可直接利用Experience Manager寫出並翻譯出引人入勝、個人化、多語言的電子郵件並透過Adobe Campaign無縫地編排發送電子郵件。

寄出精心設計的電子郵件:Adobe新推出18組創新電子郵件套版,讓電子郵件行銷人員能更容易設計電子郵件。這些套版的行動優化、精美排版可簡單的依據品牌內容客製化,以達到從頭開始簡化郵件設計。

Adobe Marketing Cloud中的Adobe Campaign 可讓編排與交付上下文電子郵件和跨管道行銷活動能以可擴展、簡單的方式促進有意義的客戶體驗。超過850家客戶透過Adobe Campaign強化他們的互動策略,包括雅高酒店集團(AccorHotels)、 英國石油全球集團 (BP Global)、 迪奧(Christian Dior)、Electronics for Imaging、 HD Supply、英國希斯洛機場有限公司(Heathrow Airport Limited)、 歐舒丹(L’Occitane)、雷諾汽車(Renault)、北歐航空(Scandinavian Airlines)、絲芙蘭(Sephora)、旅遊城市(Travelocity)、真值公司(True Value)、瑞銀集團(UBS)等等。

實用連結

  • Adobe Campaign 產品行銷總監Kristin Naragon撰寫部落格文章揭示客戶調查結果
  • 完整客戶郵件調查報告 按此下載

關於 Adobe Marketing Cloud

Adobe Marketing CloudAdobe Experience Cloud的一部分,能夠幫助行銷人員為客戶提供與眾不同的品牌體驗。Adobe Marketing Cloud包括Adobe CampaignAdobe Experience ManagerAdobe TargetAdobe SocialAdobe Primetime。幫助品牌在内容、活動和客戶體驗方面進行管理、訂制、優化和設計。與Adobe Creative Cloud的完美配合使其能夠輕鬆迅速地刺激所有跨行銷通路的創意資產。

關於 Adobe Sensei

Adobe Sensei 為Adobe Cloud 平台內的框架暨一套智慧服務,可大量提升數位體驗的設計與傳遞。Adobe Sensei將公司內大量的內容與資料資產及其在創意、行銷和文件領域的深度專業知識,統一至單一人工智慧/機器學習框架內。欲知更多詳情,請參閱這裡。

關於 Adobe Systems Incorporated

Adobe 致力通過數位體驗改變世界。欲查詢更多詳情,請瀏覽本公司網站:www.adobe.com/tw

Adobe台灣臉書粉絲專頁

請加入Adobe Taiwan Facebook與Adobe團隊與粉絲互動, 並獲得更多最新消息。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