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MAX 2021 發表攝影軟體新功能!全新 Lightroom 學院登場

Adobe 攝影軟體團隊近期於 Adobe MAX 創意大會上了宣布 Lightroom 和 Lightroom Classic 的最新功能,協助用戶提高攝影技巧、更簡易地編輯相片,從而讓相片大放異彩。此外,Adobe 同時發布了全新的 Lightroom 學院,以幫助不同水平的攝影師在Lightroom 社群中分享自己的想法、繼續學習技巧,追求更高的發展空間。

 

運用遮色片進行精確的局部調整

適用於 ACR、Lightroom Classic、Lightroom Mac/Win、iOS、Android

 


圖一新的選擇調整工具只需一鍵點選新命名的遮色片按鈕即可使用。

 

Adobe 重新打造了局部調整工具,只需一鍵點選新命名的遮色片按鈕即可使用。用戶還可利用多個遮色片創建更複雜和準確的選擇,包括使用顏色和亮度遮色片。此功能正逐漸推廣到所有裝置,讓用戶無需大費周章便能輕鬆選擇欲更改的相片區域。

 

「選取主體」及「選取天空」功能

適用於ACR、Lightroom Classic、Lightroom Mac/Win、iOS、Android

 

圖二:用戶現在能夠更精確地選取並識別相片中的主體和天空,且一鍵即可應用特定的編輯。

 

透過先進的機器學習與 AI 技術,用戶現在能夠更精確地選取並識別相片中的主體和天空,且一鍵即可應用特定的編輯。選取主體和選取天空這兩個功能簡化了複雜的選擇工作流程,透過人工智慧來精挑細選,協助用戶讓相片華麗變身並實現藝術願景,相較於過去耗時間的修改可謂一大福音,尤其是在較小的螢幕上。

 

建議的預設集

適用於 Lightroom Mac/Win、iOS、Android、Web

 


圖三:用戶可尋找 Lightroom 社群上合適的預設集量身打造專屬的相片主題。

 

Lightroom 社群匯集了世界上最具創意的攝影師們所創建的預設集,用戶可從中選擇,提升自己的創作。Lightroom 可以透過掃描用戶的影像並根據預設主題為用戶建議可選擇的預設集,從而增強照片美感。Discover 選項中亦擁有數十萬個由社群創建和共享的預設集,是編輯的絕佳利器。

 

8 種額外的進階預設集組合

適用於 ACR、Lightroom Classic、Lightroom Mac/Win、iOS、Android、Web

 


圖四:本次 Lightroom 新增了 8 種額外的進階預設集組合,有助於提升用戶攝影作品的質感。

 

Adobe 6 月於 Lightroom 推出的 7 種進階預設集組合獲得廣大迴響,如今又再度擴展了進階預設集。本次高品質的預設集是由更多才華橫溢的當代攝影師創建的,包括 8 種新類別:黑白、食物、風景、城市建築、生活風格、復古、旅行 II 和電影 II,可以輕鬆地讓相片華麗變身。

 

重新調色

適用於 Lightroom Mac/Win

 

圖五:重新調色功能提供了全新的方式讓用戶可於 Lightroom 社群中互動。

 

重新調色功能提供了全新的方式讓用戶可於 Lightroom 社群中互動。用戶可於與社群上分享自己的編輯成果,並讓其他人嘗試以不同的方式編輯,或利用這一作品分享他們的藝術見解。Adobe 也正努力將此功能導入其他平台。

 

裁切覆疊

適用於 Lightroom Mac/Win

 


圖六:用戶能透過新版本的裁切覆疊功能提升相片的構圖。

 

智慧裁剪改變了鏡頭的整個敘事和影響力。在新的版本中,用戶可以按照不同的長寬比裁切相片,如三分法或黃金比例視覺化,以提升構圖。

 

Lightroom 學院

 

圖七:Lightroom 學院提供了全新的方法來免費學習基本的攝影概念和提升影像處理技能。

 

Adobe 公布了全新的攝影學習方式 Lightroom 學院,這是一個供攝影師使用的免費資源網站,提供了全新的方法來學習基本的攝影概念和提升影像處理技能,無論經驗高低或設備不同皆可使用。網站上將各種主題分為簡短的文章,內容包括簡潔的文本、全球 Lightroom 社群提供的影像、互動式圖解,以及眾多操作練習。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