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mm厚鋁最強手機保護殼 Abee鋁合金iPhone 4保護殼Type01 / Type02

 

 

電腦DIY也開始報導手機殼?iPhone也算小電腦嘛…而且這款鋁合金保護殼可是大有來頭。Abee其實是日本機殼電源大廠,推出過不少高階鋁製電腦機殼,等級絕對不輸台灣的聯力、銀欣,

不過並不是家國內另一家電源供應器同名品牌喔。小編曾經考慮過abee T20這款miniITX鋁製機殼,不過光日幣換算台幣也要八千多元,網友說那是miniITX機殼界的豪宅,所言甚是阿!

 
同樣是鋁合金材料,abee從鋁製機殼跨界設計了這兩款鋁合金iPhone4保護殼。Type01與Type02都採用3mm厚的鋁合金材質,表面陽極霧化處理,半消光保有金屬質感,亮面卻不會留下指紋。兩款差異在於Type01擁有更厚的邊框與更多固定螺絲,只有按鍵區域邊框較薄,整體強固程度最高。而Type02的設計上有所折衷,使用超薄邊框,僅在四個角落安裝固定螺絲,兼顧重點的碰撞區域與更佳的體積、重量。
 
Type01有點類似軍用風格,雖然保護殼中間有很大縫隙是鏤空的手機本體,邊框的厚度還是很讓人放心。整個手機殼固定要八顆螺絲,銜接兩個手機殼的圓柱,間隔排列在邊緣,看起來也具有手機保護的效果。保護殼的角落有刻意開孔,提供iPhone本來就沒有考慮到的重要功能:安裝手機吊飾用。Type01保護殼多60g看起來沒多少,對於只有137g重的手機就多了二分之一的重量,加上放大的邊框,會比較適合手掌大、需要絕佳防狀能力的使用者。
 
圖 / Type01的超強固風格,乍看之下iPhone變成軍規手機。
 
 
 
圖 / 背面在幾個重要部位有開孔,愛炫的蘋果LOGO不掩蓋。
 
 
 
 

圖 / 標示文字也有開孔
 
 
 
圖 / 電源按鈕有稍微收縮,方便按鈕操作。
 
 
 
圖 / 振動與音量鈕同樣也有收邊。
 
 
Type02改善了Type01的笨重感,將手機的每個邊緣、轉角都保護到。Type02的外觀也更接近iPhone 4本來的體型,重量降低至40g,比起Type01手感更輕巧且靈活。邊框縮小後,原本強度受到改變是一定的,Type02能感覺出不如Type01那樣堅固。過於細長的邊框,小編安裝上手機時有發現些微的形變,但使用上不會有影響。如果擔心Type01太陽剛、拿不順手,可以試試Type02,搭上銀、黑、藍、紫、紅、金六色,強固防摔手機保護殼也很有時尚感喔!
 


圖 / 相較下Type02邊框很細
 
 
 
圖 / Type02背面,對角處有留手機吊飾掛孔。
 
 
 
圖 / 手機殼的設計不影響操作,甚至有助於站立平衡。
 
 
 
圖 / 上方視角,保護殼幾乎不影響按鍵操作與耳機連接。這裡也還有一個手機吊飾掛孔。
 
 
 
圖 / 側面按鍵操作區,鋁合金材料與iPhone 4本身的金屬邊緣,搭起來真是完美。
 
 
安裝上很簡單,將保護殼的所有螺絲鬆開,像三明治一樣把iPhone 4放在中間夾住,固定好螺絲即可。廠商很貼心的在包裝內附上迷你六角螺絲扳手,以及兩顆備用螺絲,以備不時之需。裝上後,iPhone 4的強固手感提昇不少,越拿越喜歡,堅固得讓人有可以拿它破窗的錯覺呢!
 
圖 / 內附六腳扳手與備用螺絲
 
 
 
圖 / Type01紅色款拆開的樣子,黑色軟墊片可以保護手機不被保護殼刮傷。
 
 
 
圖 / Type02紫色款拆開,同樣有貼上黑色軟墊片。
 
 
小編觀點
 

這個鋁合金手機保護殼強固程度一流,但售價與增加的重量,似乎會讓部份使用者不敢下手,也算是貴重物品阿。

 

適用機種
iPhone 4
顏色
銀色/黑色/藍色/紫色/紅色/金色
材質
3mm鋁合金
重量
Type01:60 g
Type02:40 g
尺寸
Type01:122.2 * 70.6 * 13.4 mm
Type02:123.2 * 66.6 * 13.4 mm
配件
螺絲扳手、備用螺絲、說明書

 

  

廠商名稱:和順電通有限公司
網  址:www.awesome-electronic.com
聯絡電話:(02)2917-3038
建議售價:NT$ 2,980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