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隨身雲無線分享 Seagate Wireless Plus無線行動硬碟

 

 

 

 

■ 無線存取一對多
Seagate Wireless Plus想必各位讀者肯定不陌生,此次除了推出新的2TB容量可以選擇之外,與上一代較大的差異則是,取消了硬碟的USM接頭,直接就提供USB 3.0的介面,硬碟外型上一樣是拉絲髮絲紋的表面處理。

自從智慧型裝置流行以來,最常被嫌的就是容量總是不夠用,而就算透過OTG的方式連接隨身碟,也並不是那麼的便利,瞄準這點Seagate推出的無線硬碟,透過硬碟提供的WiFi,以及行動裝置App的操作,就能簡簡單單的存取硬碟資料。若要將今日出遊的照片,儲存至Wireless Plus上好空出更多裝置空間繼續旅行,只要開啟Wireless Plus的電源,並且連上線後透過App簡單點選即可。
Wireless Plus的使用方式除了,透過一條USB線與電腦連接存取之外,使用手機或者平板連上「Seagate Wireless」WiFi,接著開啟「Seagate Media app」就可以簡簡單單存取硬碟的資料。智慧裝置App「Seagate Media app」也大大的翻新,不僅加入初次使用教學,在介面上也更簡潔明瞭,非常容易上手,相較於2013年推出時的版本,有著大大的進步。
以前WiFi硬碟的產品,最常被問到裝置連上Wireless Plus後能否繼續上網?新版本答案是可以的,Seagate Media app會詢問是否要讓Wireless Plus連上網路,選擇自身環境能上網的WiFi,並確定讓Wireless Plus連上之後,使用者還能設定雲端存取,連結Dropbox或者Google Drive的帳號,將其雲端上的檔案給備份到Wireless Plus上,簡單一台Wireless Plus就能串連公有雲,同時也是私人隨身雲。

 

 

 

■ 移動儲存一手搞定
Seagate Wireless Plus的左側有顆開關,按下啟動後上方的燈號會指示,電量與WiFi是否啟動,而硬碟內建的電池最長可使用10個小時。同時最多可與7台裝置連線,不論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或PC都能夠共享單一網路連線。同時最多串流3部不同的高畫質影片至三台不同裝置上。使用上非常便利,開啟Seagate Media app之後,會自動將檔案分類成視訊、相片、音樂、文件等四類型,當然也能透過資料夾瀏覽的方式。在智慧型裝置上操作Wireless Plus內的檔案,都會以串流的方式呈現在裝置上,不論是照片、音樂、影片都可以直接透過無線串流來播放,不僅節省裝置空間也讓檔案使用更便利。除此之外也可以使用Seagate Media app瀏覽行動裝置上的檔案,並且在點選後一鍵上傳至Wireless Plus上儲存備份的同時也可與身邊的好友分享。
隨身攜帶的私有雲又可結合公有雲同步,無線傳輸讓分享備份更容易,不限裝置不限平台,在家中也支援DLNA與AirPlay,智慧行動生活就是這麼便利。

 

 

 


圖 / Seagate Media app操作介面,簡單明瞭。

 


圖 / 設定雲端儲存支援Dropbox與Google Drive。

 

 

規格

型號

STCV2000300

介面

USB 3.0WiFi

容量

500GB1TB2TB

尺寸

89mm*127mm*21mm

重量

272g(2TB)

續航力

最長10小時

Seagate Media app

iOSAndroidKindle FireWindows 8/RT

 

 

 

 

 

台灣希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www.seagate.com/tw/zh

0800-666-910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