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省電 金牌實力 ENERMAX REVOLUTION X’t 金緻冰核 430W電源供應器

 

 

 

 

近年來,電源供應器的走向已從以往的大瓦數的效能至上取向,漸漸的朝向節能省電為訴求的重點,以往在高瓦數的才較易見到的80+金牌認證與模組化設計,在低瓦數的產品中的能見度也越來越高,

拜科技日新月異所賜,現在裝機若不需大瓦數輸出,也依然有高轉換效率的產品,達到節能的需求。

 

 

 

■ 效能至上 火力全開
主電容採用Panasonic的UQ系列,耐壓400V、容值 270μF和耐溫 85度高品質電解電容,容值比0.67,相當不錯。線材與PCB板的連接處全部都以絕緣封套包覆,可有效降低干擾,可見得在基本設計上一點都不馬虎。效率表現部分,在20%~100%負載範圍時,115V的電壓環境下,可持續維持在87%~90%的轉換率,而在230V輸入電壓下,最高可達到92%,金牌認證名副其實!加上節能的5Vsb電流設計,協助系統符合歐盟ErP Lot 6 2013能源標準規範。此外,透過DC-DC(直流轉直流)的零負載(ZERO LOAD)穩壓設計,完美支援Intel最新一代Haswell平台,在CPU進入C6 / C7省電模式下,電源依舊穩定輸出。
而在排風扇部分,使用的是超靜音磁力滾珠軸承的13.9公分大風扇,並配備獨家智慧溫控技術,有效控制轉速,散熱效率傑出。而許多使用者在外租房,或許確認住處的供電品質與穩定度如何,ENERMAX的風速警衛設計包含六大保護:過電流(OCP)、過電壓(OVP)、過負載(OPP)、過溫度(OTP)、短路(SCP)與防突波湧浪(SIP),以避免由於突發環境因素所造成不可修復的電器傷害;而平常將電腦關機後,可能不到數秒電源供應器的風扇便停止運轉,這樣可能導致內部廢熱排放不夠充分,而另一主打功能的散熱警衛,便是讓排風扇在電腦關機後持續運轉30至60秒,協助排放機殼內的餘熱。

 

 

■ 貼心設計 如虎添翼
常常裝機的讀者應該都知道,每次要整理電源供應器那些如同大小蟒蛇般的線總是要費上功夫,就算是有長年經驗累積的電腦商家店員,也是經過了我們無法計數的裝機量才有現在的熟練度,本產品除了有半模組化的特點外,在主機板、CPU、PCI-E三個主要的線材上,不但長度增加,且採用黑色扁平線材,不易打結或難以整理,對於習慣走背線的使用者更是便利的設計,模組化的部分為硬碟、光儲存等的接頭,可依需求插上對應的數量,避免不必要的空間浪費。外殼表面做了全黑磨砂烤漆,與其他黑到發亮的產品相比顯示內斂許多,配件中還有一個像文件夾的粗鐵絲,可有效固定插頭,避免意外的拉扯導致系統被強制斷電,提高了安全性。

 


圖 / 內部結構圖,用料實在,做工紮實。

 


圖 / 配件包裡附的鐵勾環扣,可固定插頭避免拉扯而造成意外的斷縣損害系統。

 


圖 / 半模組化與扁平線材的設計,方便使用者整理線材與節省空間。

 

規格

 

最大輸出功率

430W

80PLUS認證

金牌

+12V設計

單路

接線設計

半模組化

電源線

固定式:主機板20+4pin×1CPU4+4pin×1PCI-E 6+2pin×2

模組化:SATA×84pin×3、小4pin×1

體積深度

150(W)*86(H)*160(D) mm

風扇大小

13.5cm

 

 

廠商名稱 保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網  址 www.enermax.com.tw

 

聯絡電話 (03316-1675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