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的免工具聯力PC-9N機殼

 

聯力工業一直都以高品質的鋁鎂合金機殼聞名於市場之中,而筆者今天所要介紹給各位讀者的,就是這款外觀簡潔低調的PC-9N中塔式機殼。對於喜歡使用鋁鎂合金機殼的使用者來說,聯力不啻是又再次給他們一個新的選擇。

 

 

■ 免工具?不像啊!

其實對於機殼類型產品有所注意的使用者應該都知道,免工具設計其實未必是一種優秀的設計,因為無法將電腦各部件與機殼緊密結合時,造成的機殼共振或是零件震動都不是什麼好現象。事實上許多講究一些的使用者寧可多費點心思使用螺絲起子將零件牢牢鎖在機殼上,使用時才會更放心。

嚴格來說,PC-9N並不算是免工具機殼,除了光碟機的部份有免工具安裝的設計,其他各部位都還是使用螺絲固定。不過和其他沒有免工具安裝設計的機殼來比較的話,PC-9N大量使用手轉螺絲與橡膠墊片加上長螺絲的設計,因此其實許多部件的安裝雖然要使用螺絲,但是卻未必需要工具,也因此造就了這種「另類的免工具安裝」。

圖 / 上置I/O一覽,配合防塵蓋可以有效保護I/O不被落塵侵襲。

 

 

 

■ 上置I/O與防塵蓋

應該有許多讀者在看筆者寫的機殼評測文章時會發現,筆者對於上置I/O是否具備防塵蓋有著一種接近怨念的執著,這大概是因為筆者家中落塵太多所帶來的不好的回憶所致。在介紹了那麼多款具備上置I/O的機殼之後,PC-9N總算讓筆者得償所望,防塵蓋可以很有效的防護落塵,使上置I/O能夠長時間保持清潔,也間接增加了使用壽命。原生的USB 3.0可以不用讓使用者外接一條醜醜的線材,使用者方便性與落塵預防之間達到了平衡點。

對於聯力的機殼,其實只要用過的都知道,品質與作工、用料等等都是毋庸置疑的。對身為外貌協會成員的筆者來說,PC-9N在外觀上其實並不是很受到筆者喜愛,但是這低調的外觀一直以來也都是聯力的風格,而鋁合金機殼的系列也很少靠著外觀而是材質、用料、作工等等來搶攻市場。雖然無法背板走線,但是相信對於愛用者來說仍然是一款極佳的鋁鎂合金機殼。

 

圖 / 免工具的前擋板用橡膠墊片加螺絲固定,拆除後可加裝風扇。

 

 

 

圖 / 實際上機圖,使用GTX 670也游刃有餘。
 

 

 

 

規格

 

尺寸

490×210×462mm

儲存空間

5.25×3、3.5×3、2.5×2

介面卡擴充槽

8個

適用主機板

ATX、microATX

系統風扇

前14cm×1、後12cm×1

I/O面板

USB 3.0×2、HD Audio

最大顯卡長度

340mm

最大散熱器高度

170mm

 

 

廠商名稱 聯力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網  址 www.lian-li.com
聯絡電話 (02)2451-3000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