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得到無線網路卻無法連線

我使用筆記型電腦的無線網卡上網,但是系統有顯示搜尋到可用的無線網路,而且沒有加密,但是我就是無法連線,這是為什麼呢? (新北市 / 沈先生)

 

圖 / 要選「自動取得IP位址」

 

 

根據您的問題,小編在這邊可能沒有辦法替您確切指出發生的原因,造成無線網路無法連線有許多情形,首先您可以到「裝置管理員」底下,確認您電腦的無線網卡驅動程式是否有正常安裝,若在網路介面卡的選項前面有出現黃底的驚嘆號,則表示您的網路卡並未正常安裝,所以無法順利運作,這時候就必須找出您筆電的原廠光碟,將網路卡的驅動重新安裝;或是用其他可以正常上網的電腦,到您所使用的筆電官網,都會有相關的驅動程式供使用者下載。另外也有可能是您筆電上已經設定了之前所使用的IP位址,搜尋到不同IP的網路訊號,也就無法正常連線;如果是這樣就必須到區域連線的內容裡面,將通訊協定的設定更改為您所搜尋到的網路IP或自動取得IP位址。

在這邊小編也要特別強調一個觀念,千萬不要認為鄰居的無線網路沒有加密就可以任意使用,這樣的行為其實是構成犯罪的,根據電信法第56條的規定:「意圖為自己或第三人不法之利益,以有線、無線、或其他電磁方式,盜接或盜用他人電信設備通信者,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一百五十萬元以下罰金。」雖然單純借用一下,沒有用來做壞事不容易被察覺,但是小編最後還是要奉勸一句「勿因惡小而為之」來與各位讀者朋友共勉。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