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Link DWR-530 3.75G口袋型行動分享器

 

 

近來特夯的行動裝置連帶得使民眾對隨身上網的需求大增,各家廠商對此也紛紛開發出所謂的手持式行動基地台或分享器以因應市場的需求。友訊科技所推出的DWR-530,本身兼具3G網卡、無線網路分享器、儲存裝置等功能,

在競爭激烈的市場裡,DWR-530又要如何憑著這些功能脫穎而出呢?

 
 
■     規格簡介
 
DWR-530表面採用類鏡面烤漆,以增添產品質感,半透明的上蓋隱約可見內藏的3.75G網卡。機身支援IEEE802.11 b / g / n三種傳輸協定,相容於其它Wi-Fi無線網路;內建的HSUPA 3.75G網卡,支援HSDPA/ UMTS / EDGE / GPRS / GSM等行動網路訊號。DWR-530在安裝SIM卡後,就能分別以3G網卡模式或Wi-Fi分享器模式進行操作,本機的最高傳輸速率為下載7.2Mbps / 上傳5.76Mbps;在分享器模式下內建防火牆NAT功能,具WEP、WPA / WPA2無線安全加密功能,此外還有Micro-SD卡儲存介面,安裝記憶卡後能存取資料或使用網路進行分享,隨機還附贈一顆1500mAh的鋰電池,讓DWR-530不需外接電源就能獨立使用,方便外出時隨身攜帶。
 
/ 狀態指示燈由上而下分別為 簡訊、 訊號、 電池、 Wi-Fi
 
 
 
■     免光碟自動安裝,記得先選好使用模式
 
DWR-530沒有另附驅動光碟,使用時直接在機身上的「模式選擇開關」切換需要的功能之後,再開啟電源,DWR-530就會直接在PC端安裝好D-Link DWR-530 Connection Manager,所以在電源開啟前,需先確認好自己目前需要的功能為何,再來開啟電源才好。
 
/ D-Link DWR-530 Connection Manager主畫面
 
 
 
 
/ 兩種模式使用示意圖
 
 
 
 
■     以USB連結主機的3G網卡模式(Modem)
 
DWR-530機身上的開關切換至”Modem”之後,以USB連結電腦,就可以使用3G行動上網(記得在此之前要先在DWR-530裡裝上3G SIM卡)。安裝好DWR-530 Connection Manager後,再設定DWR-530本身的功能,計有無線網路設定值、網路設定值、進階、網際網路、工具等5大項功能,也可在這裡指定WCDMA / GSM的切換模式,還能直接開啟瀏覽器,對SIM卡做簡單的簡訊編寫或連絡人資料管理。
 
/ 在「進階」裡還可以由MAC位址來限制連線的裝置
 
 
 
 
 
 
 
/ 在Connection Manager裡可直接編寫簡訊、連絡人資料。
 
 
 
■     完整功能的Wi-Fi分享器模式(Router)
 
DWR-530在切換至”Router”之後,搖身一變為無線基地台,可使其它任何支援Wi-Fi的行動裝置連線上網,如智慧型手機、筆記型電腦或平板電腦等,與一般家中的無線AP不太一樣的是,DWR-530一次連線數量最多只有六台,所以在外使用時需注意一下連線的數量,以免不夠。
 
DWR-530在Wi-Fi分享器模式時,具備完整的基地台功能,可用瀏覽器進入web設定頁面(預設IP為192.168.0.1)設定。在web頁面裡可看到熟悉的中文介面,且一樣可使用設定精靈快速設定LAN或Wireless功能;舉凡一般無線AP該有的功能,DWR-530一樣都不缺,也具有內建防火牆與無線安全加密機制保障您行動上網的網路連線安全。
 
/ 完整的基地台功能
 
 
 
■     其它附加功能
 
除了3G網卡模式或Wi-Fi分享器模式兩大主功能外,DWR-530還內建Micro-SD(又稱為T-Flash)記憶卡插槽,最高可支援到32GB,能存取資料並透過Wi-Fi區域分享,神奇的是DWR-530竟然還有內建FTP serever,透過遠端連線後就能處理檔案的上傳與下載,這是一般手持行動分享器所沒有的功能。隨機所附贈的1500mAh鋰電池使DWR-530不需外接電源,也不需使用USB連線主機端,就可以獨立運作,連結到行動裝置時也不會損耗到行動裝置本身的電量,小小的利多不代表DWR-530本身具有行動電源的功能,這也是要提醒讀者注意的地方。
 
 
■     CD觀點
 

小小一台機身,卻能涵蓋如此多的功能,可說是難得一見的好產品,但也因此增加產品使用的複雜性,使用者本身得對網路有點概念,才會容易上手。

 

 

 

廠商名稱:友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網  址:www.dlink.com.tw
聯絡電話:0800-002615
建議售價:NT$5,060
 
 
規格
 
網路標準:802.11b / g / n
設備介面:標準6-pin SIM card / Micro-SD / Micro-USB
天線 :3G內建式天線 / WiFi內建式天線
電源:DC 5V/1A或1500mAh鋰電池
尺寸:90×50×12 mm

重量:77g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