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源供應器模組化及80PLUS的意思為何?

所謂模組化Power的模組化到底是啥意思?Plus又是啥意思?一堆Power上都有80 Plus。 (台北 / Jackie)

 

圖 / 模組化的意思是指電源供應器的線材輸出,採用全部或是部分插座模組連接的方式。

 

 

 

一般的電源供應器,所有的輸出線材都是連接在電源本體上的,隨著用電需求的增加,高瓦數的產品也會提供較多的線材和接頭,但若是裝置數量不多的電腦在使用這樣的電源供應器時,當所需要的裝置都連接好電線之後,卻會發現還有一大堆用不到,整線整不好又會影響到機殼內部的對流。在各種方便的考量之下,廠商就設計出了模組化線材連接介面的電源供應器,意思就是當線材需要被用到時,再插到電源供應器上的插口就可,在裝機以及整線時將會非常的便利。
80PLUS則是代表,此顆電源供應器在百分之20、50、100的負載之下,都可以有80%以上的電源轉換效率。家用電源插座提供的電力為110V交流電,而電源供應器的功用就是將其轉換為3.3V、5V、12V直流電給電腦零組件使用,電壓經過轉換時,過程中一定會有所損耗並轉換成熱能,80PLUS也是為了讓電源供應器可以更加地環保而且也可以發出更少的熱能。80PLUS目前有白、銅、銀、金、白金不同的標準,可以上http://www.plugloadsolutions.com/80PlusPowerSupplies.aspx來查詢。
 

表 / 5種不同等級的80 PLUS認證標準(115V)

 

 

(Diazepam)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