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 MU-MIMO 天線設計 華碩RT-AC87U AC2400雙頻無線路由器

 

 

 

■ 最速AC2400與802.11ac完全體
華碩本次送測最速AC2400 RT-AC87U雙頻無線路由器,採用4×4 MU-MIMO天線設計,在2.4 GHz頻段可達到600Mbps的傳輸速率,而5GHz頻段更可達到1734Mbps傳輸速率因此得名。

它之所以會這麼強大,也是首波量產支援802.11ac wave 2規格的無線路由器,802.11ac可以分為第一階段是提升資料的傳輸量,而第二階段才是802.11ac的完全體,導入MU-MIMO的概念,在以往路由器工作接近半雙工的概念,不同使用者所產生的網路指令是必須輪流進行處理,而MU-MIMO意即全雙工的概念,能夠同時服務多個用戶的要求,並允許個別裝置都能飆至最高網速來傳輸資料。在外觀設計上RT-AC87U猶如隱形戰機一般,硬體設計更是前所未見,搭載兩顆1GHz雙核心處理器,與雙網路模組的設計,無懈可擊的硬體才能讓RT-AC87U擁有最好的無線網路效能。
四支天線的設計更讓RT-AC87U無線傳輸範圍達465米平方,再搭配AiRadar波束形成技術,能針對裝置所在的位置加強訊號,讓用戶感受到零延遲的網路體驗。RT-AC87U不僅擁有極致速度,以及最廣覆蓋率,而且非常容易設定,ASUSWRT圖形使用者介面非常容易上手,不僅全繁體中文的介面與圖示的搭配,讓用戶能夠輕易找到分享器的功能設定,安全方面不僅提供AiProtection之外,也提供Adaptive QoS的流量監控功能,讓頻寬不會被單一程式給占滿;在應用方面也提供AiDisk,替分享器接上USB 3.0外接硬碟,就能成為伺服器中心或者分享網路印表機等功能;並且提供進階的位址轉換、VPN、虛擬伺服器、DMZ、DDNS、NAT Passthrough與防火牆等功能,不愧是高階無線路由器,各式各樣的功能與應用一台搞定。
AiProtection是搭配Trend Micro的三重安全維護措施,提供路由器安全掃描,檢測路由器的設定中那些會造成安全上的疑慮,並一一條列出來方便用戶快速的改正,並且提供惡意網站的攔截功能,以及漏洞的防護工作,且能夠主動通知用戶,當偵測到其它用戶端有任何惡意的連結時,可以透過E-Mail通知管理者;也提供內容過濾家長監護等功能,這台雙頻無線路由器不僅最快、覆蓋率廣、容易設定之外,還提供了滿滿的功能與應用,讓用戶一台就可以搞定最讚就是它RT-AC87U。

 


圖 / 提供4LAN、1WAN、USB 2.0與電源開關,USB 3.0的接頭在正面右側。

 


圖 / AiProtection的路由器掃描,針對安全性項目一一檢查,並告知該如何修改設定,得到全綠燈。

 


圖 / 各種應用RT-AC87U皆提供,不只硬體精湛功能更是強大。

 


圖 / 速度監測介面,可以了解目前連線裝置中誰吃掉最多資源,也可以啟動QoS來優化頻寬分配。

 

 

 

 

 

網路技術標準

IEEE 802.11aIEEE 802.11bIEEE 802.11g IEEE 802.11nIEEE 802.11acIPv4IPv6

傳輸量

802.11ac: up to 1734Mbps

外部

4支天線

區域網路介面

五埠10/100/1000/Gigabits 4LAN + 1WAN

擴充介面

USB 2.0 x 1USB 3.0 x 1

尺寸

289.5(W)x167.6(L)x47.5(H)mm

重量

747g

 

 

 

 

華碩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tw.asus.com

0800-093-456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