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檔容量超過4GB

我的隨身碟不能放超過4GB的大檔案,怎麼會這樣!? (苗栗 / 閻先生)

 

圖 / 以滑鼠右鍵點擊隨身碟後,選「格式化」,

隨即進入檔案系統設定對話框。

 

 

在早期隨身碟身上,FAT32是極為常見的儲存格式;然而,FAT32在目前檔案體積漸趨龐大的情況下,卻產生了不少問題,而最常為人所遇到的,就是單檔容量上限為4GB這個限制。而其實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有很多,筆者則是建議將隨身碟的檔案系統格式化成exFAT來加以解決。exFAT是微軟所推出的檔案格式,還保有FAT的部份特性,除了改進存取效能與儲存裝置的擴充性之外,更提供大容量空間的支援;對隨身碟來說,exFAT比NTFS具有更多優勢,因此用exFAT 來當做檔案系統會比其他方式更加便利些。

exFAT在Windows 7與Windows Vista SP1中都有支援,此外,Mac OS X 10.6.5以上版本也預設支援exFAT檔案系統。最後,還守著老XP的捧由們也別灰心,Windows XP其實可以透過Windows Update後,提供該格式加以支援;或是直接下載KB955704這個系統更新後進行安裝,完成更新以後,XP也能夠順利將你的隨身碟格式化為exFAT,從此下載超過4GB的檔案到隨身碟也不需要再擔心囉!
 

 

(emdrprofessionaltraining.com)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