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Mark是否公正?

請問3DMark是不是對ATI比較有利,那會不會代表著3DMark這款測試軟體失去了信任了呢?

在第171期時的112頁有講說物理引擎改為AMD支援的Havok,是這個原因嗎?如果不測物理部分會比較公平嗎?還有如果N和A牌顯示卡混插的話,是不是主機板一定要支持Hydra才能玩? (張竣堯)

 

您好,當時3DMark Vantage支援NVIDIA的PhysX物理引擎,因此NV的顯示卡成績都相當優異,但是由於PhysX是封閉式引擎,而且只有NV顯示卡才能支援,當然也被外界質疑公正性。於是3DMark 11捨棄PhysX而採用開放式的Bullet物理引擎,所謂的開放式物理引擎就是只要透過第三方軟體開發就能支援,而AMD也在3DMark 11開發期間宣布支援Bullet物理引擎,很明顯NVIDIA在3DMark 11將會失去優勢;目前全球三大物理引擎Havok、Bullet和PhysX,其中AMD就支援Havok和Bullet兩種,不過支援開放式的物理引擎確實能夠使3DMark 11避嫌。

至於顯示卡混插,在幾年前有混插的玩法,為了讓NV的顯卡來跑物理加速,但是由於現在的顯示卡支援度和效能都夠高,AMD自己也有Havok和Bullet支援兩種物理引擎,現在混插的意義明顯不大,而且更新後的驅動程式也不支援混插。去年的確有段時間部分主機板有支援Hydra,但由於相容性與支援度不高,所以Hydra主機板只是曇花一現,現在主板廠也沒有推出相關的產品了。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