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機背後3.5mm接頭定義

請問為什麼主機板後面的3.5mm接頭有那麼多個?我知道綠色是喇叭,粉紅色是麥克風。那其他的呢? (台北市 / 沈正華)

 

 

一般來說,在主機板背板I/O部份,會有六個3.5mm類比音訊接孔。如您所說,最常使用到的是綠色以及粉紅色,分別為Line out以及MIC,那另外幾個呢?藍色代表Line in,可接收外部立體音源輸入(不可接麥克風),譬如你的MP3 Player。而下排較不常使用的橘色、黑色以及灰色,通常是輸出給5.1聲道喇叭所使用的。橘色代表中置以及重低音(Center&Subwoofer),黑色是後置環繞聲道(Rear Speakers),灰色則是側置環繞聲道(Side Speakers)。也就是說,除非你想玩玩看5.1聲道的話,其他的3.5mm輸出才是有作用的。之所以低階主機板通常會刪減下排橘色、黑色以及灰色音源孔,就是認為入門使用者,會使用到這部份的機會不大。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