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拍完照片後要這樣做!美光Crucial教大家避免「圖像過載焦慮症」

連假過後照片滿出來!你也患了圖像過載焦慮症嗎?

連假結束,除了帶回滿滿的出遊回憶,您的手機相簿是不是也滿出來了呢?從1990年代開始,攝影從傳統的底片相機轉向數位化,直到手機照相功能普及的今日,全球每年拍攝的數位照片超過1.2萬億張, 海量的照片也不斷上傳在社群媒體,統計顯示,人們每天在Facebook上傳超過3.5億張照片,截至2019年7月,已經有超過500億張照片分享在Instagram上。

 

為了保存每一刻珍貴的記憶,人們拍攝了過多的照片,但其實多數人對於大部分的照片並不滿意,且面對過多的照片卻無法處理細節而感到沮喪,這個現象被稱為「圖像過載」(Image Overload),根據統計,我們在手機上平均保留630張照片,但有65%的消費者表示他們的設備曾經丟失資料,這種「刪除焦慮」讓我們更害怕面對手機出現「儲存空間已滿」的訊息。

消除焦慮最好的辦法就是確保您的照片備份、受到保護!使用值得信任的雲端儲存服務是一個好的開始,但除了將手機設定為自動備份至雲端以外,選擇一個適合的外接式儲存裝置會是可靠的辦法,1TB的空間平均可以融大大約200萬張照片,而Crucial X8 SSD行動硬碟Crucial X6 SSD行動硬碟,提供高達4TB的儲存空間,讓您不再擔心美好的回憶不夠存。

 

學會令人安心的備份辦法後,美光Crucial也提供以下幾個辦法來避免「圖像過載」的情況發生:

 

一、首先請繼續享受拍照的美好,根據南加州大學的研究,拍照使我們更快樂,並可以讓我們轉移負面情緒。

二、拍照後立即刪除重複和不良的照片,只保存最好的。

三、發布能反映真實生活的照片,這些照片可能是您可愛又有趣的親友們,分享這些現實生活的時刻,您會發現比起完美的畫面,您更能快樂的回憶這些時刻。

四、印下美好的照片,將數位照片上傳並使用印刷服務,裝進相框裡寄送給你最愛的家人朋友們,讓他們時時看見這些快樂的回憶。

五、不要發布過多的照片,繼續拍幾張美好的照片,但只選一張最好的來發布。

六、不要發太多自拍照,雖然您的可愛是大家都知道的,但如果每天發布太多自拍照,您的朋友可能會感到厭倦,限制為一周最多只發布一次是最好的,並且仔細考慮您要發布在哪裡以及為什麼發布。

七、不要只透過鏡頭來體驗生活,當您親近的人在台上演出時,相信他最希望看到您在觀眾席的微笑,此時不要用手機遮住臉,讓他錯過您鼓勵的表情。

 

學習以上這些小技巧,能幫助您減緩圖像過載並盡情享受生活中的拍照時刻,世界備份日才剛過完,也別忘了時刻為您珍貴的回憶備份!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