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高性價比的6.5吋大螢幕5000mAh手機-Motorola G9 Play開箱評測分享

在繼 Motorola g8 系列後,嶄新的 g9 系列新機 g9 plus 和 g9 play 同時登場的新作!稍早我們已經為大家介紹了6.8 吋的 G9 Plus ,而這篇則是要為大家開箱介紹 6.5 吋的 g9 play!g9 系列目前的兩款手機分別內建強大的 Qualcomm® Snapdragon™ 730、662 八核心處理器, 6GB及4 GB RAM,完整擁有更出色的相片、增強的遊戲體驗及最佳化的效能,能夠輕鬆進行密集的繪圖處理,讓使用者看影片和玩遊戲時感受身歷其境。


這邊要為大家開箱介紹的是 moto g9 play 新機;這次我們拿到的是寶石藍色版本,另外還有推出蜜桃粉以及森林綠等版本(共三色)

 

兩款手機電池均配備5000mAh電池,單次充電就能享受 2 天的續航力,搭配 TurboPower™ 技術,只要幾分鐘就能為大家提供數小時電量,無論出遊或出差都不用擔心充電問題。之外,Motorola g9系列充滿細節設計,讓消費者能自訂自己的專屬手機運作。

值得一提的是,兩款新機均增加專屬遊戲體驗 (Moto Gametime) 帶來更具臨場感的體驗,阻擋外界干擾,並使用遊戲增強應用程式和工具,將遊戲體驗提升到更高境界。使用 g9 系列側邊,結合電源按鈕與指紋辨識器的按鍵,即能輕鬆解鎖手機,快速輕點兩下可開啟快速鍵功能表,輕鬆開啟您喜愛的應用程式。

手機側邊更設有專用 Google 助理按鈕,立刻啟用語音控制,不用打字、輕點或滑動就能對 Google 助理提問,用簡單的手勢控制、自訂視聽娛樂設定,打造獨一無二的個人風格!

 

開箱


▲ / 手機的外盒設計相當簡潔流利,大大的 Motorola logo 以及產品型號非常搶眼


▲ / 外盒背面也秀出產品的背面相機模組特色,並強調 48MP 三鏡頭相機系統與夜拍技術,以及5000mAh長效電池特性。

 

moto g9 play搭載 Qualcomm® Snapdragon™ 662 八核心 2.0 GHz 處理器,搭配 4 GB RAM和 64GB/128GB 儲存空間(兩種版本價差一千元),能輕鬆進行多工處理,讓每一次觸控、輕點和滑動都能感受到手機靈敏的回應,出色的規格與絕佳的價格帶,是消費者最好的選擇。

 


老編也入手好禮組的玻璃保護貼,開箱後馬上就來貼上去!


▲ / 打開外盒上蓋映入眼簾就是手機,螢幕還特別貼有保護貼,而且手機還直接附贈裝上質感不錯的保護殼喔!


▲ / 隨附的配件除了有誠意滿滿的20W快充變壓器與 USB-C 充電/傳輸線之外,還有一個超讚的 3.5mm Jack 的耳機


▲ / 耳機的設計和蘋果的 EarPods 雷同,舒適感極佳!


▲ / 長寬比 20:9 的螢幕採 6.5 吋 Max Vision 超大視界 HD+ (1600×720) | 269 ppi 解析度設計(IPS TFT LCD),螢幕佔比為87%。手機尺寸為長 165.21 x 75.73 x 9.18 mm,重量則是200 g


▲ / moto 直接貼心附贈透明保護殼套並安裝在手機上了!


▲ / 隨附的透明保護殼套完美精準的開孔,可以保護住鏡頭模組區,指紋辨識區開孔設計也很不錯


▲ / 手機底部有麥克風收音孔、USB-C,以及喇叭孔;值得一提的是,moto 並沒有因為這款手機的售價或定位關係,而選用micro USB傳輸介面


▲ / 機身右方有 Google 助理快捷鍵、音量大小聲按鍵,以及電源開關機按鍵(由上至下)


▲ / 手機頂部有配置麥克風與 3.5mm jack 耳麥接孔


▲ / 手機螢幕上方採水滴型前置鏡頭開孔設計,聽筒沒有犧牲掉螢幕空間


▲ / 手機螢幕下方


▲ / 裝上透明保護套與螢幕保護貼後;手機一手掌握毫無問題!


▲ / 裝上翻頁式皮套也是很好用


▲ / 可以方便將信用卡放置在內,裡面還有一夾層可以放置鈔票


▲ / 皮套背面


▲ / 可以方便方置在桌面上瀏覽影片或是玩手遊、瀏覽網頁

 

不錯的4800 萬畫素三鏡頭相機系統
moto g9 play採用 AI 支援的4800 萬畫素三鏡頭相機系統,同樣能在低光源環境中拍出清晰、生動逼真的夜間照片,還時還有添加美化模糊效果的人像,以及細節豐富的近拍照等。兩隻新機都能透過四合一畫素(Quad Pixel)技術,享受4倍低光源敏感度帶來的完美自拍照,在任何光源條件下都能隨時捕捉最微小的細節。


▲ / 4800 萬畫素三鏡頭相機系統

後置相機系統包含了4800 萬畫素感應器、1200 萬畫素輸出 (f/1.7、1.6 μm) Quad Pixel 技術、深度感測用的200 萬畫素鏡頭(f/2.4、1.75 μm) 、微距用的200 萬畫素 (f/2.4、1.75 μm) 鏡頭,以及LED 閃光燈。

實拍分享

最後分享一些拍攝的作品給大家參考;使用時可以明顯感受到拍照錄影的功能很好上手,拍攝模式也很豐富,雖然沒有超廣角與與望遠鏡頭鏡頭設計,但是有實用的微距鏡頭,以及4800畫素高解析度拍攝來進行後製的裁切照片。


例如這張照片是只有做局部裁切的照片,依然有很棒的拍攝效果,不用使用到放大(1x以上數位或光學變焦)就能拍攝出好的人像或各種景物

 

以下的照片都沒經過任何裁切與後製

 


夜間模式


夜間模式


前置鏡頭人像模式


微距模式


微距模式


抽色模式(選擇保留花朵的顏色)


抽色模式(選擇保留國旗的所有顏色)


室內拍攝,光源不足下但還有不錯的成像能力

 

以下為戶外拍攝的作品

 

使用心得總結

整體來說,這款手機的售價非常親民,若覺得 64GB 容量就夠使用可以比128GB省掉一千元台幣。雙 SIM 卡槽擁有 4G+4G的通訊能力,或者使用一張Nano SIM 卡 + 1 microSD來擴充額外的資料儲存空間用。

此外好用的快速手勢功能也是很加分的設計,如快速拍攝、快速手電筒、三指螢幕擷取畫面、螢幕擷取畫面編輯器、將手機正面朝下可啟動來電和訊息通知的零打擾模式、拿起以停止響鈴、媒體控制、拿起以解鎖..等功能都非常實用!

手機相機拍攝的效果也是能令人滿意,若和 G9 Plus 相比自然有些差距,而處理器的效能也是會在拍攝時明顯感受到AI後製運作的速度沒有G9 Plus神速;但整體來說還是比同價位帶它牌產品效果與速度好很多!

moto g9 play 128GB ROM 版本的建議售價為$5,990元,已在各大通路開賣!

 

延伸閱讀
超大螢幕與續航力!Motorola G9 Plus 強大四鏡頭手機開箱評測分享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