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台灣25大國際品牌揭曉!品牌價值成長13%不畏疫情創10年新高

「2021台灣最佳國際品牌價值」於今(2)日公布榜單,面對國際政經情勢動盪與新冠疫情再起衝擊,台灣品牌仍展現逆境下突圍的強勁爆發力,總體品牌價值成長13%,締造近十年來成長率新高。2021年台灣最佳國際品牌前25名總體價值達117.06億美元,各領域品牌均呈正成長態勢,其中電子消費品、科技及運動健康領域品牌展現高達兩位數的成長幅度,華碩更憑藉亮眼表現重回榜首,顯見在多重挑戰下台灣品牌以「BREAK.THROUGH」的精神逆勢躍升的堅強實力。

台灣最佳國際品牌價值調查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委託台灣經濟研究院執行,協助洞察台灣品牌發展現況。蔡英文總統今日以錄影方式為活動致詞,肯定台灣品牌表現。蔡總統表示,過去一年多以來,受到疫情的影響,全球經濟呈現衰退,但是台灣品牌在逆境中展現韌性,表現相當亮眼。面對後疫情時代,政府會加緊腳步,全力推動經濟發展,期望企業與政府一起打拚,提升產業的競爭力,持續在國際市場上擦亮MIT的招牌。

經濟部王美花部長表示,今年台灣25大國際品牌不畏疫情,創下近十年最好的成長表現,值得肯定。在台灣企業不斷提升品牌價值的同時,政府會成為企業堅強的後盾,積極加入國際經貿組織、推動能源轉型政策,與企業攜手將台灣品牌成功打入全球市場。

 

隨著疫情與國際經貿角力造成全球產經結構巨變,企業經營形態與消費者行為正面臨不可逆的轉型,於此同時也為產業帶來新的機會。今年在疫情影響下電子消費品的升級需求帶動華碩、宏碁、微星、威剛等品牌價值大幅成長,技嘉更強勢重回榜單。科技領域品牌也不遑多讓,聯發科、趨勢、台達電積極布局5G、AIoT,成就強勁成長動能。全球供應鏈重組下,工業製造品牌推進智慧自動化升級,如上銀積極跨入高科技領域,鏈條大廠桂盟更以優異表現一舉入榜。

今年品牌價值調查結果,歸納出台灣產業趨勢關鍵字「BREAK」,代表傳統商業模式因應破壞式創新發展的五大趨勢,分別是「B」uild,建構智慧轉型下的營運新形態;「R」edefine,重新定義產業鏈價值,打造新競爭優勢;「E」volution,運用數位轉型強化體驗,加速企業進化;「A」gility,洞察消費需求,快速調整發展策略;「K」eep stable鞏固品牌核心競爭力,保持企業穩健營運與布局。

另外也歸納出台灣品牌轉型關鍵字「THROUGH」,代表七個影響品牌轉型突破的重要關鍵,分別是信任感(「T」rust)、健康(「H」ealthy)、彈性(「R」esilience)、機會(「O」pportunity)、獨特競爭力(「U」nique)、永續發展(Green)與充滿希望的企業形象(「H」opeful)。

疫情再次橫掃全球重創經濟、短鏈革命驅動供應鏈重組洗牌,面對動盪局勢下的多重衝擊,台灣品牌以兼具堅實靈活的韌性及彈性,展現在逆境中開拓各種創新服務的產業實力。時值全球經濟重啟的關鍵時刻,台灣企業在進行轉型升級的同時,也需將過往「業務導向」模式轉為「品牌思維」發展,利用品牌的力量驅動商業價值的增長,以「BREAK.THROUGH」的精神在變局中積極建立突破契機,蓄勢開創新局,成為具備更高影響力的國際品牌。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