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Google搜尋排行榜出爐!你知道大家都在關心哪些議題嗎

Google 今(8)日公布台灣 2021 年度搜尋排行榜(Year in Search),美國職籃因季後賽延期、兩隊睽違多年打進冠軍賽,使「NBA」史上首次成為快速竄升關鍵字榜首;而今年本土疫情再度爆發,「疫情」、「疫苗預約」、「1922」防疫專線仍備受台灣網友關切。另外,台灣選手在東京奧運奪下史上最佳成績,不僅讓「奧運」入榜,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更成為十大關鍵字的唯一人物;而缺水、停電等民生議題,也備受台灣民眾關心。

NBA賽後季、奧運引熱潮 防疫關鍵字備受矚目

從今年快速竄升關鍵字總榜中「疫情」、「疫苗預約」、「五倍券」等熱搜關鍵字,可見台灣網友持續關注疫情發展;同時居家防疫也帶動線上觀賽需求,促使運動賽事的搜尋熱度相較往年有所提升。今年延至五月下旬開打的美國職籃季後賽,適逢台灣疫情三級警戒期間,加上太陽隊 28 年來首次打入冠軍賽、東岸公鹿隊睽違 50 年奪冠,讓「NBA」受到熱議,一舉奪下快速竄升關鍵字榜首。此外,本屆東奧台灣代表隊創下史上最多獎牌紀錄、加上賽事舉行的時區對台灣觀眾相對友善,推升「奧運」成為熱門話題,為台灣出征的奧運國手也備受矚目,其中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更是今年唯一進入總榜的人物。

疫情仍居年度議題首位 缺水停電、公共意外同樣在列

回顧年度十大快速竄升議題,由於疫情影響生活各個層面,仍最受台灣民眾關切;而快速竄升的「哪裡」關鍵字,也顯示酒精、護目鏡、快篩試劑等防疫物資,以及疫苗施打、疫情熱區、在家自製甜點的材料,都是網友搜尋的重點。

除疫情外,缺水、停電等民生相關議題同樣受到關注,尤其今年上半年台灣面臨嚴重乾旱,各地水情緊張,以致「缺水」成為快速竄升議題第三名;五月中旬適逢夏季與疫情三級警戒,多數人在家時間延長,用電需求激增,突如其來的全台大停電事件也引發廣泛討論。而今年台灣股市熱絡,航運公司股價動態也是全台投資人的關注焦點。另外,4 月不幸發生的太魯閣號列車出軌事故,是台灣近年來最嚴重的公共交通意外,引發各界對於公安的高度關切,位列年度熱搜議題第十名。

Google 所公布的台灣 2021 年搜尋排行榜是依照 2021 年期間搜尋量暴增幅度所進行的排名,採計時間範圍為去年 12 月至今年 11 月底。而今年的全球 Google 年度搜尋排行榜也將於今 (8) 日台灣時間下午四點公布,歡迎大家到 Google 2021年度搜尋排行榜官方網頁,了解其他榜單資訊。自 2001 年起,Google 在每年年底公布年度熱門搜尋排行榜,分享全球與各國家間網友們最關注的搜尋關鍵字,藉此讓大家回顧當年最熱搜的話題、人物與事件。


關於年度搜尋排行榜 (Year in Search) 

Google 彙整每天收到數以百萬的搜尋結果,發表年度搜尋排行榜(Year in Search)。除了年度搜尋排行榜公布的搜尋趨勢外,Google 更利用不同工具,為用戶提供全球、各地區、過去及目前搜尋趨勢的洞察。Google 年度搜尋排行榜工具以不記名及集體方式蒐集個別搜尋查詢在某段時期的數目,因此不會辨識任何個別用戶的身份。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