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l Cut Pro 與 Logic Pro 更新版推出!搭配 M1 Pro、M1 Max 的全新 MacBook Pro帶來強大新功能

Apple 今(10/19)日更新 Final Cut Pro 與 Logic Pro,為創意專業人士帶來強大新功能,並充分利用全新 MacBook Pro 中 M1 Pro 和 M1 Max 晶片的驅動力與效能進行最佳化。在全新 MacBook Pro 上使用 Final Cut Pro 的專業影片剪輯師,能執行以往在 Mac 上不可能的任務,例如播放 7 條 8K ProRes 影片串流,或以全新 Liquid Retina XDR 顯示器處理 8K HDR 影片調色等,創下筆記型電腦的首例。Final Cut Pro 也推出全新「物件追蹤器」,運用機器學習自動偵測人臉與物件,在任何 Mac 裝置上皆能搭配其動態,建立精美、電影等級的標題與效果。而 Apple 的專業音樂創作軟體 Logic Pro 現在則具備一套製作空間音訊音樂的完整工具,讓任何人都能將歌曲混音、輸出為適用於 Apple Music 的杜比全景聲格式。音樂人在搭載 M1 Max 的全新 MacBook Pro 上,可使用最高比以往多達 3 倍的錄音外掛模組。Final Cut Pro 與 Logic Pro 是以 macOS Monterey 突破性效能與專業級能力為基礎建立的通用型 app,兩款 app 皆於今日在 Mac App Store 上提供。

Apple 全球產品行銷副總裁 Bob Borchers 表示:「世界上最有創造力的人都使用 Final Cut Pro、Logic Pro 和 Mac 來製作廣受喜愛又令人難忘的電影、電視節目、網路影片、歌曲與原聲帶。透過 Final Cut Pro 和 Logic Pro 強大新功能的組合,以及由全新 M1 Pro 與 M1 Max 驅動的 MacBook Pro 空前效能,專業人士將能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挑戰自身創意極限。」

 

 

Final Cut Pro 10.6

Final Cut Pro 的創新功能讓剪輯師能創作軌跡精美的動態圖像,並剪輯用 iPhone 13 和 iPhone 13 Pro 拍攝的「電影級」影片。此 app 也充分利用了全新 MacBook Pro 中 M1 Pro 與 M1 Max 實現的大幅效能提升。影片剪輯師現在能以全解析度 (超過 2.3 億像素) 播放 7 條 8K ProRes 串流,並用比以往快 5 倍以上的速度輸出 ProRes 影片。今日的更新也推出全新「物件追蹤器」,讓影片剪輯師輕鬆快速地創作出會跟隨影片中臉部或物件移動的吸睛動態圖像。在新的 16 吋 MacBook Pro 上,物件追蹤分析最高可快達 5 倍,並利用 Apple 晶片神經網路引擎的機器學習能力,加速影片中的人臉與物體偵測。

以全新 iPhone 13 系列「電影級」模式拍攝的影片可用 Final Cut Pro 與 Motion 輕鬆剪輯,剪輯師可以調整任何畫面的景深效果,並運用關鍵影格隨時間變換效果。剪輯師只需點擊檢視視窗中的人臉或物件,即可新增或刪除焦點,不需重新拍攝。

作為 Final Cut Pro 配套 app 的 Motion 與 Compressor,今日也推出更新。透過全新 MacBook Pro 上的 Motion,複雜專案的算圖速度可快達 2 倍,且能以 5 倍影格速率播放兩條 8K 影片串流。動畫師現在可以將物件追蹤功能結合遮罩、圖形、3D 物件、動作和濾鏡,創造令人目眩神迷的視覺效果。全新 Neon 濾鏡,為圖像、形狀、文字等物件增添引人注目的光暈。

在全新 MacBook Pro 上,Compressor 能以最高達 2 倍的速度轉碼 HEVC 影片,並以快達 10 倍的速度轉碼 ProRes 影片。Compressor 也首度能將 Canon Cinema RAW Light 影片檔案轉碼為其他專業格式,例如 ProRes 和 H.264;Watch Folders 則提供簡易方式,自動將檔案系統中特定資料夾存放的內容進行編碼。

 


在剪輯以「電影級」模式拍攝的影片時,Final Cut Pro 的使用者可以改變焦點,甚至修改景深效果的強度。

 

Logic Pro 10.7

空間音訊標誌著新一代的聲音,帶來革命性的聽覺體驗,以及真正的多聲道音效與清晰度。Logic Pro 現在有了完整的混音與算圖工具組,任何人都能將音樂輸出為與 Apple Music 相容的杜比全景聲音樂檔。音樂人、製作人以及混音工程師能使用全新混音器與聲場控制,與將他們的立體聲專案拓展至杜比全景聲支援的環繞通道。此外,包含 Space Designer、Limiter、Loudness Meter 與 Tremolo 在內的 13 個外掛模組,皆已更新以充分運用這項新的創意功能。歌曲一發表至 Apple Music,聽眾就能在支援空間音訊的裝置上享受沉浸式音訊體驗。藉由全新的 MacBook Pro,音樂人能以工作站等級的效能來創作大型空間音訊混音,也可以快速載入大型樣本資料庫,並能使用最高多達 3 倍的錄音外掛模組。

 


Logic Pro 內建杜比全景聲工具,讓所有音樂人都能以空間音訊混音。

Logic Pro 現在配備今年夏季於 GarageBand 推出的所有新「製作人套件」1 。音樂人可使用時下最熱門製作人創作的節奏、循環樂段和取樣,包括 Boys Noize、Mark Lettieri、Mark Ronson、Oak Felder、Soulection、Take A Daytrip、Tom Misch 和 TRAKGIRL 等。 Logic 使用者現在可取用 2,800 個新的循環樂段、50 個新的套件,以及 120 個全新的音色來創作自己的歌曲,且全部免版稅。此更新還附有 Lil Nas X 熱門歌曲〈Montero (Call Me by Your Name)〉的原創多音軌專案,包括此曲的杜比全景聲空間音訊混音版。

價格與上市日期

  • Final Cut Pro 10.6 從今天起提供現有使用者免額外付費更新,新使用者可透過 Mac App Store 購買,售價為 NT$9,990
  • Motion 5.6 和 Compressor 4.6 即日起提供現有使用者免額外付費更新,新使用者可透過 Mac App Store 購買,兩款軟體售價皆為 NT$1,690
  • Logic Pro 10.7 即日起提供現有使用者免額外付費更新,新使用者可透過 Mac App Store 購買,售價為 NT$6,590
  • Mac 使用者可註冊免費試用 Final Cut Pro,也可免費試用 Logic Pro。如需進一步資訊,請前往 apple.com/tw/final-cut-pro 與 apple.com/tw/logic-pro。教育業顧客則可購買 Pro Apps Bundle 教育版,售價為 NT$6,590

(Klonopin)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