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就能拍出專業好片!2021 台北旅遊形象影片大家看過了嗎

上個月中上線的 2021 台北旅遊形象影片 不但找來知名樂團告五人擔任主角並撰寫主題曲,台北市長柯文哲及觀傳局長劉奕霆也都在影片客串登場,幕後花絮揭曉本支精彩的影片其實是由 iPhone 12 Pro Max 所拍攝而成的。

還沒看過這支影片嗎?在這邊:

2021 台北旅遊形象影片由曾參與過觀傳局、資策會等影像製作的引力創造團隊、曾在 instagram 上發起 #如何把台灣拍得很厲害 的社群風格導演周伯謙以及拍攝過知名藝人 MV 以及知名品牌廣告的攝影師高爾賢共同合作,使用三支 iPhone 12 Pro Max 與台北市政府觀傳局一起將台北的美呈現給觀眾。

引力創造團隊在腳本構思期間,不斷思考最真實的旅遊樣貌,團隊表示:「我們希望讓觀眾感受到,這些秘境的美,都是用大家隨身攜帶的手機所拍下的,每個人只要拿起手機,就可以記錄美好。」團隊在拍攝期間,運用 iPhone 12 Pro Max的三相機系統,在同一個場景,分別透過廣角、超廣角等鏡頭,記錄風景的壯闊,導演表示:「手機的動態範圍表現,可以很好保留場景的細節,記錄風景時可以還原當下眼睛所看見的美。」,團隊在拍攝期間,透過 iPhone 輕巧的機身與 iPhone 12 Pro Max 的大電量,節省了許多拍攝時間,達成兩天拍攝超過 130 顆鏡頭的記錄,團隊表示:「從沒想過換鏡頭的時間只需要一秒鐘,手持感相較攝影機也輕巧許多,也因為換鏡位節省了時間,可以花更多時間去嘗試不同的角度。」

從幕後花絮影片中可以看到團隊直接將 iPhone 12 Pro Max 綁在穿越機上,達成拍攝台北101的創舉,還利用平衡車搭配穩定器製造一種類似空拍的效果,充分利用 iPhone 的輕巧特性。團隊也提到這種旅遊型態的影片用手機拍攝,更有帶入感,因為主角不會意識到正在被拍,團隊分享柯市長在拍攝時還問說:「啊你們攝影機在哪裡?」,另外也提到很方便的一點是可以很快速的給市長、局長和藝人看剛剛拍的畫面,讓被拍的人更有信任感。

最後引力創造團隊表示:「記錄世界的美,不需要限制,當時我們決定使用iPhone拍攝,就是希望身邊每個人,都能善用手中的利器,記錄旅遊的當下」希望透過這次的合作,讓大家更願意嘗試拍攝創作。

(Alprazolam)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