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皮疙瘩掉滿地!革命性的音效體驗!Apple Music帶來支援杜比全景聲的空間音訊以及保真壓縮音訊

由今日開始,Apple Music帶來支援杜比全景聲的空間音訊以及保真壓縮音訊,無需額外收費,為所有Apple Music訂閱用户的音樂體驗即時、免費、自動提升到全新層次。

https://music.apple.com/tw/music-movie/%E5%A6%82%E4%BD%95%E9%AB%94%E9%A9%97%E7%A9%BA%E9%96%93%E9%9F%B3%E8%A8%8A%E8%88%87%E4%BF%9D%E7%9C%9F%E5%A3%93%E7%B8%AE%E9%9F%B3%E8%A8%8A/1570697499

使用AirPods Max或AirPods Pro的朋友可以試聽下面一系列由編輯打造的特別歌單,即時體驗空間音訊淋漓盡致來自四面八方的沈浸感。支援空間音訊播放的專輯,資料頁面都會顯示一枚徽章,以便識別。空間音訊特別歌單包括搖滾樂、Hip-Hop、爵士樂、古典樂、拉丁音樂、流行樂等等,當中有專為空間音訊創作的新音樂,也有以空間音訊技術重新混音或重新錄製的作品,讓樂迷能在 Apple Music 上發掘出能充分發揮空間音訊力量的歌曲。Apple Music 的空間音訊也將於 Android 裝置推出。關於空間音訊

 

從搖滾、嘻哈、爵士樂、古典音樂、拉丁到流行音樂;從利用「空間音訊」製作的全新音樂,到為空間音訊混音或重製的經典樂曲,這些精挑細選的歌單將完全發揮 Apple Music 空間音訊的魔力。

空間音訊體驗:量身打造
空間音訊體驗:熱門歌曲
空間音訊體驗:搖滾樂
空間音訊體驗:流行音樂
空間音訊體驗:嘻哈
空間音訊體驗:鄉村音樂
空間音訊體驗:爵士樂
空間音訊體驗:古典音樂

即日起,Apple Music 的訂閱用户也能以保真壓縮音訊聆聽超過 7,500 萬首歌曲。用户可以在 「設定」>「音樂」>「音質」中開啟。關於無損壓縮音訊

 

這真的是另人雞皮疙瘩掉滿地的音效技術!怎麼說呢?就像你坐在國賓杜比廳內聽音樂!喔不對,感覺是你飛起來了!從來沒聽過的極致音效技術,我相信這會顛覆很多音響設備設計的思維!目前自動支援此音效技術的耳機還不多,不過蘋果的 AirPods Pro & AirPods Max 都有自動支援就是了~

其他自動支援的耳機目前有:BeatsX, Beats Solo3 Wireless, Beats Studio3, Powerbeats3 Wireless, Beats Flex, Powerbeats Pro, or Beats Solo Pro(自家品牌的beats)

 

第三方耳機也可以用喔!!只是設定要去改成總是開啟

 

 

重點整理
訂閱者將可享受杜比全景聲與保真壓縮音訊功能,無需額外付費。
功能推出後會有數千首曲目能以杜比全景聲播放,此外,我們亦會持續加入包含以全景聲重新混音的舊樂曲,及全新的全景聲原生曲目。
Apple 和 Beats 的耳機,以及 Apple 裝置內建的喇叭皆將自動播放杜比全景聲。若使用其他非 Apple 品牌的耳機,聽眾則需將杜比全景聲功能設定為「永遠開啟」。
Apple Music的整個曲庫(7500 多萬首曲目*)都能以保真壓縮音訊模式播放,並提供不同等級的音訊解析度。其中,數百萬首歌曲可以用較 CD 更好的聲音品質播出。

常見問題
我要如何聆聽杜比全景聲音樂?
所有 Apple Music 訂閱者只要在 iPhone、iPad、Mac 和 Apple TV 上擁有最新版本 Apple Music,都可以使用任何耳機聆聽成千上萬首「杜比全景聲」音樂曲目*。當你以相容的 Apple 或 Beats 耳機聆聽時**,若歌曲已提供該版本,則會自動播放「杜比全景聲」。若使用其他耳機,請前往「設定」>「音樂」>「音訊」,然後將「杜比全景聲」設為「總是開啟」。你還可以使用相容的 iPhone、iPad、MacBook Pro 或 HomePod 上的內建揚聲器***,或將 Apple TV 4K 連接至相容的電視或影音接收器,來聆聽「杜比全景聲」音樂。

* 適用於 iOS 14.6、iPadOS 14.6、macOS 11.4 或 tvOS 14.6 或以上版本。
** 適用於 AirPods、AirPods Pro、AirPods Max、BeatsX、Beats Solo3 Wireless、Beats Studio3、Powerbeats3 Wireless、Beats Flex、Powerbeats Pro 與 Beats Solo Pro。

今晚00:00pm,Apple Music 將播出由一場由 Zane Lowe 主持的特別座談分享,參與者包括多名世界頂尖錄音師及專家,暢談空間音訊如何為音樂帶來轉變:https://music.apple.com/WebObjects/MZStore.woa/wa/viewMultiRoom?fcId=1561370672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 , ,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