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疫情挑戰2020年還成長24%!Apple Store生態系統銷售額達6430億美元

Apple 今日公佈 App Store 生態系統於 2020 年造就了 6,430 億美元的銷售額,相較前一年成長 24%。一項由 Analysis Group 經濟學家執行的獨立研究顯示,販賣各類產品與服務的開發者在觸及全球顧客的過程中,拓展了自己的業務。App 的創造者揮灑創造力與熱情,幫助人們維持健康的身體與愉悅的心情,並協助他們與彼此保持聯繫。在開發者努力克服過去一年的挑戰,為生活帶來創新之際, App Store 扮演了關鍵的支持角色。
這份名為「全球視角下的 Apple App Store 生態系統」的新研究,探討了 App Store 如何支持小型企業。這些企業的茁壯已成為強大的動能,快速而廣泛地推動全球各個經濟體的發展。自 2015 年起,全球小型開發者的數量成長了 40%,而在 App Store 中,小型開發者佔比高達九成以上。在這份研究中,小型開發者的定義是:一年內旗下所有 app 總下載次數少於 100 萬次,且總盈餘不超過 100 萬美元。
「App Store 上的開發者每天都在證明,地球上沒有比 app 經濟更創新、彈性而充滿活力的市場了。」Apple 執行長 Tim Cook 表示。「我們在疫情期間所倚賴的 app,從宅配到府的食品雜貨、家長和教育工作者所使用的教具,到充滿想像力,不斷擴張的遊戲和各項娛樂,方方面面都改變著我們的人生。這不僅為使用者帶來令人驚豔的 app,更重要的是,它帶來了職缺與機會,它所開拓出來的各項創新,更能推動未來好幾年世界經濟的發展。」
過去五年來,超過四分之一在 App Store 上提供數位商品和服務的小型開發者,每年平均營收成長率都超過 25%。將近八成小型開發者的 app 在多個國家的 App Store 上架。平均而言,這些開發者能從超過 40 個國家的使用者身上賺取收益。
在 App Store 上觸及全球客戶的能力,已幫助各種規模的開發者創造能為自己、團隊,甚至整個社群改變人生的契機。
KidloLand 是一款能讓孩子快樂學習的 app,由來自印度的 Aditya 和 Nishant Mohatta 兄弟於 2012 年發表。 從那時開始,這個 app 下載量已超過 600 萬次,開發團隊人數也成長到 40 人以上。
「知道我們提供的歌曲已被來自 174 個國家的孩童播放超過五億次,這對身為父親的我們來說意義重大。」 Aditya Mohatta 表示。「這項成長表示我們能夠在我們的社群中,創造穩定的就業機會。有些團隊成員已經買下了他們的第一間房子,這是件特別讓人驕傲的事情。在印度,買房子是人生中的重大里程碑。疫情期間,我們也行有餘力,得以捐贈食物和醫療補給,包含氧氣機等,給亟需的人們。」
對 App Store 上的某一群開發者而言,公司收購與公開募資的模式為他們照亮前路,讓他們能更進一步發展事業。根據該研究對歐洲和美國的保守估計,發現超過 75 家以 iOS app 為核心業務的 app 公司已經上市或被收購——上市或收購之時,這些公司的總估值超過 5,100 億美元。
Bumble 於 2014 年發表時,團隊成員不到 20 人。七年過後,Bumble Inc. 已成為其同名、提倡女權的 Bumble 和約會 app Badoo 的母公司,目前該 app 於全球擁有 4,200 萬名每月活躍用戶 。Bumble Inc. 於 2021 年 2 月首次公開募股,一共籌集了 22 億美元,該公司表示,他們的成功與 App Store 和 iOS 生態系統「密不可分」。
「對於整個團隊來說,首次公開募股是一個實質的驗證時刻。」Bumble 的產品總監 Miles Norris 說道。「這將讓我們能夠加速向更多市場發展,並擴大實踐我們一直以來的使命,為女性生活的各個方面創造安全、健康和公平的關係。要實現這種改變,你必須接觸很多人,而 App Store 能幫助我們做到這點。」
對 App Store 上的每個 app 而言,成功的意義都不一樣。Apple 的目標是為每個 app 背後無論大小的開發者,提供蓬勃發展業務的工具,並為 Apple 使用者提供最棒的 app 體驗。

每個國家的開發者,都能觸及到世界各地的客戶

研究發現,App Store 使各種規模的 app 企業能夠觸及到 175 個國家和地區的客戶。
Versa 開發的 Makaron 是一款來自中國上海的影像編輯 app,已被 173 個國家和地區的 App Store 用戶下載了將近 800 萬次。自 2018 年推出以來, Makaron 的估值從 5,500 萬美元增加到 2020 年的 1.5 億美元,增長了 172%,員工人數則從 25 人增加到 125 人。
「App Store 幫助我們與世界各地的顧客建立聯繫,」Versa 執行長蔡天懿表示。「作為一個小型企業,我們沒有足夠資源獨立走向國際,但 Apple 為我們提供了拓展公司所需的工具。舉例而言,我們從未想過我們會在土耳其開拓業務,但 App Store 的分析資料給了我們一個非常明確的信號,讓我們知道必須到那邊發展——現在,我們在土耳其非常受到歡迎。」

Makaron 是一款來自中國上海的影像編輯 app,已被 173 個國家和地區的 App Store 使用者下載了近 800 萬次。

安全的支付方式促進國際成長

在地化的店面和支付處理,意味著開發者可以專注於他們的 app 和顧客,而 App Store 則致力於促進安全的國際交易——包括支援 40 種語言、近 200 種本地支付方式和 45 種本地貨幣。
來自瓜地馬拉的一對兒時玩伴 Pedro Wunderlich 和 Andres Canella 於 2017 年推出了Wakeout! 期望為世界注入更多活力。這個 app 幫助全球 171 個國家和地區的超過 200 萬位用戶藉由日常用品的使用,將運動融入生活。過去 12 個月以來,Wakeout! 的銷售漲幅高達驚人的 455%。
「Apple 的支付系統對我們來說至關重要,尤其作為一間小型企業,」Canella 說道。 「它使我們能夠在全球拓展業務,而不必花心思於計算地方稅務或匯兌等問題。對我們的客戶來說,Apple 支付系統是非常透明化的——我們可以觸及中國、法國等你能想到的任何地方。我們無需考慮太多,就能獲得產品銷售全球的所有好處,這可謂是無價之寶。」

來自瓜地馬拉的 Pedro Wunderlich 和 Andres Canella 於2017 年推出了 Wakeout!希望讓世界變得更有活力。

幫助開發者實踐先進創新的技術和工具

Apple 透過 40 個軟體開發套件 (SDK) 中所包含的超過 25 萬個應用程式介面 (API),幫助蓬勃發展的小型開發者社群創造令人驚豔的 app。對為數不少的開發者而言,這些工具使他們能輕鬆而快速地利用機器學習、擴增實境 (AR) 等強大的功能,為他們的 app 增添新的功能性,此外,他們亦能夠專注於活用專業領域,構建出色的 app。
Primer: AR Home Design 運用 AR,幫助使用者想像使用新的油漆或壁紙重新設計的空間會是什麼樣子。來自加州奧克蘭的三人團隊於 2020 年 4 月推出了這款 app。在短短一年多的時間內,Primer: AR 的 AR 產品瀏覽次數達到近 60 萬次,表示使用者已經透過該 app 查看了虛擬樣品。
「ARKit 造就了我們的整個 app 體驗,」Primer: AR 的共同創辦人 Adam Debreczeni 說道。 「我之所以喜歡這個 SDK,是因為 Apple 把非常複雜,對我們來說難以構建的素材變得平易近人,並將它們去蕪存菁,讓我們可以在其基礎上發揮創意。 在三四個月的開發時間內,我們就創造了一個很棒的 app 原型,我們可以將它提供給各種品牌,賦予這些品牌前所未有的超能力。」

為各個階段的開發人員準備的教育資源

App Store 的動能與活力來自一個龐大且不斷增長的新興開發者社群,其中許多人受益於 Apple 的教育和 app 建造資源。Apple 開發人員學院的一萬多名畢業生推出了 1,500 多個 app,為希望磨練技能的新進開發人員,以及有滿懷理想抱負的開發者提供教育課程。
企業家培訓營和 App 加速器幫助更多開發者將他們的 app 品質從優秀提升到卓越的程度,並特別聚焦於為女性和有色人種社群提供資源。Everyone Can Code、Swift 中的 App Development,以及 Swift Playgrounds 等開放取用工具資源正協助新一代開發人員加入 app 經濟。僅在 2020 年,這項計畫就幫助了近 200 萬名學生和教育工作者。
Apple 的全球開發者大會 (WWDC) 每年都會選出數百名學生開發者,為他們提供獎學金。2017 年的其中一位獲獎者是 17 歲來自德國柏林的 Vladimir Danila。當年稍晚,Danila 就推出了 Vectornator,一款已被下載超過 400 萬次的平面設計 app。
「WWDC 幫助我與德國和世界各地的開發者社群建立連結,」Danila 表示。「這些人際網路幫助我結識了其他志同道合的人,而他們的反饋,對我而言是無價之寶。從那以後,我們又為團隊增加了四名 WWDC 學生學者——我們互相激勵前行,這在我們成長、蛻變的過程中非常重要。」+

2017 年,來自德國柏林的 WWDC 獎學金獲得者 Vladimir Danila 推出了平面設計 app Vectornator。

App 幫助實體企業拓展更多線上業務

此研究聚焦 2020 年,這一年,app 在幫助同事協作、協助教師保持學生參與度,以及促進家人朋友互相聯繫方面發揮了前所未有的關鍵作用。App Store 為傳統的實體企業提供工具和平台,讓他們能轉移到線上——這是這類公司在疫情期間,以及適應日益數位化的世界過程中的重要經濟命脈。
Rogers-O’Brien 是一家總部位於德州達拉斯的商業總承包商,這間公司運用科技的力量推動其業務發展。  透過使用 iPad 和各種 app,該公司的年營收增長了三倍多——從 2012 年的 2.2 億美元,增加到去年的超過 7.05 億美元。
「我們透過 Apple 平台將我們的業務數位化,這徹底改變了遊戲規則,」Rogers-O’Brien 的創新總監 Todd Wynne 表示。「它改變了我們工作的各種面向——從讓沉重的實體藍圖便於攜帶,到徹底變革日常安全報告和狀況的機制。我們現在甚至會使用無人機,為我們的建案提供了前所未有的空間智慧。『更好的方式』是我們的核心價值之一,而 app 無疑幫助我們實踐了這項真理。」
App Store 於 2008 年推出,是世界上最安全、最具活力的 app 市集,目前已囊括 180 萬個 app,每週在 175 個國家有超過 50 億人次使用。App Store 可協助各個年齡層和背景的創作者、夢想家與學習者,透過所需的工具和資訊進行交流,藉此打造更光明美好的未來與世界。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