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貼心推出各種無障礙技術與功能!iPad支援眼動追蹤另外還有『背景音』功能喔

Apple今天宣佈推出專為行動不便、視障、聽障和認知障礙人士設計的軟體功能。這些新一代的技術,彰顯 Apple 公司堅信無障礙是一種人權,輔助使用延續了 Apple 長久以來持續推出領先業界、可為所有使用者量身打造的功能。
今年下半年,隨著 Apple 操作系統的軟體更新,肢體障礙人士將能利用輔助觸控操作 Apple Watch。 iPad 將支持第三方眼動追蹤設備,讓操作變得更輕鬆。針對盲人和低視能族群,Apple 領先業界的「旁白」螢幕閱讀器將變得更智慧,能透過設備上的智慧功能辨識圖片中的物品。此外,為支援神經多樣性,Apple 也即將引入新的背景音,將干擾降到最低。對於失聰或重聽者,Made for iPhone (MFi) 助聽裝置很快可以支援新的雙向助聽器。
Apple 也即將於 5 月 20 日星期四推出名為 SignTime 的新服務。這項服務讓顧客在瀏覽器上就可以用美國手語 (ASI)、英國手語 (BSL)、或法國手語 (LSF) 與 AppleCare 和 Apple 顧客服務專員進行溝通。親自造訪 Apple Store 店面的顧客還可以用 SignTime 遠端聯繫手語翻譯人員,無須預約。SignTime 會先在在美國、英國和法國推出,預計未來也會拓展到其他國家。更多資訊請參考 apple.com/contact
「Apple 一直認為世界上最好的科技應該要能夠因應每個人的需求。為此我們的團隊努力不懈,將無障礙功能加入我們生產的所有產品中。」 Apple 公司全球無障礙政策和計劃總監 Sarah Herrlinger 表示。「藉由這些新功能,我們不斷突破創新極限,透過新一代的科技把 Apple 科技的樂趣和實用性帶給更多的人,而我們等不及要跟使用者分享這些技術。」

Apple Watch 輔助觸控功能

為了幫助行動不便的使用者,Apple 即將於 Apple Watch 推出一項革命性的新輔助功能。watchOS 的輔助觸控,讓上肢不便的使用者無須觸摸螢幕或控制鈕,即可享受 Apple Watch帶來的方便。藉由陀螺儀和加速儀等內建動態感應器,以及光學心率感應器和設備上的機器學習,Apple Watch 可以感測肌肉和肌腱活動的細微差別,讓使用者利用各種手勢,例如捏或緊握,來控制螢幕上的游標。 Apple Watch 上的輔助觸控,使肢體不便的顧客可以更容易接聽來電、控制螢幕上的游標、查看通知中心、控制中心等。

iPad 眼動追蹤支援

iPadOS 將支援第三方眼動追蹤設備,讓使用者可以只用眼睛控制 iPad。今年下半年,相容的 MFi 設備將可以追蹤使用者在螢幕上的注視位置,游標會跟隨視線移動,而持續的目光接觸則會觸發動作,例如點擊。

用「旁白」功能瀏覽圖片

Apple 的「旁白」將推出新功能。「旁白」是專為盲人和低視能族群,領先業界推出的螢幕閱讀器。最近的系統更新將於「旁白」新增圖片描述功能,使用者可以瀏覽圖片中的人物、文字、表格數據等事物的更多細節。使用者可以用表格的形式瀏覽一張收據的圖片:由行和列組成,並附有表格標題。「旁白」還可以描述圖中人物的姿勢與位置,如此一來,使用者的回憶變得更加詳細清晰。此外,透過「標記」功能,使用者可以自訂圖片敘述,讓家庭照片更加個性化。

使用者可以透過「旁白」的描述,瀏覽圖片中的更多細節,例如「一個人的偏右側臉,棕色捲髮,微笑。」

MFi 助聽器和聽力圖支援

在 MFi 助聽器計劃的重大更新中,Apple 新增支援雙向助聽器。這些新型助聽器中的麥克風,讓失聰或聽障人士可以進行免持通話和 FaceTime 對話。MFi 合作夥伴的新一代裝置將於今年下半年上市。
Apple 也將在耳機調節功能中支援聽力圖 (顯示聽力測試結果的圖表)。使用者可以從紙本或 PDF 聽力圖載入最新聽力測試結果,快速調節位置。耳機調節功能可以因應使用者的聽力,把較小的聲音放大,並調整特定頻率。
耳機調節功能將能識別從紙張或 PDF 載入的聽力圖,並將結果以圖表顯示。

背景音

日常生活中的各種聲音可能會讓人分心、不舒服或不知所措。為支援神經多樣性,Apple 即將推出新的背景音,幫助使用者將分心程度降到最低,集中注意力、保持冷靜或好好休息。平衡、明亮或黑暗的聲音,例如海洋、雨天或溪流的聲音,會在背景連續播放,掩蓋惱人的環境或外部噪音,而且這些背景音會混入或讓位給其他音訊和系統音。

例如海浪聲、雨聲和溪流聲等背景音,有助於使用者將分心程度降到最低,集中注意力、保持冷靜或好好休息。
今年下半年將推出的其他功能包括:
  • 聲音取代按鈕控制 讓聾啞人士和行動不便的使用者,可以用嘴巴發出的聲音,例如搭嘴音、「啵啵」聲或「咿咿」聲,取代實體按鈕和開關。
  • 顯示與字體大小設定 可以在每個 app 中自訂,讓色盲或其他視覺障礙的使用者更容易查看螢幕。使用者將能個別為本功能支援的 app ,自訂這些設定。
  • 全新 Memoji 個人化功能 能更佳代表使用氧氣管、人工電子耳的使用者,並新增軟頭盔作為頭飾。

 


全新 Memoji 個人化功能能更完善地代表使用氧氣管、人工電子耳的使用者,並新增軟頭盔作為頭飾。

 

響應全球無障礙體認日,Apple 推出新功能、課程、精選 app 等:
  • 無障礙選單捷徑 提供有用的 Siri 捷徑,協助追蹤服藥、支援日常常規事務。新的無障礙助理捷徑,可以幫助使用者探索 Apple 內建功能和資源,並進行個性化設定。
  • Today at Apple 在部分地區,5 月 30 日前 Today at Apple 會在店內和線上開設無障礙相關課程。
  • App Store 內,顧客可以閱讀 TikTok 知名視障人士 Lucy Edwards 的故事。她會分享她最喜歡的無障礙 app:當日精選 app《FiLMiC Pro》,是對盲人和低視能影視製作者最友善的影片 app 之一,還有更多「用獨特的方式展現自己」系列精選 app 。
  • Apple TV app 將重點介紹「突破障礙」人物特輯,表揚幕前幕後最真實的身障人士代表人物。這個系列蒐羅創作者和藝術家的分享內容,例如 Best Summer Ever 音樂劇電影演員, 透過由美國普普藝術和城市民謠音樂家 Tennessee Loveless 設計的編輯經驗,分享了他們最喜歡的電影和節目。Tennessee Loveless 透過他色盲的雙眼,以他生動活潑的插畫與豐富多彩的說故事技巧而聞名。
  • Apple Maps 根據由世界一流的啟聰大學 Gallaudet University 提供的指南,新增帶領使用者認識更多重視聽障族群與手語,並願意對他們敞開心胸、給予無障礙協助的企業與組織。


為響應全球無障礙體認日,Apple 推出新功能,包括 Siri 捷徑中的無障礙助理、Today at Apple 美國手語課程、 App Store 精選開發者特輯、Apple TV app 中的新精選系列,以及由 Gallaudet University 提供的「地圖」指南。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