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連續大停電真是氣!翰可國際AFC儲能系統0.2秒就能瞬時作動!搶救電網頻率避免電網潰堤

<NEWS>

全台在5月13日、17日因興達電廠事故,接連兩次大停電,由翰可國際導入的AFC儲能系統,在事故即時發揮其預設救援角色。僅僅0.2秒內瞬時反應,在1秒鐘內達到全功率輸出救援電網。相較於傳統以火力或水力電廠支援電網,需要更久的反應時間,以電池反應的AFC儲能系統,可以在極短時間轉化電能輸出/入,更能支援臨時的事故或短期的尖峰負載。

過去輔助電網服務皆由傳統火力與水力機組提供,由於需要熱機或以慣性力驅動,反應速度慢,救援效果有限。當此類的電力事故發生,採用電池反應的AFC儲能輔助系統,可以利用化學變化在極短時間轉化為電能,立能派上用場,降低事故嚴重性。

翰可國際AFC儲能系統在僅僅0.2秒內瞬時反應,在1秒鐘內達到全功率輸出救援電網。電網事故發生後,多次全功率輸出以持續供應調頻服務,穩定電網頻率,避免電網潰堤引來更大的危機。

翰可國際新能源事業群協理莊景名表示:「儲能系統機組於0.2秒內立即反應,包含偵測頻率變化,系統運算,調度電池,輸出/入合宜功率於電網。以上動作必須在瞬間完成,以維持系統頻率穩定。翰可國際在這次的事件上著實上扮演著背後英雄的角色,避免更大規模的電網潰堤風險而造成更大停電災難。」

 

翰可國際在109年以第一名得標之AFC案服務資格,特選於彰濱地區,可再生能源以及傳統機組發電重鎮,設置AFC儲能自動調頻輔助服務機組,採用TESLA (特斯拉)儲能設備與國內先進硬體與能源管理系統,首度在台灣提供市場最大量體的5MW/10MWh電力併網施行電力輔助服務,加強未來台灣儲能資源、電網系統調度,提升台灣電網強韌度。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