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度入圍「最佳國語男歌手」!林俊傑連續四周特別擔任Apple Music音樂嚮導

有行走唱片之稱的林俊傑,曾兩度獲頒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歌手」,在日前公布的第 32 屆金曲獎入圍名單中,更是第七度入圍「最佳國語男歌手」獎項。踏上音樂路的第 18 個年頭,這有著象徵告別青春、成長、迎向新篇章的數字,在這別具意義的時刻,JJ 不僅以平行宇宙中的另一個林俊傑推出首張全英文EPLike You Do》,同時特別擔任 Apple Music 音樂嚮導,打造連續四週獨家歌單,以「與林俊傑共度 24 小時」為主題,每週推出一份親選歌單,作為 18 年的成年禮紀念。他毫不保留、細膩又坦率地獻上最真摯的自己,透過「睡前故事」得以梳理情緒、以「海濱咖啡時光」的散漫悠閒緩和繁忙步調、「健身節拍」刺激高亢帶來激昂快感和今日上線的最後一份歌單,隨聽隨即能讓煩惱消逝的「開車好心情」。
能誠實面對喜怒哀樂,整理和包容各面向的自己,似乎是每個人成年的必修學分,在音樂的道路上 JJ 也不例外,他說道「音樂和我的生活分不開,不管是創作或聆聽,那些旋律、歌詞、節奏每天都推動我向前邁進。」希望能透過音樂,讓歌迷跟他一同併肩走在人生旅程上,得以分享一天二十四小時的喜怒哀樂。
第一週 4/23 – 4/29「睡前故事
「我通常會在努力入睡時告訴自己,忘掉那些煩惱與後悔吧,沒什麼大不了的,去期待更好的明天和更好的自己,然後帶著重獲活力的心情與頭腦醒來。」
在《Like You Do》這張全新 EP 中,〈Bedroom〉一曲林俊傑與備受矚目的英國超強實力派歌手深情對唱,透過 Annie-Marie 的魅力嗓音、 JJ 美麗高亢的歌喉和鋼琴呢喃,營造出臥室感性又私密的氛圍,他也由此曲拉開序幕匯集成睡前歌單,聽見 Coldplay 的熟悉聲音, 思念父親所作的〈Daddy〉,也有許多深具文藝氣質的新星,英國歌手 Arlo Parks 關懷精神健康的〈Black Dog〉、澳洲創作才子 Blake Rose 以〈Ordinary People〉表達愛情無奈和完美結合爵士、流行與搖滾樂的音樂家 Jamie Cullum 帶來的〈Pure Imagination〉這些歌曲都將讓整日的心情,無論愉悅、驚訝、悲傷或惆悵都能了地方將之收藏。
你也總在睡前湧上複雜的情緒嗎?打開〈睡前故事〉讓這本梳理歌單伴你打理心思,包容過往進入夢鄉吧。
第二週 4/30 – 5/6「海濱咖啡時光」
「我會想像自己坐在樹下,臉上吹著海風,小口喝一杯剛倒好的熱咖啡,隨時準備著跑步衝入大海。」
林俊傑的作品中,除了經典的 R&B 唱腔一直都在,他也不斷實驗各種創意和風格,從抒情、電音、嘻哈一路玩到假人頭錄音,這些多元風格也一一呈現在第二週歌單中,他能以英國夢幻樂團 Slowdive 的〈Star Roving〉這首暌違 22 年重組後的逸品到台灣新生代獨立樂團 deca joins 的〈海浪〉協力開展被海風輕撫的迷離雀躍,當然也有 ColdplayJason Mraz 這些放鬆絕選的悠閒作品,引領我們漫遊。而當我們回到亞洲,聽到王嘉爾的〈LIMY〉、韓國雙人組 92914 輕甜而療癒〈Okinawa〉和 JJ 的〈最好是〉、〈小瓶子〉瞬間又能感受到平凡人生中的些許夢幻。
輕鬆小品、經典樂隊迷幻之作或中日韓混合的嘻哈強烈律動旋律,的確,度假的時候,什麼都有可能發生。
第三週 5/7 – 5/13「健身節拍」
「不是一定要用悲傷的旋律才能去講述悲傷的故事,在音樂裡,你可以成為你想成為的一切,同時又忠於自己的本心與個性。」
在製作《Like You DoEP 裡的動感曲目〈Not Tonight〉過程中,林俊傑認識了國際知名 DJ Steve Aoki,兩人相見即「理所當然」的合作默契和火花,讓 JJ 重新體悟了動感音樂的意義,歌單也以這首「相當不林俊傑」的 EDM 舞曲領航。接續由嘻哈歌手 Kanye WestKendrick LamarDrake Migos 的重力韻腳暢灑汗水,同時又有 Kygo 的〈Firestone〉、 The xx Intro〉的翩翩灑脫,他還收錄了同樣身為 R&B 才子的 The Weeknd 在健身歌單中,對此他表示「The Weeknd 樂意透過如此透明的方式展示自己的陰暗面,並且用激進的節奏、旋律來為這些時刻狂歡,讓我相當佩服。」
不全然的絕對動感、重節拍,JJ 用「健身節拍」實踐了只要心跳、呼吸和旋律連成一線,無論節奏快慢都能徜徉在運動的愉悅中。
第四週 5/14 – 5/20「開車好心情」
「我很喜歡開車,因為每次轉彎(和每次加速)都在提醒著我,我是個什麼樣的人,以及我和路上每一個人之間的聯繫。」
來到最後一週的共度 24 小時歌單,雖名為「開車好心情」卻更像訴說點與點間,穿梭在那些流逝的時間、流動空間的每一刻,儘管任務還在進行,目的地尚未抵達,但卻是一段自己最能掌握所有變動因子的時光。愛車的林俊傑選了一系列明亮的歐美流行歌曲,就像Pharrell Williams 充滿復古靈魂的歌曲〈Happy〉一播放馬上提振精神,永遠的流行天王 Michael Jackson Harry Style 聽了會情不自覺搖擺的〈Watermelon Sugar〉;不管是方向盤還是步伐的掌握,快慢方向完全自己掌握,想漫無目的悠哉如英國浪漫電子團體 DONNA 的〈Day 1〉也無妨!最後,我們在奧斯卡最佳動畫《靈魂急轉彎》中文主題曲,JJ 的〈最嚮往的地方〉輕快振奮的旋律裡,和他一起朝著夢想啟程,期許就算方向未定,只要保持對生活的渴望,就能在速度中享受當下、找到自我和自由。
「把生活當成一場冒險吧!這樣一來,就算是日常的通勤也會充滿驚喜與樂趣。」
歌單連結如下:
第一週:https://music.apple.com/tw/playlist/pl.eb4457d07a9c4516ae451ff05ffaf829?ls=1
第二週:https://music.apple.com/tw/playlist/pl.3fee86543cd643a19688afc64168dc54?ls=1
第三週: https://music.apple.com/tw/playlist/pl.b2fe7e265a2e409e900b8c240ca98bc3?ls=1
第四週: https://music.apple.com/tw/playlist/pl.26e5238f8c24458cbb4d2f5373c8de45?ls=1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 ,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