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宣布推出全新 DGX SuperPOD 超級電腦

<NEWS>

NVIDIA (輝達) 於今(4/13)日宣布推出全世界第一個雲端原生、具多租戶 (multi-tenant) 功能的人工智慧 (AI) 超級電腦,以NVIDIA BlueField®-2 DPUs為特色的次世代NVIDIA DGX SuperPOD™。


NVIDIA 宣布推出首款雲端原生、具多租戶功能的全新 DGX SuperPOD 超級電腦

透過 BlueField-2 DPU (可以卸載、加速與隔離用戶數據的資料處理器) 強化的 DGX SuperPOD,能協助企業客戶將顧客與他們的 AI 基礎架構安全連結。

 

NVIDIA 也發表 NVIDIA Base Command™,可以讓多個用戶與 IT 團隊安全地取用、分享與操作他們的 DGX SuperPOD 基礎架構。Base Command 負責協調在 DGX SuperPOD 基礎架構上進行的 AI 訓練與運作,讓全球各地的資料科學家團隊與開發人員可以進行作業。

NVIDIA DGX 系統事業部副總裁暨總經理 Charlie Boyle 表示:「AI 是目前全世界威力最強大的技術,而 NVIDIA 的 DGX 系統則是駕馭它最有效的工具。結合多個 DGX 系統的全新 DGX SuperPOD,提供整個研發團隊都可安全分享、開機即用的 AI 資料中心。」

 

運用 DGX SuperPOD 推進AI 發展

DGX SuperPODs 是以 20 個或更多個 NVIDIA DGX A100™ 系統與 NVIDIA InfiniBand HDR  網路為特色的 AI 超級電腦。近期部署 DGX SuperPODs 以驅動全新 AI 解決方案與服務的企業包括:

  • 索尼集團公司 (Sony Group Corporation) 使用 DGX SuperPOD 將 AI 導入其研發團隊。
  • 在南韓與日本頂尖的網路科技公司 NAVER 用 DGX SuperPOD 上大規模訓練龐大的 AI 語言模型,以便在電商、搜尋、娛樂與支付等應用領域開拓全新的服務。
  • 致力於規模化藥物開發的 Recursion 生技公司使用 DGX SuperPOD 加速其深度學習模型,助日益擴大的機器學習專家團隊一臂之力。
  • 俄羅斯最大的電信公司 MTS 將 DGX SuperPOD 做為其 AI 就緒 (AI-ready) 基礎架構開發,及全新公有雲服務的基礎,並在各個部門間整合 AI 與資料科學。
  • VinAI 使用的 DGX SuperPOD 在東南亞與世界各地加速 AI 專案,包括自駕車、醫療照護與消費者服務。該公司的 DGX SuperPOD 也是全越南速度排名第一的 AI 超級電腦。

 

此外,NVIDIA 與 Schrödinger 今天也分別宣布雙方的策略夥伴關係,讓 DGX SuperPOD 用超級電腦的運算規模進一步加速藥物開發工作。兩家公司共同開發的解決方案可以讓各種規模的醫藥與生技公司,利用物理與 AI 模擬各種分子組合,以針對潛在治療用途找出並最佳化最具潛力的化合物運用。

 

大規模安全且雲端原生 AI

隨著 AI 的應用層面越來越廣,NVIDIA 設計出全新的 DGX SuperPOD,以因應客戶日益提升的安全性與擴充性的需求。企業的 IT 部門越來越需要支援位居各處的多個團隊的作業,而學術與研究機構也常會准許外部組織取用他們的運算資源。

 

BlueField-2 DPU可以卸載、加速與隔離用戶以及他們的資料,讓企業可以安全地透過私有雲存取他們的 DGX SuperPOD 基礎架構,其安全性同時橫跨用戶流量、防火牆,並顧及多租戶儲存裝置存取。DDN 是可以用 BlueField-2 支援次世代 DGX SuperPOD 的第一家通過驗證的 NVIDIA 儲存領域夥伴。

 

NVIDIA Base Command 讓 AI 開發人員與資料科學家團隊從原型設計到生產,都能在 DGX 基礎架構上無縫地作業與安排作業負載時程。為了支援打造與精進 AI 模型的反覆過程,Base Command 為用戶提供內建的遙測功能,以驗證深度學習技術、作業負載設定與資源分配,以不斷地改善成果。

 

全新 DGX Station A100 訂閱服務讓 AI 更平易近人

NVIDIA 同時推出 NVIDIA DGX Station A100訂閱服務;DGX Station A100 是全球唯一可以設置於辦公室且支援 NVIDIA 多執行個體 GPU 技術的工作群設備。處於各個成長階段的企業可受惠於全新的訂閱制服務,讓他們在辦公室、研究機構、實驗室與家中辦公室裡作業的團隊,加速位於資料中心外的 AI 開發。(訂閱服務目前不適用於台灣。)

 

搭載四顆 NVIDIA A100 80GB GPU 的 DGX Station A100,在處理自然語言處理等複雜的 AI 作業負載時,可達到前代產品三倍的運算速度。多達 28 位資料科學家可以同時共用一台 DGX Station A100 為企業加速 AI 開發,與資料中心伺服器相比,最高可省下 70 萬美元。

 

供應時程

雲端原生、具多租戶功能的 NVIDIA DGX SuperPOD 將在第二季透過 NVIDIA 的全球合作夥伴推出,合作夥伴可以根據客戶的要求,為符合特定資格的客戶提供報價。

(firework.com)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