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OS X推出20週年囉!大家還記得一開始的系統界面長什麼樣嗎?

您知道蘋果的電腦作業系統 macOS X 至今已經推出20年嗎?

美國時間 3月24日,就是 MacOS X 推出 20 周年,該操作系統當時的售價為$129美元。其前代的操作系統為Mac OS X公開測試版,而後代的是Mac OS X v10.1(其代號為(「美洲獅(Puma)」)。

Mac OS X v10.0跟Classic Mac OS截然不同,以及這是蘋果公司期待已久的下一代麥金塔作業系統的答案。它引入了一個全新的代碼庫,該代碼庫與Mac OS 9以及所有以前的蘋果公司操作系統完全分開。Mac OS X引入了Darwin (作業系統)類似的類Unix系統核心以及全新的記憶體管理系統。Cheetah被證明是Mac OS X系列中艱難的開始,儘管缺少功能和效能問題,但從完整性和整體操作系統穩定性的角度而言,它仍然是處於操作系統的起步階段中的良好開始。它跟Mac OS X 10.2至10.8所發行的版本有所不同,新的操作系統並沒有使用以貓科動物為主題的代號。

這是當時蘋果所發出的新聞稿

時至今日,macOS 成為了全球最先進的電腦作業系統。最新一代的 macOS Big Sur 經過徹底重新設計,能夠全面發揮 M1 處理器的全面效能,而Apple 開發的所有 Mac 軟體現也轉為 Universal 格式,能在 M1 系統原生運行(尚未更新為 Universal 格式的現有 Mac app 可以 Rosetta 2 技術順暢無阻地運行),M1 Mac 也能運行 iPhone 和 iPad apps。此外,Big Sur 的基礎架構已為全面發揮 M1 的效能而最佳化,包括用於圖像處理的 Metal 和用於機器學習的 Core ML 等各項開發者科技。

macOS Big Sur 不僅有美觀的嶄新設計,Safari、「訊息」、「地圖」及更多功能也都有所提升。

關於 macOS Big Sur: https://www.apple.com/tw/newsroom/2020/11/macos-big-sur-is-here/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