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47 億美元的「綠色債券」推動 1.2 吉瓦清潔能源的產出

Apple 近期新完成的再生能源計畫案,屬於該公司規劃的 47 億美元「綠色債券」支出的一部分,目前不但可為當地社區帶來清潔能源,同時也減少了碳排放量。Apple 在 2020 年共資助 17 個「綠色債券」計畫案,這些計畫案每年平均將可減少 921,000 公噸的碳排放,相當於減少近 200,000 輛汽車上路。這些計畫案將在全球產出 1.2 吉瓦的再生能源,而 Apple 去年亦在內華達州、伊利諾州、維吉尼亞州和丹麥增設了 350 兆瓦的再生能源。Apple 的「綠色債券」發行量是私營企業中最大宗的規模之一。

Apple 環境、政策與社會措施副總裁 Lisa Jackson 表示:「Apple 致力透過支援我們業務所在的社區來保護大家共有的地球。人人都有責任竭盡全力來對抗氣候變遷造成的影響,從我們『綠色債券』銷售的收益中,我們投資了 47 億美元,代表著我們努力不懈的推動力,清潔能源本就是一門立意良善的生意。」

自 2015 年在巴黎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 (COP21) 達成歷史性的氣候變遷協議以來,Apple 一直將三筆「綠色債券」發行的收益用作投資,以支援全球各地的碳排放減量運動。2016 年 2 月,Apple 發行了第一筆 15 億美元的「綠色債券」,隨後在前任美國政府宣布有意退出 COP21 協議後,於 2017 年 6 月發行了第二輪 10 億美元的債券。2019 年 11 月,Apple 發行了第三組「綠色債券」,也是 Apple 第一次在歐洲發行綠色債券,分別發行了兩筆 10 億歐元 (總計約 22 億美元) 的綠色債券。

除了 Apple 的《綠色債券影響報告》中詳述的項目外,Apple 還繼續資助新的計畫案,這些計畫案對低碳設計和工程、能源效率、再生能源、減碳和除碳等方面都有所貢獻。Apple 已經完成分配超過半數的綠色債券總支出 (28 億美元),並將繼續投資計畫案以期解決碳排放。去年 7 月 Apple 宣布了一項計劃,將在 2030 年前在所有業務、製造供應鏈和產品生命週期內實現碳中和的目標。Apple 今天在全球企業運營方面已實現碳中和,而這項新的承諾表示到了 2030 年,每部售出的 Apple 裝置將能達到零氣候影響。

 

 

Apple 對再生能源的最新投資


Apple 的所有資料中心自 2014 年以來,均採用 100% 的再生能源供電。

內華達州雷諾市郊的當地太陽能計畫案:位於雷諾技術園區內的一處 180 英畝廠區,目前正在為 Apple 內華達州資料中心供電。 這項計畫案經 Solar Builder 雜誌評為「年度公用事業規模計畫案」(Utility-Scale Project of the Year),已創造出 236 個清潔能源建設工作機會,其中 90% 以上雇用內華達州居民,相當於在瓦肖郡內超過 6,000 萬美元的投資。此廠區正在向 Apple 提供 50 兆瓦的再生電力,並與 Apple 的其他三項內華達州計畫案一同提供 270 兆瓦的電力。

 


Apple 雷諾資料中心於 2012 年啟用,它利用氣候溫和的優勢,盡可能透過外部空氣冷卻其伺服器。

 

芝加哥市郊的風力發電廠:與這家在伊利諾伊州的風力發電廠的 112 兆瓦虛擬購電協議,足以供應 Apple 在芝加哥地區的用電。 這項計畫案聚集了各路買家,使購買力較弱的其他公司可以取得與 Apple 同樣高品質的再生能源。

維吉尼亞州弗雷德里克斯堡市的太陽能計畫案:Apple 透過一項創新協議,與 Etsy、Akamai 和 SwissRE 合作,透過維吉尼亞州弗雷德里克斯堡市郊的一項太陽能光電 () 計畫案支援 165 兆瓦的再生電力開發,該計畫案目前正對該地區更廣大的電力網提供能源。

丹麥最大的陸上風力發電渦輪機:Apple 的兩座全球最大的陸上風力發電渦輪機已竣工,這種清潔的再生能源來源目前已在運作。這部 200 公尺高的發電渦輪機位於丹麥艾斯傑格附近,預計每年可發電 62 吉瓦小時,足以為 20,000 戶家庭供電,並將作為強大的離岸風力發電渦輪機的試驗場。在艾斯傑格所產出的電力,將支援 Apple 維堡資料中心所需,所有剩餘能源則將納入丹麥電網中。

Apple 的年度影響報告涵蓋了其 2019 年綠色債券收益對於在 Apple 2020 會計年度 (2019 年 9 月 29 日至 2020 年 9 月 26 日) 期間發生支出的環境計畫案分配情況。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