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3/8婦女節!來自世界各地的女性攝影師透過 iPhone 分享女性的多重樣貌

「女性,應該是什麼樣子?」女性生來就被賦予多重身份與角色,在各種文化中對女性也有不同形狀的投射和期待。在國際婦女節這一天我們搜羅了世界各地的女攝影師使用 iPhone 12 拍攝的攝影作品,透過她們的眼睛,看見女性的種種樣貌。

「女性在現代仍無法避免在社會期待之下,扮演如母親、女兒、妻子、媳婦等各種不同的角色,但在這些角色轉換之中反而容易忘了’’自己‘’身為女性最想要的是什麼樣子。」— 李俞潔 (台灣)

  • 關於Kelly 李俞潔(Instagram):李俞潔是一位人像攝影師,她一向喜歡探究人與人之間的情感。曾有過十年護理工作背景,讓她更具觀察敏銳度。透過她細膩的捕捉,安靜卻有力地呈現出現代女性微妙的情感及樣貌。除了專業工作外,日常生活也特別喜歡使用iPhone拍攝,曾於2018年榮獲IPPA人像組第二名。
  • 關於她使用iPhone 12 Pro 和 iPhone 12 mini 拍攝的攝影集:
  • 「我特別喜歡紀錄女性身為“自己“時的真實樣貌,不論那是什麼樣子,它都是最美的瞬間。同時也希望能提醒女性,唯有記得自己想成為什麼樣子,我們才能持續靠著一股堅定的力量的前進。」
  • 「iPhone 12讓我隨時都不會錯過最有意義的那個瞬間。不論在任何場域,都能幫我輕易的捕捉到美麗又有感情流動的畫面。」
  • 傳統市場 — 在人聲鼎沸的菜市場,有著一群堅毅不屈的老闆娘在日常中奮鬥,心底可從來沒忘記自己身為女性美麗的一面,不禁想捕捉他們那自然又有自信的樣子。

 

https://macularetinavitreouscenter.com/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