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你2TB超大容量卻又嬌小的體積!Crucila X6外接式SSD評測

這篇要為大家開箱介紹的產品,是由 美光推出的 Crucial X6 2TB 外接式 SSD,有別於 Crucial X8 外接式 SSD,X6 提供較輕巧迷你的尺寸,雖然沒有 X8 極致的 1050 MB/s 讀取與寫入速度能力,但亦有540 MB/s 讀取與寫入速度,對於多數電腦用家來說,已經是非常的夠用了!

重量輕盈速度快上 3.8 倍!

Crucial X6 不僅效能出色,體積更是輕便小巧,大小和最近流行的真無線耳機的耳機收納盒尺寸相當,但重量甚至比一串鑰匙還輕! Crucial X6 的容量最高可達 2TB,讀取速度快達 540MB/s,比大多數行動硬碟快 3.8 倍!此外,Crucial X6 也相當堅固耐用,防摔高度達 6.5 英尺,並有防衝擊、防振動、耐高/低溫特色。雖然相較於Crucial X8,Crucial X6 它並非採用金屬外殼,但是也相對帶來輕巧的特性。

Crucial X6 與最新 USB-C 裝置相容,包括個人電腦、Mac、iPad Pro 及 Android 等,特別是最近推出的 Intel 處理器筆電,都有 USB-C 接口,來對應高速資料傳輸的能力!若是透過 USB-C 轉 USB-A 轉接器,Crucial X6 也能適用於 PS4、Xbox One 與其他 USB-A 裝置。

產品規格簡介

這款要開箱的 Crucial X6 的容量是2TB,型號是 CT2000X6SSD9,傳輸介面為USB 3.2 Gen2 Type-C。產品內部有散熱設計,尺寸部分為69 x 64 mm,厚度只有11 mm,重量只有42克!比其一般薄型2.5”HDD體積更只有1/2!和非薄型相比更只有1/3!

美光表示,系列均已經過格式化,可以在工廠中實現最佳的多操作系統兼容性。 如果客戶在Windows 10操作系統上運行基準測試,則可以考慮將X6格式化為NTFS格式以獲得更好的結果。

開箱


圖 / 產品外盒明確的說明 Crucial X6 的容量、存取速度,以及適用的平台。(具有OTG功能的Android手機或平板也支援喔!)


圖 / 外盒背面則是有多國語言,簡略告知產品特色。


圖 / 盒裝上方有產品名稱、容量與傳輸數據說明


圖 / 盒裝內容物包含多國語言保固說明書、USB-C 傳輸線,以及 Crucial X6 外接式 SSD 行動硬碟。


圖 / 隨附的是USB-C To USB-C 的傳輸線,若想要轉USB-A接頭來與對應的筆電或桌上型電腦接駁也是沒有問題的,不過需要另外購買喔


圖 / 包裝袋後方有貼紙辨識是否已拆封過,上面有詳細的產品資訊


圖 / Crucial X6 的尺寸非常小巧,只有 69 x 64  mm,厚度為 11 mm,重量不到 42 克!


圖 / Crucial X6 雖然小巧,但是具備多國安規認證,且目前有 1TB 與 2TB 兩種容量可供消費者選擇。


圖 / 隨附的傳輸線支援 USB 3.2 Gen2規格,相容性高!例如接駁捷元的 14Xpro 超輕薄筆電非常適合,外出攜帶毫無負擔,並且實測可達 500MB/s以上的資料讀取速度!


也可外接支援蘋果的iPad Pro 喔!!

 

創作者看這邊

相信對於每個「內容創作者」而言,絕對都有龐大的資料儲存空間需求,而且可能會有固定常用的資料需要隨時存取使用(如正在執行的Project、要Demo給客戶看的作品..),而筆電內的資料儲存空間絕對不敷使用,這時透過存取速度飛快的 Crucial X6,就能無痛擴充多達 1~2TB 的資料存取空間,而且速度上和 USB 隨身碟快上 3 倍以上!

 

相容性高

目前多數主流的 Ultrabook 或高階筆電,都內建 USB-C 甚至 Thunderbolt端子,如此就能與Crucial X6 直接以雙頭 USB-C 傳輸線接駁。藉由 Crucial X6 快速的傳輸速度和高容量,可以輕鬆存取多媒體的相片或影片檔,抑或是各種軟體的文件。這對於目前智慧型手機拍照的照片動不動就超過 4MB,相機則破 10MB,若還有 4K 錄影的檔案,累積下來的儲存資料量真的是嚇得驚人!

Crucial X6 與 MacBook 也是最佳的好搭檔(包含最新的 M1 處理器版本),輕盈的重量讓外出工作毫無負擔!

效能測試

雖然產品已經標榜最快的資料存取速度可以達到 540MB/s,但我們當然要好好實際測試一番,才能知道究竟效能表現如何啊!

桌上型電腦測試平台

處理器:AMD Ryzen 7 3700X
主機板:ASUS CROSSHAIR VIII HERO (WI-FI)
顯示卡:ROG STRIX RTX3060Ti 8G GAMING
記憶體:Ballistix Max Gaming DDR4 4000 2x16GB 雙通道
系統碟:Seagate FireCuda 520 SSD
電源供應器:ASUS ROG Srtix 1000W
機殼:曜越 S300 TG
作業系統:Microsoft Windows 10 Pro 64bit (1903)

 

 


圖 / 透過檔案總管可以看到產品的資料儲存空間有1.81 TB,預先已經格式化成 exFAT 格式

圖 / 首先透過 TxBENCH 進行外接讀寫測試,最高讀取速度則是 492.231 MB/s,寫入速度則是 378.929 MB/s

 

圖 / 以 AS SSD Benchmark 跑測試,讀取速度飆到 533.76 MB/s,寫入則為330.61 MB/s

 

圖 / 再來透過 ATTO  進行外接讀寫測試,最高讀取速度則是 543.40 MB/s,寫入速度則是 363.12 MB/s


圖 / 讀取測試速度前中後都能來到約 545 MB/s ,而平均延遲只有0.05 ms 表現十分優異!

 

試用心得總結

整體而言,Crucial X6 2TB 外接式 SSD 除了提供高速的資料存取速度與穩定性外,更有大容量、防塵防水與防摔等特性,而且產品體積小又輕盈,外出攜帶毫無負擔,真的是可以令人相當放心長期使用的外接式資料儲存裝置。

 


圖 / 如果您只需要1TB的容量也有喔!!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 ,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