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可以幫你阿公阿嬤成為萬人迷!萬秀洗衣店的照片與靈感是這樣來的

大家都知道在2020年6月,因為萬吉和秀娥的孫子 Reef 張瑞夫看不下去每天無聊發呆的阿公阿嬤,以及洗衣店內累積的遺棄衣服堆們,他因而發揮創意,設立了「萬秀洗衣店」專屬的 IG 帳號 @wantshowasyoung,分享洗衣店與幫阿公阿嬤打出時髦古著CP,因此紅遍全台與全球!

今天台灣蘋果特別邀請了 Reef 來分享當初為何有此靈感與動機,以及他拍攝照片的許多技巧,以下就是我們用心做筆記的內容^^”

Reef 分享,拍攝人物時需要找到溝通的方式;他舉例若一方無法為另一方改變,那麼就一起去進行某些事物,才能轉而改變。因此他找到衣服和拍照片這樣的結合方式,可以成為他和阿公阿嬤可以一起玩的事情!

由於 Reef 是阿公阿嬤帶大的,因此他們的感情非常好!而剛好去年因為疫情的關係,讓他待在家裡的時間多出很多,也因此激發出用照片記錄與分享萬秀洗衣店的人事物。正由於他對於這兩位長者的熟悉,因此他很能引導掌握如何拍攝阿公阿嬤的方式,而關於擺pose 很多是阿公阿麽自己習慣的動作喔!

Reef 提到,拍照和紀錄要作的,其實是用他們能懂得語言和他們的對話,讓世代間縮短距離,所以照片呈現的是關係。他認為誰都可以辦到,但要真心體會與珍惜!

Reef 分享技巧第一要件是做基礎的構圖,你可以開啓手機相機功能,使用隔線功能,先找出水平線來擺正角度,再來就是畫分人物的格線位置。

其二是要有前後景的差異 ,藉由人像模式功能可以輕鬆創造出人物後有淺景深的效果,你也可以用顏色對比來創造更突出效果,讓人物與背景更加分離,而不一定要用人像模式。

Reef 最後分享的是 Pose 和穿搭,他指出姿勢只是情感的堆積,只要多試著去和觀察者說話來產生關係,就能拍出好的作品喔!

 

如果您也對萬秀洗衣店的點滴與使用手機拍照技巧有興趣了解,下面兩個課程可別錯過報名唷!

是的,張瑞夫特別要在Today at Apple 為大家開課喔!

萬秀洗衣店
Today at Apple 報名連結
http://apple.co/2M05zAN
2月20日 7-8pm
線⁠上⁠創⁠作⁠坊⁠:和⁠萬⁠秀⁠洗⁠衣⁠店探⁠索有⁠生⁠活⁠溫⁠度⁠的人像攝影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