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致的性能表現與AI技術!Seagate SkyHawk AI 18TB 影像安全系統硬碟評測

不知道大家都怎麼選擇企業級的硬碟呢?這篇要為大家評測的是一款非常適合監控功能需求,或是資料需要經常運作儲存的專業用途使用,由 Seagate 所推出的 SkyHawk AI 3.5 吋 SATA III 硬碟,據了解它不但是全球首款專為人工智慧安全監控解決方案打造的硬碟,更能夠以更快的速度下達更聰明的決策!

聽起來很厲害吧?確實,而這款全新思維設計的硬碟可支援深度學習和機器學習的工作負載串流,適用於採用 ImagePerfectAI 的邊緣應用環境。簡單來說,它特別適合需要大數據分析、智慧城市/交通的監控系統、商業或居家攝錄系統,抑或是相關專業工作者選擇使用。

由於深度學習系統需不斷累積資料,以提供更準確、更聰明的預測與分析,另外,行為預測分析所需的資料量也遠勝過傳統錄影的需求。因此,這款硬碟的容量能夠滿足隨時間增加的資料量。

SkyHawk AI 可同時維持 32 道 AI串流和 64 道影像串流,且能支援多機槽和具有 AI 功能的 NVR。SkyHawk AI 提供每年 550TB 的工作負載率,是標準安全監控硬碟的 3 倍以上,如此才能管理複雜的影像安全系統環境湧進的大量資料,且不會影響效能。這款硬碟能在傳統和含有 AI 的影像工作負載間進行靈活調整。

Seagate 的 SkyHawk AI 18TB 影像安全系統硬碟,是為了不斷成長的資料需求所設計,因其可配合各種規模的節點,能夠輕鬆從 TB 擴展到 PB 規模。在採用SkyHawk AI 18TB 硬碟後,Seagate 的作業和分析流程有所改善,與較早期的版本相比,安全影像畫面的存取速度更快!


▲ / Seagate 的 SkyHawk AI 18TB 影像安全系統硬碟型號為 ST18000VE002

 

原廠表示,SkyHawk AI 18TB 的目標,是為了在具備 AI 功能的 NVR 系統環境下,滿足不停機的工作負載需求。其可同時承受來自多台攝影機的錄影和畫面分析工作,而不會出現資料延遲,也減少了處理時間,讓客戶能以更快的速度、更聰明的方式來處理畫面分析工作。

而隨附三年 Seagate Rescue 資料救援服務,在資料遺失或發生意外時多一層安心保障,並提供三年有限保固!SkyHawk AI 18TB硬碟的性能絕對可以滿足多數NAS與各種工作站的需求,當然也能當作一般影音工作者作為資料儲存選用,因為它的長時間使用特性,可以讓用家放心交給它作為各種影音軟體的資料儲存碟使用。


▲ / 這款硬碟採用氦氣密封技術,關鍵核心採用 CMR / PMR紀錄技術,並配置 256MB 容量多區段快取記憶體,平均作業耗電量為8瓦,閒置時則為5.3瓦


▲ / 硬碟背面


▲ / 採用 SATA III 介面

 

產品主要優勢

ImagePerfect AI 韌體:可維持零掉幀,並支援更加繁重的工作負載量。

多種功能:可隨著 AI 環境的規模智慧調整,最高可支援 64 道 HD 視訊串流和 32 道 AI 串流。

三年 Rescue:資料救援服務讓您高枕無憂,資料意外遺失時的復原成功率高達 95%,在業界中領先群雄,範圍涵蓋停電、自然災害、使用者錯誤、病毒等

SkyHawk Health Management: 專門提供預防、介入和復原選項,主動保護您的安全監控儲存設備。 隨附 RAID RapidRebuild™,磁區重建速度加快 3 倍。

可靠度提升:具備 200 萬小時 MTBF 及每年 550TB 的工作負載率,為標準安全監控硬碟機的 3 倍之多。

強大處理效能:不畏工作負載量的挑戰,SkyHawk AI 能以 GPU 分析的工作負載量同時支援影片分析和錄影。

穩定一致的效能來自內建旋轉震動感應器,為 NAS 提供可靠的儲存裝置,幾乎沒有延遲和停機時間

多機槽支援可達到 16 個機槽以上,有助於滿足成長中的儲存需求。

容量版本選擇多:提供 18TB / 16TB / 14TB / 12TB / 10TB/8TB 等共多達 6 種容量選擇。

最佳應用環境:網路錄影機 (NVR) 與AI NVR 系統

 


將硬碟安裝到電腦或是監控系統的硬碟抽取盒內沒有任何問題


▲ / 高度也和多數3.5吋硬碟一樣,不會過高影響到安裝


▲ / 安裝到硬碟抽取盒背面照

 

性能測試

 

雖然我們並沒有這樣專業的影像監控系統使用環境或需求,但是針對許多影像監控系統電腦、影音編輯工作站這類的需求,也是可以考慮選用這款可令人放心使用多年的硬碟。以下我們就來針對產品的效能做測試分享給大家~

 

測試平台一 :桌上型電腦系統/工作站

處理器:AMD Ryzen 7 3700X
主機板:ASUS CROSSHAIR VIII HERO (WI-FI)
顯示卡:ROG STRIX RTX3060Ti 8G GAMING
記憶體:Ballistix Max Gaming DDR4 4000  2x16GB 雙通道
系統碟:Seagate FireCuda 520 SSD
電源供應器:ASUS  ROG Srtix 1000W
機殼:曜越 S300 TG
作業系統:Microsoft Windows 10 Pro 64bit (1903)

 

測試平台二 :NAS系統(模擬監控系統硬體環境)

品牌:Thecus N2310
網路規格:1000M BASE-TX
硬碟介面:SATA III
路由器:ASUS X GUNDAM 華碩 RT-AX82U 雙頻WiFi 6無線電競路由器(以1000M BASE-TX接駁Thecus N2310)

 


▲ / 安裝到 NAS 特寫

 

 


▲ / 在Win OS 內以檔案總管來檢視容量,可使用的空間為16.3TB

 


▲ / 使用檔案總管來做資料搬移測試,檢視資料儲存的速度為 236MB/s,速度的表現相當不錯

 

▲ / 以AJA來測速,得到寫入 266MB/s、讀取263 MB/s非常快的表現!

▲ / 以 TxBENCH 測試,得到寫入 264.881 MB/s、讀取 271.767 MB/s 的快速表現!

 

▲ / 以ATTO 測試,得到最高的寫入速度為 265.56 MB/s,而最高讀取速度則為 270.04 MB/s

 

 


▲ / 最後我們以 AIDA64來做讀取相關的測試,可以看到一開始的速度就來到267.4MB/s,中段則是226.4MB/s。Buffered Read 來到 473.4 MB/s !而平均讀取延遲時間只有11.33 ms

 


▲ / 以 AIDA64 來獨力測試平均讀取延遲時間,平均只有11.84 ms

 

綜合上述測試數據可以發現,和我們過去測試企業或NAS 硬碟的效能比較起來,Seagate SkyHawk AI 這款 18TB 硬碟的表現真的是非常犀利,速度硬是快上 1.275倍,也和官方公布的最大持續傳輸速率數據260MB/S 一致!

此外,在 Thecus N2310 NAS 裡面我們測得的數據也是和上述測試軟體的數據相當,足以令用家們安心安裝使用!不過這款硬碟並非針對 NAS 設計用喔,而是針對監控系統所設計的。

 

產品規格表18~10TB


▲ / 另有8TB版本數據也不相同,18TB在傳輸速度中是最高者。

 

心得總結

企業級的 Seagate SkyHawk AI 18TB 影像安全系統硬碟在效能表現上真的是無可挑剔,並提供平均失效時間 200 萬小時,工作負載率限制(WRL)550TB / 年,以及 3 年的有限保固服務。SkyHawk AI 安全監控硬碟機是針對 1 年 550TB 不關機的工作負載量所設計;如果您正好有影像安全系統需要選購硬碟絕對不能忽略掉這款產品,而若是其他專業需求應用,還可選擇像是IronWolf Pro 或是 Exos X18 企業級硬碟,也都有超高 18TB 容量的選擇,可以滿足創作者和雲端資料中心上的使用需求!後續我們也將會測試上述兩款 Seagate 的企業級高容量硬碟,請大家隨時留意我們的新文章囉!

 

本篇文章受希捷提供 SkyHawk AI 18TB 產品贊助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 , ,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