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格超華麗!華碩 ROG STRIX Z590-E GAMING WIFI 主機板開箱

盡管 Intel 的處理器製程還是不爭氣的繼續在擠牙膏來發輝效能,但是對於多數的電腦使用者或公司來說也沒甚麼影響,只要每一代的處理器與對應的主機板,有推出新功能的話,在那些不需要超頻,或是對於效能與功耗那麼在意者,多半還是會繼續需選擇 Intel 平台來做為電腦升級汰換,甚至新購入的選項的。

不過今年大家若要選擇 Intel 平台來升級或是新購入的話,請務必留意這件事情,那就是目前已經推出針對即將到來的 Intel 第11代桌上型處理器的主機板,而新主機板除了將支援即將開賣的 11th Gen Intel Core 處理器之外,也向下相容10th版本,這兩代的處理器都是採用Socket LGA1200。

這篇將為大家開箱介紹的,正是支援 Intel 第11代桌上型處理器的主機板 – ROG STRIX Z590-E GAMING WIFI ,產品採用最高階的 Z590 晶片組,支援 DDR4 (Dual channel / 4條 / 最大128GB)、4 x M.2 slots 、2 x Intel I225-V 2.5Gb Ethernet、內建Intel WiFi 6E AX210 (802.11ax) 、14+2 power stages、Aura Sync RGB燈效、USB 3.2 Gen 2…,以及AI超頻/降溫和雙向降噪功能!

對消費者最有感的升級是支援了 PCIe 4.0 M.2 slot 和 USB 3.2 Gen2x2,一個是內接 PCIe 4. (https://www.enov8.com/) 0 NVMe SSD時可以發會超過 5,000 MB/s的資料讀寫速度,另一個是外接對應技術的SSD時,可以得到 2000MB/s 的資料讀/寫速度!

ROG STRIX Z590-E GAMING WIFI 主機板擁有強大的規格來得到最佳的效能表現,豐富的擴充能力是它最迷人的特色!


圖 / ROG STRIX Z590-E GAMING WIFI 主機板外盒設計非常有電競元素,拿起來可是相當沉重,因為用料非常實在啊!!


圖 / 彩盒背面其實就有蠻完整的功能與規格介紹。把清除BIOS設計在後I/O區真是貼心!此外還內建 Wi-Fi 6 功能與附贈天線,並且內建HDMI 2.0 與 Disport 1.4輸出真是方便!多螢幕需求就靠它了~

非常華麗的硬體擴充配置,這邊可以看到有強大的14+2 power stages與散熱系統、四組DIMM、兩組堅固的 PCIe 4.0 x16 與一組PCIe 4.0 x16,以及多達四組的 M.2 Slot !


隨附使用手者與驅動程式光碟片


豐富的配件,值得一提還有小風扇,用家可以安裝在華碩貼心設計的位置上(在散熱區上)


隨附的 Wi-Fi 天線質感也很好!


主機板背面~這邊可以看到有特別針對音訊電路區做隔離的設計(黃銅色線路區)


非常豐富的後 I/O 區域,除了有剛提到的顯示輸出與BIOS功能設計外,還有四組 USB 3.2 Gen1、三組USB 3.2 Gen2(一組Type-C) ,以及一組 Type-C 的 USB 3.2 Gen2x2


此外,還有雙2.5GbE有線網路輸出,以及雙頻Wi-Fi 6E,和鍍金端子的5.1聲道音訊輸出(含一組mic in)和一組數位光纖輸出


內建 SupremeFX S1220音效晶片、 ESS ES9023P DAC,和一組SV3H712耳機放大器;支援DTS Sound Unbound and Sonic Studio III  ,以及32 bit / 384k與7.1聲道輸出!


採用日系Nichicon電容,七聲道中每一聲道就用一顆,真的是非常的發燒啊!


內建 Debug 燈號,方便隨時檢測故障資訊


採NUVOTON NCT6798D Chip,並有彈力的Q-Latch彈簧鎖,定位後旋轉 90˚鎖緊安裝 M.2 SSD

 


ROG 迷人的 RGB 燈效圖騰與設計,晶片組散熱區上源還有 ROG布徽

超級厚實的散熱片設計


14+2相數位供電設計

 

 


M.2 Slot 上的散熱片也非常厚實!


適合各種長度的 M.2 SSD


就是這麼厚 !


華碩特別設計多達四組M.2 Slot,最下面的兩組是共用同一個散熱片設計


支援DDR4 記憶體 Dual channel 4條 , 最大可安裝達 128GB!


這邊你可加裝附贈的散熱風扇喔~

 

整體來說,華碩這片 ROG STRIX Z590-E GAMING WIFI 主機板功能非常豐富,且該有的最新技術都搭載了,接下來就要等它的效能表現了!帶我們拿到第 11代 Intel Core S-Series 桌上型處理器後,再來為大家做更進一步地介紹囉~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 , ,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