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為天人的發燒級音質!Bose 最强大的真無線藍牙耳機 -「消噪耳塞」開箱使用心得分享

還在尋尋覓覓一款高音質,降噪能力又強的真無線藍牙耳機嗎?音響大廠 Bose 最近推出了兩款全新真無線系列耳機,包括了高階的全新 Bose 「消噪耳塞」以及 Bose 「無線耳塞」,而這邊將為大家介紹的,就是高階的全新 Bose 消噪耳塞!產品將 Bose 獨有的「安靜」體驗,融入精美的耳道式設計之中。以煥然一新的設計、更加精巧的身形,以及令人讚嘆的音效與配戴上的舒適性,向注重音質與降噪品質的人招手!

先講使用心得重點!這款真無線耳機我使用至今已經一個月了,得到的感觸是音質非常的優異,滿滿的低頻中還有清晰的中高音頻段,久戴完全沒有不適感!而且之前剛好有個出差住宿的機會,除了在聆聽音樂時有著高音質的享受之外,在視訊會議收音講話時效果也非常的好。而且更棒的是,在健身房運動做劇烈的運動時,耳機都不會有掉落的不安感,牢牢的固定在耳朵,讓我可以邊運動邊聆聽音樂!總之,音響/耳機發燒友千萬別錯過體驗這款耳機了!

 

產品主要規格與特色

11 級可控消噪功能。
耳機具備 6 小時電池續航能力,充電盒另外提供 12 小時的使用時間。
快速充電 15 分鐘即可提供長達 2 小時的電池續航力。
藍牙範圍:最遠可達 30 呎 (9.144 公尺)
藍牙版本:5.1
轉碼器:SBC 與 AAC
顏色:黑色和岩白色

 

開箱

接下來,就由開箱的方式來為大家介紹這款發燒音質滿滿,又能帶來強大的降噪能力的 Bose 消噪耳塞吧!

 


這是 Bose「消噪耳塞」產品外包裝設計,一如 Bose 品牌的高質感設計,且包裝紙盒的設計其實相當的環保,印刷物另外用一張紙來包覆包裝盒,而包裝盒則是沒有任何印刷在上面,如此一來可以延用在其它商品上。對了,產品的英文名稱是「QUIETCOMFORT EARBUDS」,意即「安靜舒適的耳塞式耳機」。相信很多發燒友都對於中文取名為「消噪耳塞」有點平庸,畢竟它可是萬元等級的耳機啊!


包裝盒另外一面有非常詳細的產品敘述,這邊也可以看到 MFi 的及安卓系統的認證 Logo,此外還有無線藍牙與 qi 無線充電部分。


如果您不是到門市購買 Bose 這款產品的話,請留意上圖中右下角的資訊,台灣公司貨一定會有 NCC 的 Logo


開箱!打開上蓋就會看到 Bose 消噪耳塞」充電收納盒


先將第一層的「消噪耳塞」固定做取出,發現還有個內層


有張詳細的產品安裝使用指引;建議用戶要下載 Bose 專屬的「BOSE MUSIC」 APP 可以進行較豐富的功能!


最下層裡面有充電線(USB-A 轉 USB-C),以及另外兩種尺寸的耳塞。


Bose 的「消噪耳塞」充電收納盒設計我覺得非常的棒,可說是我接觸到所有真無線藍牙耳機中最好的。第一是質感非常好,再來就是開啟的設計很棒並有清楚的藍牙配對按鍵,以及耳機非常容以取出!


左右耳的耳機上面都有 LED 指示燈


將耳機取出非常的容易,很多同類型耳機則是取出十分不易!


大大的 Bose Logo,看了就是爽啊!

 

 

穩固舒適的耳塞

BOSE 的工程師在將近十年前開創出這些耳塞背後的專利耳套科技,一直以來不斷創新臻至完善。而最新的進階版鯊魚鰭耳套設計,讓接觸耳朵的所有表面均以超軟矽膠材質製成,而不是堅硬的塑膠材質喔!因此即使佩戴一整天也能感到舒適自在!


來看看 Bose 「消噪耳塞」的外觀設計;這次我們借測的是黑色的版本,另外有白色的版本也是很好看,兩種顏色材質都是一樣的,也都會配置進階版鯊魚鰭耳套。


進階版鯊魚鰭耳套實際配戴非常舒適,一開始可能要找尋一下配戴的位置,一當掌握之後就非常容易上手,而且就算你邊運動或跳舞,都不會鬆脫喔!


再來看看左右耳設計上的差異,是對稱的。


兩側都有開許多小圓孔,主要作為開放是音腔用。

 

強大的降噪功能

這邊也順便跟大家介紹一下這款耳機的降噪功能!在官方的介紹中,分有主動式與被動式兩種。Bose 消噪耳塞的獨特功能可讓您選擇想要的聆聽體驗。您可將噪音一併消除、將消噪等級調至最低,或者適中即可。我會建議除非想要完全將外部聲音隔絕,不然不用開啟主動式消噪功能,除非還聽得到外面的聲音,而且所獲得的音質會是最佳的狀態喔!

如果是遇到短暫交談的情境時,還可選擇通透模式,就由這個便利功能會讓用家覺得彷彿完全沒戴耳機,甚至還有強大的收音效果,適合用來專心聆聽對方在講甚麼,也不錯過正在收聽的音樂或是廣播節目。

主動式消噪:
內部和外部麥克風能監控周遭環境聲音與耳道內聲音,在不到一毫秒的時間內,立刻產生相反訊號來抵銷不想要的噪音,如此一來只剩下用家想聽的聲音!

被動式消噪
藉由柔軟的耳塞出音孔設計完全美貼合耳部輪廓,形成輕柔的密封。因為密封越緊,外部噪音就會越小,用家就越能享受到動聽的音質。而且藉由良好的密封性設計,還能讓低音釋放出全部能量,為音樂和影片增添更多的衝擊力和情感張力!

 

強大的充電盒

接下來為大家介紹這款耳機的充電收納盒;Bose 的工程師在設計 Bose 消噪耳塞時,將充電盒視為耳塞整體使用體驗的一部分,他人認為每一個設計細節都和耳塞本身一樣重要!有別於多數的同類型產品充電盒,這款堅固耐用的收納盒可是專為可能整天外出攜帶的商務人士而設計的喔!

充電盒內有磁吸式的收納設計,除了可用來固定無線耳塞外,更能確保充電時就定位,內建的電池共可額外為這款耳機充滿電兩次,提供長達 12 小時的播放時間!此外還具備快速充電功能,只要充電 15 分鐘即可提供長達 2 小時的電池續航力!充電盒除了可以透過隨附的 USB-C 連接線來充電之外,亦能和任何具備 Qi 認證的無線充電板來進行無線充電。


強大的充電盒上蓋有迷人的 Bose Logo,黑色版本非常有質感!


充電接頭採目前主流的 USB-C 介面,非常便利!充電盒的尺寸是:高 3.17 公分 x 寬 8.9 公分 x 深 5.08 公分


充電盒外部 LED 燈會清楚顯示充電盒的電量狀態。而當您從盒中一取出耳機,耳機便會開始與您的設備配對。此外按壓式的開啟設計非常便利,也不用擔心外出攜帶時不慎翻開導致耳機掉落或遺!

Bose 消噪耳塞總共擁有 18 小時電池續航能力,包含耳機本身的6小時加上充電盒另外提供的 12 小時的使用時間!

 

安裝使用體驗分享

安裝這款耳機非常簡單,只要開啟充電盒並按下上面的藍牙圖示按鍵,在您的智慧型裝置上就會看到"Bose QC Earbuds”,點選之後,系統會建議(詢問)您安裝 APP,建議選擇安裝以得到最完整的功能(包含降噪與其它功能)。

 


如果安裝 APP 之後就會看到這個畫面,系統會引導使用者安裝使用!

 


就連配戴的方式也有照片指引,不像某些手機/家電品牌還要費心上網查詢如何正確配戴。

 

系統也指引使用者產品有哪些功能;例如如何進行語音助理呼叫、觸控控制的細項、電話接聽、消噪,以及無線充電盒功能說明。

 


也可以自訂快捷功能!

 

 

自訂控制功能

只要碰觸耳塞,即可輕鬆控制三種自訂消噪等級、播放或暫停內容、接聽來電等等。但要完整操控 Bose 消噪耳塞,請下載 Bose Music 應用程式。這款應用程式可讓您自訂喜愛的消噪等級、管理藍牙連線、設定快捷鍵等等。亦能讓耳塞軟體隨時保持最新狀態,將來甚至能解鎖新功能。


APP的介面非常直覺好用,在這邊你可以快速掌握耳機的電量、音量大小、降噪等級、設定捷徑、聆聽中的音樂資訊等等…

透過APP也可快速切換到你設定過智慧裝置

 

聆聽音樂心得分享

說真的,我壓根就沒想過這款耳機可以帶來如此發燒的音質表現!過去我曾經測過不少同類型產品,售價也有更昂貴者,但是 Bose 這款「消噪耳塞」所帶來的強勁低音、通透的中高音、均衡的各頻段聲音、豐富的細節、豐富的層次感..以及超寬廣的音場與環繞感,都絕對是同價位帶表現最優異者!

首先來測試 Lady Gaga 多張專輯的曲目,例如「Bad Romance」、「ARTPOP」,「Hair」這些歌曲內滿滿的低頻與節奏感,但我還是能夠聆聽到 Lady Gaga 個渾厚清晰的歌聲。聆聽 「Cheek To Cheek」 一曲,一開始渾厚的歌喉衝擊力道就有種直接打我的心臟感!超讚的爵士樂,Bass 低頻和悅耳的鋼琴高音,Tony Bennett 充滿磁性的聲音和 Lady Gaga 充滿爵士女伶的歌喉…哇,用 Bose 這款「消噪耳塞」聽這首歌真是過癮啊!

換個心靜,聆聽”一個巨星的誕生”電影原聲帶,「I’ll Never Love Again」,一開始鋼琴音落下就讓我眼眶泛淚了。Lady Gaga 在這首歌中非常感人的歌聲真的是十分動人,還有清晰的樂器伴奏細節也很豐富。聽這首歌時,你可能需要開啟降噪,避免外界聲音的打擾,完全融入電影內,最令人心碎的情節內。

台灣天后歌手 蔡依林,「怪美的」中電音低頻十分強勁、與安室奈美惠合唱的「I’m not yours」也是可以聆聽到滿滿的低頻節奏爽快的樂音,此外我們也可以在很多她的專輯中聆聽到清晰的高音、悅耳的歌聲、滿滿的低頻、強勁的節奏,以及超寬的音場與環繞感,此外低頻的下襬尾段也是相當豐富,不會瞬間消失而是漸漸變小。

多數耳機在調低音量後,低音會消失,音樂變得虛無縹緲。Bose 引以為傲的動態音質均衡技術,能够自動加强低音和高音,無論音量大小,音樂、影片和語音的音色都始終平衡一致。

整體來說,用這款耳機聆聽流行音樂就是非常過癮,絕對可以滿足燒友在聆聽流行音樂的嚴苛需求啊!

那麼古典樂的表現呢?它能給你不錯的高頻延伸,層次感很好!


接著分享這首我已聆聽了數千遍的喬治溫斯頓-卡農變奏曲,滿滿的鋼琴高音細節、響亮、高低音鍵下的泛音在空間上裊繞,天啊!這是我在不錯的頭戴式有線耳機,以及音響系統才有的聆聽體驗啊!當然耳機是沒有像音響喇叭的定位感的,這點我要特別說明一下,我強調的是聲音的細節真的很棒!

 

降噪功能心得

採用結合主動及被動式消噪科技的創新專利技術,這款精巧的真無線耳塞可提供 Bose 優異的頭戴式耳機所有消噪效能。實測在家裡有吵雜吹風機在旁運作時,可以輕鬆將此噪音徹底去除。而在外搭乘公車時,開啟消噪功能聆聽音樂也能完全沉浸在音樂裡而沒被干擾。在台北捷運行駛途中時,開啟最高11 級的降噪技術偶而還是會聽到列車行進時些微高頻的噪音,不過多數時間都能完全將環境音給去除,真的是相當犀利啊!

 

新增觸控音量調節功能

Bose消噪耳塞以及無線耳塞兩款產品現在可以通過更新Bose Music App,實現觸控音量調節功能了!只要透過右邊耳機上的觸控模式上下滑動就能控制音量,大大提升操控音量的便利性!

以下操作步驟供用家參考

  1. 更新Bose Music App 至最新的版本
  2. 連接到你的耳機
  3. 按下「設定」圖示並到「控制」選單
  4. 在控制選單中,切換「音量」開
  5. 即可在右側耳機滑動面板調節音量

 

使用心得總結

產品的售價是NT$9,500元,我的結論很簡單,預算夠的話,把它帶回家就對了,絕對不會後悔!

對了,它也有配帶與取下耳機時的音樂自動播放和停止的智慧偵測功能喔!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 ,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