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業界最佳PC體驗!為何整體平台生態系如此重要?

以下收錄 Chris Walker,英特爾公司副總裁暨筆記型電腦用戶平台事業部總經理,精彩的文章分享

 

我們身處於運算力無所不在的年代。從工作到教育再到娛樂,PC是個十分重要的工具,當全球疫情大流行重塑世界的同時更是如此。這次的PC復興具備新功能、新款外型以及廣泛的選擇性,能夠滿足今日獨特的需求。它甚至還協助我們連續推動業界成長數年,規模超越許多人所預期。

英特爾始終確信PC的價值深遠,在2018年,我們團隊大張旗鼓駕馭PC創新領域,這一年,我們開始召集業界生態系合作夥伴,不僅完成超越CPU的創新並驅動整個平台向前推進:從矽晶設計到超越軟體層面,其成果就是進化後的PC體驗。

這段旅程,我們從未萌生停歇的念頭,更視之為絕佳機會去反思我們已經走了多遠,以及我們仍想走向哪裡。

回顧2018年,英特爾的第一步是進行深入研究,了解人們需要、想要從PC獲得什麼。這涉及到Project Athena筆電創新計畫(Project Athena innovation program),從最基礎的角度告訴我們,能夠滿足人們日常需求的PC是什麼樣貌。縱使每個人的需求都有些許差異,但我們的參與者均共同表示,需要高品質的觸控式螢幕、可靠的連接性或是簡單的外型設計等多種功能。參與者更明確指出,他們不願意在效能、回應性、電池壽命等方面做出妥協。

基於這項研究,我們需要從過去專注在單一項目的創新(通常是CPU層面),進而轉向整個平台的共同研發工程。這意味著從CPU延伸至其它矽晶設計,譬如繪圖或是連接性,並擴展至散熱、電池、顯示、系統記憶體和儲存裝置等領域。這也表示根據特定作業系統或是人們經常使用的應用程式,需於軟體層級找出不同的方式進行最佳化。我們甚至從頭到尾尋找任何其它能夠調整的方式。

透過全面審視整個平台,英特爾能夠將整個產業的頂尖專家聚集在一起並考量每個細節,仔細調整每樣東西,盡可能地提供最佳運算體驗。可以從我們新的Intel® Evo™平台驗證設計中看到此計畫的成果,透過我們的第11代Intel® Core™全球最佳輕薄筆電處理器,攜手超過150家合作夥伴推出Intel® Evo™設計,並為經過驗證的筆電設計推出超過140款零組件,盡己之力提供最佳體驗。

這非凡的成果需要整個產業花費超過100萬小時來達成。譬如我們看到透過顯示器的改良,藉此延長筆電電池續航力的機會,而這正是系統中最高功耗所在之處。我們與主要供應商以及客戶合作,兩年前透過整合需求的方式將1瓦面板推出至市場,額外提供4至8小時的電池續航力。如今,75%的Evo™設計均整合此項優勢。與此同時,將近40款新的Evo™平台驗證設計已全球推出,如Acer Swift 5、Asus ZenBook Flip S、Dell XPS 13、HP Spectre x360、Lenovo Yoga 9i以及Samsung Galaxy Book Flex 5G。

 

英特爾很高興推出一款全新平台-Intel® Visual Sensing Controller(代號Clover Falls),這是一款安全輔助晶片,透過英特爾人工智慧的協助,讓PC更加地智慧與安全。這款輔助模組將率先應用於商用系統,帶來全新低功耗功能,並幫助PC感知與適應周遭環境。譬如,該模組於感測到使用者現身後,協助系統自動調整螢幕亮度。

 

「與英特爾合作,不僅只是採購自家產品所用的處理器而已,」Dell公司副總裁Meghana Patwardhan指出,「協作開發工程(The co-engineering effort)包含與英特爾共同致力面對獨特產品的挑戰,並將整個系統皆納入規劃,所以我們能夠向商業使用者提供驚豔的全新平台功能。」

這僅是平台層級的眾多實例之一。現在,PC相較過往任何時候、任何地點,隨時隨地成為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讓我們與最熱愛的人事物保持聯繫,並協助我們有效率地工作。在英特爾,我們堅持創新道路,與整個產業保持良好的夥伴關係,並不斷推出能夠提供最佳PC體驗的平台。

(https://santaclaritalanes.com/)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