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上64GB就對了!十銓 T-CREATE CLASSIC 10L DDR4-3200 32GBx2 記憶體開箱評測

電腦的記憶體該怎麼選?品牌?容量?速度?穩定性?以上除了穩定性需要經過大家用過的經驗分享才能得知之外,其它都可以藉由產品的資訊來獲得。台灣品牌十銓科技,日前宣布發表旗下創作者品牌 T-CREATE,目標當然就是鎖定遊戲族群以外的創作者而來!在記憶體部份推出 T-CREATE 首款 CLASSIC 10L DDR4 (桌上型電腦用),單支大容量來到 32GB !以經典美學的霧銀色質感外型及超大容量為主要特色,最近更在日本GOOD DESIGN設計大獎 4,769 件參賽作品中以脫穎而出,榮獲GOOD DESIGN設計大獎肯定,這順勢讓創作而生的T-CREATE全新品牌將成為影音創作人才的最佳夥伴!

T-CREATE CLASSIC 10L DDR4 DESKTOP MEMORY 記憶體擁有經典美學的霧銀色外觀設計,採用加厚的專業及抗擾10層板,能有效地優化抗雜訊的處理能力,產品本身的訂製化電容可完全承受因系統運算,而產生的高溫及維持電壓穩定輸出,擁有單隻 32GB 的大容量,頻率則高達 3200MHz 可供創作者選擇,無論動畫製作、編輯轉檔或是同時執行多部虛擬機器,都能及時反應享受順暢的效能體驗,使創作過程更有效率,完善的終身保固使創作者們更放心,盡情揮灑無限創意。

 

產品規格

模組規格 DDR4 288 Pin Unbuffered DIMM Non ECC
容量 8GBx2 / 16GBx2  / 32GBx2
頻率 2666 3200
傳輸頻寬 21,328 MB/s (PC4 21300) 25,600 MB/s(PC4 25600)
CL值 CL19-19-19-43 CL22-22-22-52
工作電壓 1.2V
產品尺寸 32(H) x 140(L) x 7(W)mm
散熱片 鋁合金
保固期限 終身保固

 

開箱

在介紹了產品的主要特色與規格之後,我們再來進一步的看產品的設計細節!


這次借測的是 2 x 32GB 版本,速度為3200MHz,CL值為22-22-22-52;產品採紙盒包裝,設計感十足!Made for Creators !!


來看看產品包裝後面,尺寸資訊可以忽略,重點是有具備專業級抗擾10層板、高速穩定的效能規格、節電設計,以及台灣製造!


紙盒內就是固定記憶體的塑膠包裝


除了記憶體之外,還有小小的保固卡與可能會成為你的信仰品牌貼紙


產品正反面照;前後一致的銀色霧面處理金屬散熱片,設計感非常好,難怪獲得 2020 日本 GOOD DESIGN 設計精品殊榮!

 

專業級抗擾10層板

廠商特別強調,產品使用加厚的10層電路板設計(成本較高),因而擁有更優異的抗雜訊處理能力,好處是可以讓創作者在執行動畫製作,或是編輯轉檔都能穩定運行不卡頓,更不會遇到當機或是程式當掉的慘劇!


來看看記憶體另外一側;這邊有貼上產品相關資訊的貼紙;兩條32GB來跑雙通道64GB記憶體容量,一次到位的大容量絕對讓系統順順順啊!

 

定製化耐高溫電容


T-CREATE CLASSIC DESKTOP DDR4 10L 還有定製化的電容設計,可完全承受創作時因運行大檔案而產生的高溫,維持電壓穩定輸出。


記憶體散熱片頂端還有T-CREATE印刷字樣


雖然我們沒有拆卸下散熱片,但得知電路板正、反面內各有8顆記憶體顆粒

 

效能測試

測試平台
處理器:AMD Ryzen 7 3700X
主機板:ASUS CROSSHAIR VIII HERO (WI-FI)
顯示卡:ROG STRIX RTX3070 8G GAMING
記憶體:十銓 T-CREATE CLASSIC 32GB x2 (3200 MHz)
系統碟:Seagate FireCuda 520 SSD
電源供應器:ASUS ROG Srtix 1000W
機殼:曜越 S300 TG
作業系統:Microsoft Windows 10 Pro 64bit (1903)

首先我們透過CPU-Z 程式來分享系統的主要硬體資訊

 

 


使用AMD Ryzen 7 3700X 處理器,擁有8核心16執行緒的優異效能表現

檢視到安裝了兩條記憶體的資訊,以雙通道預設1596.8MHz記憶體頻率運作,CL值也有偵測到為22-22-22-52


透過CPU-Z程式還可以偵測到記憶體的顆粒,為韓國 SK Hynix 。這邊也可以看到進一步的時序表


既然檢測了,就來跑跑分!多執行緒獲得 5238.9的高分!


順便也來跑跑 CINEBENCH R20,處理器在多執行緒部分獲得4388的高分


另外我們也透過 AIDA64 來檢測記憶體的讀寫等測試(上圖第一列),成績都非常不錯!

剛剛測了這麼多,其實最重要的參考現在才要呈現!透過PCMARK10可以獲得整體電腦效能運作的參考,這個程式會進行像是程式運作、網頁瀏覽、影片編解碼…等非常多道的測試,成績越高當然就代表效能越好囉!這也是創作者們可以用來參考電腦效能的主要指標,因為光看處理器或顯示卡的效能是不夠的!

 


以PCMARK10測試獲得6558的高分成績!


以PCMARK10 Extended 測試獲得 8974 的超高分成績!

 

試用心得總結

這對記憶體在我工作用的電腦系統裡面已經使用超過一個月了,完全沒有遇到任何卡頓或是當機情形,因此可說是相當穩定值得信賴!無論是我在 Photoshop 進行大量的圖片編修,或是Premiere Pro 進行影片的編輯轉檔,速度表現上都非常有感(原本是使用它牌 16GBx2)!

如果您和我一樣對於 RGB 燈效沒有需求,希望求得大容量主記憶體和穩定性的表現,那麼相信這款由十銓科技所推出的 T-CREATE CLASSIC 10L DDR4-3200 32GBx2記憶體,絕對可以滿足您工作娛樂所需的任務!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