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迷有福了!Apple Music 推「貝多芬誕辰 250 周年紀念」專題

今年是樂聖貝多芬誕生 250 週年紀念,英國殿堂級藝術家 David Hockney 特別與 Apple Music 合作企劃,以貝多芬肖像為靈感採用 iPad Pro 作畫,勾勒出樂聖不一樣的傳奇色彩。這幅名為《Beethoven After His First Symphony》的畫作,也是 Apple Music「貝多芬效應」歌單的封面。


圖片 Credit:David Hockney / Apple

現年 83 歲的現代藝術大師 David Hockney,素來深受貝多芬的音樂所啟發,這次特別放下畫布與油彩,拿起 iPad Pro 與 Apple Pencil 創作,並以縮時影片完整錄下作畫的過程,這段精采影片現已於 Apple Music 的貝多芬紀念專題公諸於世,讓大眾有幸一睹這位一代藝術大師的創作全紀錄。Hockney 表示:「一直以來我十分尊崇貝多芬的作品,這也是我決定參與這次紀念專題的原因。這幅畫名為《Beethoven After His First Symphony》,這個第一交響曲,正是 1800 年 30 歲時的貝多芬首度發表的經典樂章。描繪這段時期的貝多芬來慶賀他的誕辰,我覺得相當適合。」
Apple Music 的「貝多芬誕辰 250 周年紀念」專題,將呈現貝多芬作品的雋永作品,內容包括:由作曲家 Max Ritchter 擔任客席音樂嚮導所編製的全新歌單「貝多芬效應」,Ritchter 將於專訪短片親述樂聖對他的啟發;另外,樂迷亦可欣賞鋼琴家 Igot Levit 為 Apple Music 獨家演繹《快樂頌》,還有多張由編輯精選的深度歌單等等,精采內容供樂迷全面認識一代樂聖的偉大傳奇。
Apple Music 連結:https://itunes.apple.com/WebObjects/MZStore.woa/wa/viewMultiRoom?fcId=1477166064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