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打流感疫苗擔心副作用?愛微科推薦用體溫貼片「持續性體溫量測」更父母安心

<NEWS>

日前疾管署公布,11月第三週國內類流感就診近4萬人次,12月將重新開放50至64歲成人接種,可能迎來另一波搶打潮,而今年流感疫苗開打歷經國外不良事件恐慌潮,導致11月初學齡前幼兒接種率僅約41.2%,「首打族」接種率更只有17.7%,疾管署呼籲家長儘速帶孩子接種疫苗。而疫苗施打後副作用大多為發燒、頭痛、過敏等,智慧體溫專家愛微科共同創辦人曾軍皓建議,施打疫苗後可使用貼片持續性監控體溫,一旦發燒時不但能夠提前預警,更可提供完整長期體溫變化狀況,方便就醫時醫生進行診斷。

媒體報導指出,接種流感疫苗後48小時內約有1至2%可能會出現38度以下的低燒徵狀,通常在1、2天內不需要任何處理就會自動消失。如果小孩出現高燒,或接種48小時後仍然持續發燒時,則須儘速就醫找出可能原因。

發燒型態很多種,持續性體溫量測更容易捕捉到發燒徵狀

發燒的型態很多,有可能體溫上下劇烈變動,有每天可能間歇性溫度升高最後回歸正常體溫,也可能每天體溫持續升高但不回歸正常體溫。不同型態的發燒都可能是不同疾病或狀況所導致。體溫專家愛微科共同創辦人曾軍皓分享,傳統發燒時,大多以棒狀式體溫計或耳溫槍量測體溫,但可能遇到量測時間因為忘記而不固定,或者遇到間歇性發燒,量測時剛好遇到正常體溫而無法抓出發燒徵狀因此建議使用體溫貼片持續性體溫量測,不但可以用手機連線紀錄體溫的長期變化,避免量測間隔沒捕捉到發燒狀態,更可以提供完整記錄,讓就醫時醫生更能正確診斷。

添寶 Temp Pal 是台灣業者研發並在台灣生產製造的世界最小智慧體溫貼片,只要附著於腋下,便可長期傳送體溫數據至手機APP中,長期紀錄體溫資訊,並可於發燒時發出訊息警示,避免延誤就醫時機。

冬天即將來臨,提醒家長,不可輕忽流感威脅,應儘速帶家中小寶貝至合約院所或衛生所接種疫苗,並建議使用「持續性體溫量測」方式更安心。如想詢問更多持續性體溫量測問題,請加入Line@帳號 https://lihi1.com/GFkjP,進一步了解添寶 Temp Pal,請參考 https://www.iweecare.com/TW/Lineme

 

 

https://youtu.be/ANXmC7FOChE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