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噴電免擔心!三步驟讓你的iPhone 12/13 或其它5G手機更省電

5G手機的收訊確實是較4G手機收訊較耗電的,各家5G手機的耗電速度以及電池容量都不一樣,實在難以做個比較。不過,如果您還沒升級5G門號就換了像是 iPhone 12 系列的 5G 手機,且覺得所在的位置開啟5G的速度並沒有比4G還要快,怕耗電量頗兇擔心電力不夠的時候,那麼就可以考慮手動來切換4G/5G收訊模式!


其實在雙北,許多地方都有 5G訊號了,但是隨著離基地台的遠近會有網速與訊號上的巨大落差


這個下載888 Mbps算是我遇到較快的5G下載速度了,而上傳速度達113Mbps算是5G比較有感的網路提升,對於上傳影片相當有幫助!


這個下載147Mbps與上傳40多Mbps算是蠻普通的4G數據速度,但也足夠應付多數人上網需求使用!

 

兩步驟切換4G/5G訊號

當你遇到手機電量擔心不足,或是根本就還沒使用5G門號行動上網的時候,建議直接在iPhone 12手機中,將語音與數據功能內的設定直接調整為4G模式!


首先進入”設定”功能中,找尋”行動服務”選項然後點選進去

 


接著再點選”行動數據選項”

 

 

到了”行動數據選項”中,你會看到三種模式;以我的使用狀況為例,安裝好 iPhone 12 Pro Max之後,系統是會以”5G自動模式”為預設值


如果您還沒有升級4G門號,或者覺得暫時不需要用到5G行動上網的功能(例如4G的速度已經夠用,或是所在位置有Wi-Fi訊號),那就可以直接選擇"4G”


如果選擇”5G開啟模式”,建議確認所在位置有穩定的5G訊號,否則還是選擇”5G自動模式”,這樣比較不會耗電

 

總結

除了iPhone 12 系列手機可以透過這樣三個步驟來隨時切換 4G 或是 5G 數據模式之外,我也測試了手上的 Andrid手機,都可以在網路模式中來選擇自動切換模式或是僅限某一模式。不過各家手機品牌的設定與選擇都不一樣,例如 LG 的 WING 除了自動切換可選擇之外,無法單獨選擇使用5G或是4G,而只有 3G和GSM。Motorola 的 Moto g 5G plus 則只能選擇 5G/4G/3G/2G,看乎沒有自動判斷模式,不過 SIM 卡裝上去後系統會自動幫你選擇 ,因此系統還是會自動幫你切換。


各家手機的網路模式切換選項不一,建議大家可以都試著在適當的時間點中切換看看,是否可以讓手機更省電

 

目前台灣甚至雙北的 5G 訊號覆蓋率還算偏低,若沒有像我們經常會使用到影片上傳需求的人,5G 高傳輸速度的特性會比較無感,因 4G 的下載速度也是很快了(如果您的上網方案是沒有限速的話)!有很多人抱怨說自從 5G 陸續開台之後 4G 訊號或是傳輸速度會變慢,一開始我還半信半疑,直到最近發現家裡的 4G 速度確實大幅下降了,才親自查證確實如此。所以到底要不要提前升級 5G 服務,就端看自己的需求與判斷囉!

 

 

2021 09.29 更新:

目前雙北 5G 訊號有較去年密佈些,但還是會有局部有5G局部沒有5G訊號喔!目前 5G 資料有略調降了(7xx),大家可以多去比較一下!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