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的旗艦!iPhone 12 mini 拍照效果近乎當家旗艦 Pro Max

iPhone 12 mini 的設計是為了滿足喜歡小尺寸手機的果粉,或是希望手機尺寸小但能有旗艦效能和拍照錄影能力的使用者。先前我們已經做了開箱與夜拍測試了,而這篇將為大家分享更多拍攝的作品,部分與當家旗艦 iPhone 12 Pro Max 直接PK !

最迷你的旗艦手機!Apple iPhone 12 mini 頂規版搶先開箱與拍攝分享

錯過開箱與夜拍測試的網友可以看上連結點的文章,接下來就直接進入本文!


台北市信義新光三越A9館旁的裝置藝術,使用 iPhone 12 mini 廣角主鏡頭拍攝


這張照片是 iPhone 12 Pro Max 所拍攝的,大家看得出差異嗎?由於兩台手機的廣角鏡頭規格都是一樣的,但是 iPhone 12 Pro Max 多了感光元件位移式 OIS 技術,可以在低光源或夜間拍攝時,有較強大的防震能力~


這張在室內低光源下所拍攝的,依然有很好的明亮度與物體的細節與顏色準確性


這張照片是 iPhone 12 Pro Max 所拍攝的,兩者的效果都一樣優異啊!所以,如果您喜歡小尺寸手機,那麼 iPhone 12 mini 絕對是相當值得推薦的選擇!拿來當隨身攝影拍照神器,在廣角與超廣角的拍攝能力真的是不輸 iPhone 12 Pro Max !


一樣是低光源的環境,來測試背景虛化的效果。對焦物在最左邊的酒瓶上,以廣角鏡頭拍攝,光圈為f/1.6、快門速度為1/40秒,ISO 才 400不用擔心訊噪問題


近拍點火的蠟燭,沒有過曝的問題,背景牆面也有不錯的虛化效果。


趁著好天氣來拍攝高聳的台北101大樓,站在剛大樓下使用廣角鏡頭拍攝,細節滿滿!天空之藍如此之美!


改用超廣角鏡頭拍攝,沒有絲毫變形的問題,達到非常好的畫面衝擊感!


改用 iPhone 12 Pro Max 也是以超廣角鏡頭所拍攝,這下大家可以相信 iPhone 12 mini 真的是當今最迷你的旗艦拍照智慧型手機了吧!


位於台北101戶外廣場的老 mini 聖誕裝置藝術,這可是現在最夯的打卡景點喔!注意看擋風玻璃的反光與鮮紅色烤漆,透過iPhone 12 mini 捕抓的畫面讓你形同拿起目前中階單眼相機的水準啊!!而且它的成像確實和 iPhone 12 Pro Max 一樣(一致)。


來到室內拍攝微風南山內的聖誕裝置藝術(廣角鏡頭拍攝)


百貨門口的聖誕樹


用廣角鏡頭拍攝所有細膩度、顏色都很好,猶如專業單眼相機所拍攝的水準!就連玻璃內的海報也能補抓進畫面裡


來到室內,拍攝可愛的 Kakao Friends,比對了 iPhone 12 Pro Max拍出來的照片也是一模一樣的!


再來一張絨毛娃娃的照片,小巧的 iPhone 12 mini 真的是一台隨手拍神器啊~輕巧便利!


BT21非常夯,除了在這邊的 LINE FRIENDS Shop之外,台北統一時代百貨還有 LINE FRIENDS Carnival 派對時光可以逛喔!


看文看到肚子餓了嗎?來看看這張也是以 iPhone 12 mini 所拍攝的星巴克聖誕節限定的太妃糖拿鐵,佐蔬食肉排三明治~


除了拍照效果在廣角與超廣角鏡頭不輸 iPhone 12 Pro Max 之外,就連系統效能也沒有太多差異,因為都是採用蘋果最新旗艦的 A14 處理器啊!

 

心得總結

整體而言,iPhone 12 mini 擁有 5.4 吋不算小的螢幕尺寸與 133 公克的超輕盈機身,它比 iPhone SE 2 還要輕盈(iPhone SE 2 重 148g),螢幕尺寸也比較大(iPhone SE 2 螢幕為4.7吋),且還多了一顆廣角鏡頭!不過售價也比較貴,如何取捨還是要看大家的智慧啦~

iPhone 12 mini 尺寸重量資訊


iPhone SE 2 尺寸重量資訊

如果您想正尋找一台輕巧螢幕又不會只有 4.7 吋的全螢幕旗艦手機,那麼不論您之前是否為 Android 手機用戶,或是像是 iPhone SE 1 / 6 / 6s 用家,不妨來一趟蘋果門市來體驗看看。極為輕巧的重量讓非重度上網使用者有了更好的選擇,就算想瀏覽網頁郵件資訊,也可以隨時將字體調整放大顯示。可以無線充電、生活防水、臉部辨識、優異的 5.4 吋 (對角線) 全螢幕 OLED 顯示器,更重要的是它可是一台 5G 手機,無論您要現在更換 5G 門號或是將來再評估更換,都可以免除再一次的換機困擾喔!


這是以 iPhone 12 mini 在板橋大遠百 百貨附近所測得的 5G 網路速度,下載速度來到 888 Mbps,上傳則是來到 113 Mbps,不但直接 K 掉一些光纖和固網的速度,當然也是比 4G 速度還要快啊!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