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面更清爽更好用!macOS Big Sur 登場

<NEWS>

macOS Big Sur 是世界最先進桌上型電腦作業系統的最新版本,即日起將以免額外付費軟體更新方式提供給 Mac 使用者。Big Sur 經過精美的重新設計,滿載 Safari、「訊息」與「地圖」等重要 app 的各項嶄新增強功能,也帶來全新的隱私保護功能。Big Sur 經過全面精心設計,能充分運用 M1 晶片的強大威力,讓全新 13 吋 MacBook Pro、MacBook Air 與 Mac mini 的 macOS 使用體驗更顯出色。Big Sur 與 M1 的強強聯手,帶來眾多精彩功能、絕佳效率及比以往更多的 app,同時保留 macOS 廣受大眾喜愛的一切特色,讓 Mac 的使用體驗真正步入全新境界。

煥然一新的設計:不受干擾且得心應手的使用體驗

Big Sur 的全新設計帶來寬廣的空間,讓瀏覽更輕鬆簡單,也讓使用者隨時享有更充分的控制功能。從視窗邊角的弧度到色彩與材質面板,種種貼心周全的設計,不論是初次購買 Mac 的新手使用者,或是作業需求極高的專業人士,人人都能輕鬆使用。Dock 圖像保留原有的 Mac 風格,同時在 Apple 生態系統內顯得更為協調,造就整體一致的外觀風格;全新的 app 設計能讓使用者更輕鬆投入關注的內容,與 app 互動也更容易。按鈕與控制項會在需要時顯現,並在不用時隱藏,讓畫面更清爽,並將最相關的內容呈現在顯著之處。

Dock 圖像經過重新設計,在 Apple 生態系統內顯得更為一致,同時也保有本身的 Mac 風格。

全新的「控制中心」可讓使用者直接在桌面取用各項控制功能。

重新設計的小工具能為使用者呈現一目了然的相關資訊。
全新的「控制中心」可讓使用者直接在選單列快速取用「勿擾模式」、顯示器、鍵盤亮度等各項控制功能。 更新的「通知中心」能為使用者一目了然地呈現更相關的資訊,包括互動式通知和重新設計的小工具。

Safari:速度更快、更個人化,也更能保障你的隱私

 Safari 是世界最快的瀏覽器,有了 2003 年推出以來最大的更新,現在速度更快,同時維持領先業界的電池續航力。得益於 JavaScript 引擎,Safari 的表現比其他 Mac 與 PC 瀏覽器更勝一籌,常用網站平均載入速度比 Chrome 更快 50%。在配備 M1 的全新 Mac 上,Safari 的 JavaScript 執行速度提升最高可達 1.5 倍,反應速度提升將近 2 倍。現在 YouTube 與 Netflix 加入 4K HDR 陣容,熱門平台串流播放內容的畫質更為生動清晰。標籤頁經過重新設計,能在螢幕上呈現更多標籤頁,將游標移至標籤頁上方時可顯示頁面預覽,並預設顯示網址前小圖像以利識別,讓 Safari 瀏覽更快更高效。
Safari 提供更為個人化的網頁瀏覽體驗,包括可自訂的全新起始頁面,使用者可在此加入個人化的背景圖片、「閱讀列表」、「iCloud 標籤頁」等。Safari 具備內建翻譯功能,可偵測並使用七種不同語言翻譯整個網頁;全新的 Safari 延伸功能具有編輯焦點與排行榜等類別,使用者可透過 Mac App Store 輕易探索並下載取得。

蘋果電腦用戶趕快下載升級吧~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