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粉快下載或更新!支援HDR影片「可立拍」迎來迄今最大更新

Apple 專為 iOS 設計的影片製作 app「可立拍」迎來迄今最大更新,其中包含多項備受期待的功能,讓每個人即使沒有剪輯經驗,都能隨時拿起 iPhone 或 iPad 開始製作充滿樂趣的多段剪輯影片。「可立拍」3.0 即日起在 App Store 提供,在 iPhone 上提供精簡介面和全螢幕瀏覽器,讓使用者能更輕鬆錄製和添加效果。在 iPad 上「可立拍」則支援橫向使用,以及支援使用 Apple Pencil 塗鴉及使用藍牙滑鼠或觸控板。全新版本還能讓使用者以多種水平與垂直的顯示比例來製作影片,適合用於 Instagram Stories、Snapchat、YouTube 製作眾多精彩內容。「可立拍」3.0 經過最佳化,可透過所有 iPhone 12 機型的後置相機來錄製並分享 HDR 內容,使影片色彩、對比更鮮明。

「可立拍」3.0 讓每個人都能更輕鬆運用 iPhone 或 iPad,隨手就能開始製作有趣的多段剪輯影片。

Apple App 產品行銷副總裁 Susan Prescott 表示:「自推出以來,可立拍已成為最受歡迎的其中一款 iOS 影片製作 app,每天都有上百萬個影片專案由此而生。在 iPhone 或 iPad 螢幕上輕按幾下,便能製作出有趣、引人注目的影片分享給親朋好友和同學,使用者都喜歡這樣輕鬆易用的功能。今天的更新帶來精簡的介面、支援直向與橫向影片、使用全新 iPhone 12 或 iPhone 12 Pro 進行 HDR 錄影,以及多種有趣的全新效果,能幫助使用者製作比以往更具個人風格且更精美的『可立拍』影片。」

「可立拍」現在於 iPhone 和 iPad 具有全新、精簡的使用者介面,可以更快速使用各項新奇有趣的效果。

嶄新、精簡的介面

「可立拍」透過重新設計的錄製螢幕 (直向或橫向拍攝時會懸浮在檢視器上方),為更多創意奠定基礎。使用者可透過重新設計的效果、媒體和計畫案瀏覽器,一次瀏覽更多內容。在任何「效果」瀏覽器上向上滑動都會顯示一張全高的卡片,透過貼圖或文字標籤填滿畫面,讓使用者可以個人化其影片。此外,「可立拍」還加入一系列全新內容,其中包括八張非常適合社群貼文的貼圖、六個其他箭頭與形狀,以及 25 首可自動調整以配合影片長度的全新配樂。

「可立拍」收錄了八張社群專用的全新貼圖,以及 25 首可自動調整以配合影片長度的全新配樂。

增強 iPad 體驗

重新設計的 iPad 介面具有大型的「效果」瀏覽器與可輕鬆觸及的錄製按鈕,iPad 上的「可立拍」使年輕創作者、學生和老師製作更出色的影片變得更加簡單。使用者可透過橫向錄製與剪輯來充分運用 iPad 的顯示器;與巧控鍵盤或聰穎鍵盤,以及藍牙滑鼠或觸控式軌跡板配對後,這種體驗將進一步最佳化。「可立拍」會自動開啟一個新的 4:3 橫向計畫案,這是 iPad 上全螢幕影片的最佳尺寸。「可立拍」現在還支援 iPadOS 14 中的全新「隨手寫」功能,可將使用 Apple Pencil 的手寫文字,轉換成標籤和海報中的輸入文字。

橫向並搭配巧控鍵盤或聰穎鍵盤使用 iPad 時,「可立拍」體驗更勝以往。

以多種顯示比例錄製與製作

有了直向與橫向影片支援,「可立拍」是一個出色工具,可用於為 Instagram 和 Snapchat 創作故事,以及為 YouTube 製作橫向影片大作。iPhone 上的「可立拍」會自動開啟一個新的 16:9 直向計畫案,使你能快速為社群平台錄製影片。此外,所有濾鏡、海報、「即時字幕」與「自拍情境」均已更新,可以錄製全新尺寸,進而在新的貼文上有畫龍點睛之效。更新的分享表單還會在傳送前顯示影片預覽,並可使用新的輸出選項,以任何受支援的尺寸分享影片。

使用 iPhone 12 以 HDR 錄製

「可立拍」支援使用 iPhone 12 與 iPhone 12 Pro 上的後置相機拍攝 HDR 影片,以令人驚豔的色彩與對比度脫穎而出。「可立拍」使用者可將 HDR 影片片段直接錄製到其計畫案中,並可自其「照片」圖庫中加入更多 HDR 照片與影片。「可立拍」甚至可自動將最終影片作為杜比視界 HDR 檔案分享。

關於「可立拍」

透過適用於 iPhone 與 iPad 的「可立拍」,使用者可使用「即時字幕」,自動根據使用者的聲音產生動態字幕,以及 360 度引人入勝的「自拍情境」等精彩功能,透過 iPhone 上的原深感測相機,製作個人影片訊息、幻燈片秀、學校計畫案及微電影。「可立拍」可讓使用者運用數十種濾鏡、動畫貼圖及全螢幕動畫海報,為其影片增添個人風格。這款 app 還收錄了超過 100 首配樂,可自動根據影片長度進行調整。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