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碼投資!微軟雲服務足跡落地台灣 打造台灣成為「亞洲數位轉型中樞」

<NEWS>
微軟今(10/26)日宣布投資數位台灣四大新計畫,全面加速台灣產業數位轉型:包含在台灣設立首座Azure資料中心區域、將台灣作為「Azure雲端硬體與基礎建設團隊」的亞洲營運中心,設計適用AI、 物聯網與邊緣運算解決方案的先進雲端軟硬體基礎建設;攜手資通訊夥伴帶領各產業擁抱5GAIoT數位轉型大戰略,助攻台灣頂尖企業跨步國際市場;注入微軟國際級資安資源,高規守護台灣產業鏈等。微軟更許諾打造台灣成為亞洲數位轉型中樞。


圖中由左至右分別為經濟部部長王美花、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龔明鑫、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總統蔡英文、美國在台協會副處長谷立言、科技部部長吳政忠、行政院科技會報執行秘書蔡志宏

此次微軟宣布來台31年最大的投資計劃,蔡英文總統親臨記者會現場表達感激與祝賀之意。蔡總統表示,這次微軟在台的加碼投資,是數位台灣的重要里程碑,帶動5GAIAIoT在醫療、金融,以及數位政府的發展。微軟是台灣的關鍵伙伴,也是一起打國際盃的好隊友,期待透過台灣與微軟的強強聯手,共同布局全球供應鏈,為台灣培育超過二十萬個數位人才、帶動超過三萬個工作機會,並創造新台幣三千億的經濟效益,開啟全新商機。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