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耀眼的 Google Pixel 5 「灰綠色」版開箱與功能分享!

延續 Pixel 4a 設計,Pixel 4a 5G 版 及 Pixel 5 同樣採用全新設計的 OLED 螢幕搭配挖孔式前置鏡頭並首度加入超廣角,分別擁有 6.2 吋及 6 吋的螢幕尺寸。為了讓使用者輕鬆體驗 Pixel 手機為生活帶來的幫助。在顏色選項上,Pixel 4a 5G 版推出「純粹黑」, Pixel 5 則有「純粹黑」及全球限量新色「灰綠色」兩種選擇。

本篇要為大家開箱介紹的是 Pixel 5 ,而 Pixel 4a 5G 版也會另闢一篇為大家介紹喔!


首先帶大家看看產品的包裝設計,這次拿到的是全球限量的灰綠色版,非常具有收藏意義,而且這顏色拿出來就是很時尚獨特啊!!


有別於很多手機品牌的包裝擺設,打開盒裝看到的是Google Pixel 5 的背面


我從Pixel 3 更到這一代,覺得這次的設計細節更加耀眼豐富,待會再來分享細節給大家看


盒裝內還有說明書;這麼便宜的 Pixel 5 雖然主要是因為處理器並非選擇頂規,但是 Google 的誠意滿滿,給大家必備的傳輸線與轉接頭和變壓器


說明書背面就是卡針,這設計怎麼和 Google MAP 的地標符號一樣可愛啊!


變壓器是 5V/3A(或9V/2A )快充規格,可提供約 15W的供電能力,也適合用來供電於平板或是其他智慧型手機。手機支援 USB-PD 2.0 的 USB-C 18W 變壓器 • 18W 快速充電


按下右上方的電源鍵就開機囉!


一手掌握剛剛好,重量非常輕盈!只有151公克,尺寸則是高 144.7 公釐 x 寬 70.4 公釐 x 厚 8.0 公釐。螢幕解析度為 FHD+ (1080 x 2340)  OLED (432 ppi),以Corning Gorilla Glass 6 保護玻璃保護,整機具備IP68 防塵防水等級。

 

依舊強大的攝影功能

Pixel 4a 5G 版及 Pixel 5 再度透過軟硬體與人工智慧功能的高度整合,突破使用者對於手機攝影功能的想像,帶來前所未有的相機功能升級。新機種這次帶來包含搭載超廣角的雙主鏡頭系統、肖像模式新功能、可拍攝出專業感十足影片的「電影運鏡」功能,以及 Google 相簿中的全新編輯功能。

搭載全新配備的超廣角鏡頭,Pixel 4a 5G 版及 Pixel 5 讓使用者可以捕捉更寬廣的人物或景色,結合高解析變焦技術,不論是拉近或拉遠都能獲得細緻且清晰的影像品質。而全新的肖像模式也開始支援夜視功能,即便在低光源的環境下,即使光線極度不足,也能使用肖像模式拍出背景模糊的出色效果,例如在 KTV 包廂或是野外露營時,一樣能清晰地捕捉歡樂時光。

此外新增的「肖像打光」功能幫助使用者可在肖像模式中將背景做藝術模糊處理,讓焦點集中在拍攝對象身上,若是聚焦在主體上的光源不夠或是過亮,還能另外替想要拍攝的人事物上打光,讓主角在照片裡更生動鮮明。此外,使用者還能透過 Google 相簿中全新的編輯功能,另外添加「肖像打光」效果於照片中。

有關於實際拍攝的畫面與更進一步的使用心得,我們將另闢單元分享喔!


Pixel 5 前置鏡頭改採挖孔式設計,為 800 萬像 ƒ/2.0 光圈規格。


手機殼採 100% 回收再生鋁合金材質


後置鏡頭包含有採用 Dual-Pixel 技術的1220萬像素鏡頭(ƒ/1.7 光圈;具備自動對焦與 Dual Pixel 相位檢測技術與光學與電子影像穩定技術),以及1600 萬像素超廣角鏡頭(ƒ/2.2 光圈)

此外,指紋辨識系統依然存在,方便用家提供多元的手機解鎖方式。


手機右側有電源開關機以及音量大小聲按鍵


我覺得這次電源開關機按鍵以鏡面的表面材質處理非常時尚,而「灰綠色」手機殼的表面處理有點類似於清水模水泥味道,相信有很多人都跟我一樣非常喜歡「灰綠色」的設計!


手機左側偏下方處有SIM卡槽,只能安裝一個實體 NanoSIM卡,但手機可以額外設定一個eSIM門號,達成雙SIM卡門號使用需求


手機頂部配置有一個收音麥克風(整機共有三個麥克風)


手機底部配置有雙喇叭來達成立體聲音效輸出的優異音質

新增「電力分享」功能

沒插座也能充電!藉由這款手機就可使用「電力分享」功能,透過無線方式為通過 Qi 認證的其他裝置充電!!


若要開啟此功能,需先將「電池分享」功能打開


然後就可以方便為任何可無線充電的裝置來充電囉!


Pixel 5 具有無線充電功能和 24 小時長效電力,必要時還可開啟超級省電模式,讓電力持續長達 48 小時!


手機內建Android Auto APP,可以協助用家在開車時做導航與接聽電話便利的介面!


好用的手勢操作現在也有更豐富的選擇與控制方式喔!!

 

使用心得總結

Pixel 5 的體積幾乎和 Pixe 3 相同,但是改成挖孔前置鏡頭設計後,螢幕尺寸大大的升級來到6吋!!或許有人質疑為何 Google 不將它配置更高階的處理器,而只是Qualcomm Snapdragon 765G,說真的這樣的效能足以滿足多數人平時上網、拍照錄影、玩些小遊戲來使用了!8 GB LPDDR4x RAM配置還算不錯,128 GB 儲存空間我也覺得剛剛好,目前的$18,990定價您也可以選擇台灣大哥大個門號購機方案來減輕壓力。

和 Pixel 4a 5G版相比,它的記憶體多了 2GB,電池容量多了一些些、螢幕小了0.2吋但保護性與解析度都比較好。其他規格細節的比較我們會另闢單元為大家分享,並且也有獨立的Pixel 4a 5G版開箱介紹喔~


有關於實際拍攝錄影的分享我們也將另外一個單元呈現,基本上我覺得 Pixel 5 版真的是蠻不錯的一款手機,它的相機模組不會太突出且整機非常輕盈,是個非常沒有壓力攜帶外出使用的平價 5G 智慧型手機最佳選擇!


兩個顏色都不錯,大家喜歡哪一款呢?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 ,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