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首度從 LINE區塊鏈技術發展談 CBDC

LINE受邀參與今(19)日「區塊鏈應用法律高峰論壇」(https://blockchainlegalforum.com/),LINE區塊鏈金融平台總監暨Unchain公司執行長李烘圭透過視訊,線上分享現階段LINE區塊鏈技術的發展,以及對推動CBDC所掌握的關鍵優勢。

以下摘錄分享重點訊息提供有興趣的網友們參考

 

今年疫情衝擊下,無接觸式支付趁勢興起,許多國家也加速研究發行CBDC。長遠來看,LINE認為現金終將被數位貨幣取代。

LINE自2017年建立起LINE Blockchain Lab團隊來開發區塊鏈去中心化應用程式,同時也開始研究採用P2P分散式網路應用與加密技術。這個團隊在LINE集團中開啟多項區塊鏈專案,例如自己打造私有鏈平台LINE Blockchain、發行自己的加密資產LINK、推出BITMAX與BITFRONT兩個加密資產交易服務等。今年八月,LINE已正式在主網LINE Blockchain上推出開放API的LINE Blockchain Developers區塊鏈服務專用開發者平台,以及用來管理數位資產的區塊鏈錢包BITMAX Wallet;另外,也在LINE Blockchain上逐步建構起生態系,希望在 「LINE代幣經濟」 這樣的概念下為用戶與服務提供者建立一種共生共創的關係。

近期許多國家都已著手研究與試驗零售型CBDC。LINE Blockchain的目標是要打造一個可以普及的去中心化服務平台,也是一個專為金融服務優化的區塊鏈平台;也因此對CBDC的發展展開研究,目前,正同時與亞洲幾個國家的央行接觸,希望可以提供方案推動下一階段的金融創新。

 

LINE Blockchain平台在對推動CBDC上掌握哪些關鍵優勢? LINE Blockchain平台採用強化的共識演算法,支援具可追溯性的隱私保護,也支援不同平台間的連結,驗證了韌性,同時滿足「清算最終性」與「可擴展性」,因此適用於零售型CBDC與批發型CBDC。LINE區塊鏈金融平台總監暨Unchain公司執行長李烘圭強調,「只要有合適的技術出現,數位貨幣的發展速度將超出預期。也因為LINE對金融科技中零售支付服務有高度的掌握,LINE將能提供完整的CBDC配套方案」;接下來,LINE將持續投入區塊鏈技術的發展以協助推動CBDC。長遠來看,LINE認為現金終將被數位貨幣取代。

(www.enov8.com)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