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更防摔!iPhone 12 Pro首度採用全新螢幕保護材質 – 超瓷晶盾

蘋果表示,iPhone 已擁有智慧型手機中最堅固的玻璃材質。若要大幅提升 iPhone 12 Pro 的耐用性,我們必須引進全新材質。

奈米級陶瓷晶體

一起來認識超瓷晶盾吧!它是用比大多數金屬更堅硬的陶瓷晶體熔入玻璃中而製成。這聽起來容易,其實卻相當困難,因為陶瓷並不透明。透過控制晶體的類型與結晶度,而蘋果研發出獨家配方,可將陶瓷的硬度發揮到極致,而同時保有材質在視覺上的通透度。這項突破使超瓷晶盾十分適合用於顯示器。這是智慧型手機的創舉,也比任何智慧型手機的玻璃更堅固。

雙離子交換製程
堅固是一大優點,但蘋果還想做到抗刮。因此採用與製作玻璃機背相同的雙離子交換製程,用來防止劃痕、刮傷與日常磨損。

4 倍耐摔的優異表現
除了超瓷晶盾,手機邊緣與面板齊平的設計,也提供更多保護,增加面板的耐用性。集合各種強化於一身,讓耐摔表現達到四倍,是 iPhone 歷年來耐摔表現的最大躍升。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