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 Pro發表!集頂尖的四鏡頭攝影系統與眾多黑科技

果粉們引頸期盼的蘋果頂級iPhone終於在10/14 亮相了!這次 Apple 同時發表了 iPhone 12 Pro 與 iPhone 12 Pro Max,並帶來強大的 5G 體驗與眾多先進的技術,為想要將 iPhone 發揮到極致的使用者,突破創新的極限。

iPhone 12 Pro 機型採用全新設計與 iPhone 歷來最大、全面延伸的超 Retina XDR 顯示器,雖然一樣有瀏海設計,但新增有全新的超瓷晶盾保護。在效能上,Apple 設計的 A14 仿生晶片是智慧型手機中最快速的晶片,可驅動令人驚豔的運算攝影功能,包括可在照片中進行更多創意控制的全新 Apple ProRAW,並首次在影片攝製中全程支援「杜比視界」體驗,最高可達 60 fps。

而重新構思的專業級相機系統包括大尺寸超廣角相機、iPhone 12 Pro Max 上更長焦距的望遠相機,以及全新的廣角相機,可在明亮與低光源環境下,拍攝精美的專業品質影像與影片。iPhone 12 Pro 機型還引進全新的光學雷達掃描儀,帶來身歷其境的擴增實境 (AR) 體驗,以及 MagSafe,可提供高功率的無線充電功能,以及可輕鬆貼合 iPhone 的全新配件生態系統。

iPhone 12 Pro 與 iPhone 12 Pro Max 將提供四款不鏽鋼外觀,包括石墨色、銀色、金色與太平洋藍色。iPhone 12 Pro 將於 10 月 16 日 (星期五) 開始預訂,10 月 23 日 (星期五) 開始發售。iPhone 12 Pro Max 將於 11 月 6 日 (星期五) 開始預訂,11 月 13 日 (星期五) 開始發售。


邊框採醫療級特製不鏽鋼材質並推出有太平洋藍色、金色、銀色與石墨色

5G

iPhone 12 Pro 機型擁有智慧型手機中最多的 5G 頻段,可在全球提供最廣泛的 5G 覆蓋。美國的機型支援毫米波,這是 5G 的更高頻率版本,即使在人口稠密的地區,也可讓 iPhone 12 Pro 機型的速度最高可達 4Gbps。iPhone 12 Pro 機型還具有智慧型數據模式,可透過智慧方式評估 5G 需求並即時平衡數據用量、速度與功率來延長電池續航力。

 

全新設計與創新的顯示技術

iPhone 12 Pro 機型採用優異材質設計,擁有新穎、精緻的平整邊緣設計,採用精美的醫療級特製不鏽鋼邊框,搭配精準打磨的霧面質感玻璃機背,並引進無比耐用的超瓷晶盾。超瓷晶盾面板比其他智慧型手機的玻璃更堅固,硬度超越玻璃,並熔入奈米級陶瓷晶體,可大幅提升硬度並使耐摔表現提升 4 倍。

6.1 吋 iPhone 12 Pro 與 6.7 吋 iPhone 12 Pro Max3 以熟悉的機身尺寸配備令人驚豔的更大型、縮減邊框的全面延伸顯示器,並採用具有全系統色彩管理的超 Retina XDR 顯示器,呈現領先業界的色彩精準度。同時,iPhone 12 Pro Max 還提供 iPhone 歷來最大的顯示器與近 350 萬像素的最高解析度,帶來卓越非凡、栩栩如生的觀看體驗。這些 OLED 顯示器使 HDR 影片內容活靈活現,達到 1200 尼特的峰值亮度。

iPhone 12 Pro 機型具有領先業界的 IP68 等級防潑抗水功能,在最深達 6 公尺水中最長可達 30 分鐘,並經得起咖啡和汽水等常見液體的潑濺。

iPhone 12 Pro 與 iPhone 12 Pro Max 採用全新晉級、平整邊緣的不鏽鋼設計,以及可提升耐用性的超瓷晶盾面板。

 

Pro 級的相機系統

iPhone 12 Pro 搭配全新的影像訊號處理器 (ISP),A14 仿生可提升影像品質,並帶來傳統相機難得一見的強大運算攝影功能。iPhone 12 Pro 機型還具有將於今年稍晚推出的全新 Apple ProRAW ,它將 Apple 的多框影像處理及運算攝影功能與 RAW 格式的廣泛用途相結合。使用者可在 iPhone 上或使用其他專業照片編輯 app,體驗對原生色彩、細節與動態範圍的完整創意控制。

iPhone 12 Pro 機型上的專業級相機系統包括低光源拍攝表現更出色的全新廣角相機、大尺寸超廣角相機,以及可拍攝絢麗影像與影片的望遠相機。

iPhone 12 Pro 配備全新七枚鏡片組廣角相機,具有 ƒ/1.6 光圈,是 iPhone 歷來最快的相機,可將照片與影片的低光源拍攝表現提升 27%; 具有 120° 視野的超廣角相機,非常適合在狹窄的地點或壯闊宏偉的風景中捕捉更多場景;還有 52 公釐焦距望遠相機,進行人像構圖格外出色,可使光學變焦範圍達到 4 倍。

iPhone 12 Pro Max 更進一步提升專業級相機的使用體驗。全新 ƒ/1.6 光圈廣角相機具備更大 47% 的感光元件,具有 1.7 微米像素,在低光源環境中拍攝表現可大幅提升 87%。它還包括大尺寸超廣角相機與 65 公釐焦距望遠相機,使近距離拍攝及更特寫的裁切都能提升靈活性。這些相機結合起來,使此系統得以提供 5 倍光學變焦範圍。

有別於iPhone 11 Pro 與 iPhone 11 Pro Max系列的相機鏡頭沒有差異,iPhone 12 Pro 的光學鏡頭是 2 倍光學變焦,拍照最高可達 10 倍數位變焦,錄影最高可達 6 倍數位變焦。而iPhone 12 Pro Max 則是較遠的 2.5 倍光學變焦,拍照最高可達 12 倍數位變焦,錄影最高可達 7 倍數位變焦!!

「夜間」模式功能的提升,現已擴展至原深感測與超廣角相機,可拍攝更明亮的照片。而使用「夜間」模式「縮時攝影」功能時,架上三腳架拍攝,則可提供更長的曝光時間,以在低光源的場景下拍攝更清晰的影片、捕捉更出色的光影軌跡,並進行更順暢的曝光。

iPhone 12 Pro 機型可拍攝智慧型手機中最高品質的影片,並且是全球第一部相機與唯一一部裝置,實現「杜比視界」HDR 影片的一站式全程體驗,影片拍攝最高可達 60 fps,甚至能為電影級製作提供更出色的視訊穩定功能。杜比視界調色在拍攝過程中實時進行,而無論使用「照片」app 或 iMovie,或是今年稍後推出的 Final Cut Pro X 新版中進行剪輯時,也能保留調色效果。「杜比視界」可利用超 Retina XDR 顯示器,在拍攝與影片播放時呈現令人驚豔的對比度,並且使用者可透過 AirPlay 支援,將其最高可達 4K 的「杜比視界」影片分享至外接裝置。

全新的光學影像穩定功能 (OIS) 以穩定感光元件為準,而不是鏡頭;因此,即使你並非穩穩的,也能拍出清晰的照片。

逼真的 AR 與創新的相機體驗

Pro 系列產品均內建全新的光學雷達掃描儀,可測量光線距離並使用場景的像素深度資訊。這項技術可提供更快速、更逼真的 AR 體驗,並在低光源場景中將自動對焦提升 6 倍,提升精準度並縮短照片及影片的拍攝時間。這樣先進的硬體與 A14 仿生的神經網路引擎威力相結合,還可讓你拍攝「夜間」模式人像,呈現出動人的低光源散景效果。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