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發布GTC 2020最新消息:內容橫跨資料中心、深度學習與人工智慧、醫療、專業繪圖

<NEWS>

VIDIA 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於本周一 (10/5) 的 GTC 2020 主題演講宣布多項最新消息,橫跨人工智慧、企業和邊緣運算、機器人以及遠距協作等領域。此外,執行長黃仁勳亦分享許多最新應用與成果,在此分享部落格文章與重點摘要給大家~

資料中心

NVIDIA 擴大對 Arm 架構開發者的支持

· Arm 是全球採用率最高的運算平台,有數十億個裝置皆是使用這個架構 – 從手機、自動駕駛車到邊緣系統,還有日本開發出世界上速度最快的超級電腦 Fugaku (富岳)。

· NVIDIA 將提供一套不斷增加的高效能運算、資料中心應用程式、邊緣運算及 PC 等工具給這個蓬勃發展的群體。這些工具包含:

。 NVIDIA AI – 加快 AI 訓練與推論速度的產業標準

。 NVIDIA RAPIDS – 一套在 GPU 上運行資料科學及分析的軟體函式庫

。 NVIDIA HPC SDK – 多款編譯器、函式庫和軟體工具,以大幅提高開發人員的生產力以及高效能運算應用程式的效能和可攜性

。 NVIDIA RTX – 提供光線追蹤與 AI 功能的圖形驅動程式

深度學習與人工智慧

微軟在 Word Online 版本內採用 NVIDIA 的人工智慧技術來提出文法建議

· 微軟 Word Online 版本的編輯器現在可以利用 NVIDIA Triton 推論伺服器、ONNX Runtime及 Azure 機器學習,在即將推出的 Office 生產力應用程式中提供一系列的智慧體驗。

· 全新又省時的使用體驗將包括即時文法建議、在文件中解答問題,還有幫助完成句子的預測性文字。

美國運通採用 NVIDIA 的人工智慧技術,以遏止詐欺與打擊網路犯罪

· 每年處理超過八十億筆網路交易的美國運通,正在使用於 NVIDIA GPU運算平台上執行的深度學習模型來偵測及打擊網路詐欺活動。

· 美國運通現已部署使用 NVIDIA TensorRT 進行最佳化調整,且在 NVIDIA Triton 推論伺服器上運行的多款深度學習模型,以協助偵測網路詐欺活動。

· 美國運通能夠執行這個增強後的即時詐欺活動偵測系統,以提高準確性。它的運行延遲性要求為嚴格的兩毫秒,與無法達到目標的 CPU 系統相比,這個新系統的表現高出了五十倍。

醫療

對新冠肺炎患者進行分類篩檢:二十間醫院在二十天內建立可預測氧氣需求的人工智慧模型

· NVIDIA 與麻省布萊根綜合醫院 (Massachusetts General Brigham Hospital) 的研究人員開發出一個 AI 模型,可以判斷出現急診室且有著新冠肺炎症狀的人,在完成初步檢查後的數小時甚至數天內是否要補充氧氣。

· 這個名為 CORISK 的模型,在許多國家可能開始出現第二波新冠肺炎患者之際,將醫學影像和健康紀錄結合起來,讓臨床醫師能夠更有效地掌控患者住院情況。

· NVIDIA 與麻省布萊根綜合醫院展開了一項名為 EXAM (EMR CXR AI Model) 的計畫,這是一項規模最大、內容最多元的聯合學習計畫,有來自世界各地的二十間醫院參與,以求開發出一個獲得醫生信任且能盡量推廣到更多醫院的 AI 模型。

專業繪圖

飛向 3D、浩瀚無垠!皮克斯的 USD 通用場景描述技術即將進入你身處的產業

· 通用場景描述 (USD) 技術幫助好萊塢設計師合力打造出優美場景。現在這項技術也將在建築師、產品設計師等設計人員身上發揮類似的作用。

· USD 將成為一項開放源碼黏合劑,讓電影製作人可以把他們最愛的工具結合起來,這樣他們就能跟散居各地的同事合作,從根本上簡化製作動畫電影的工作。在 USD 技術誕生之初,即獲得 Autodesk、Foundry 和 SideFX 三個創始重要夥伴的支持。

· 今天從 Apple 到 Unity,有十多間業者均支持 USD 技術。這項標準即將成為把各種虛擬與實體世界融入到環境中的焊接材料,從摩天大樓、跑車到智慧城市的一切事物,都將在模擬環境中進行設計及測試。它還幫助催生出實機影片 (machinima),這是一種以遊戲內容為基礎的新興數位敘事形式。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