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力助產官學研打造「臺灣新創國家隊」

<NEWS>

臺灣微軟今(六日) 宣布微軟新創加速器在經濟部大力支持下,與國家發展基金管理委員會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及國立政治大學金融科技研究中心合作,結合產、官、學、研各方資源,力助政府打造臺灣新創國家隊,將臺灣新創實力推進國際市場!微軟新創加速器自2019年成立以來,共累計培育32家新創團隊,獲得創投企業共新台幣3億8千萬元資金挹注,創造共計 61 個專案合作,已超過新台幣 5 億 3 千萬元以上的商機規模,其中更有7家新創公司已成為微軟全球合作夥伴。今微軟新創加速器第二期Demo Day更成功促成101家國內外企業參與,促進臺灣在雲端、AI技術發展、金融科技、智慧工廠、智慧零售和5G工業物聯網等多項產業領域發展,加速數位轉型與智能跨業合作。

新創團隊成為合作夥伴 微軟合作夥伴生態系再擴張

臺灣微軟多年來協助政府,致力為臺灣產業培育新創人才,協助在地產業數位轉型。經濟部次長陳正祺表示:「自去年正式啟動林口新創園,聚集國內外具創新能力的企業及加速器,提供產業鏈結、市場推廣及創業投資所需資源及專業輔導,微軟新創加速器即為林口新創園的重要合作夥伴,除了幫助新創團隊提升產業技術能力,更藉由與微軟產業合作機會,讓新創公司與微軟全球生態系夥伴資源對接,拓展國際市場,提升臺灣創新創業的國際知名度及發展潛能。」

臺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表示:「微軟新創加速器計畫目的在幫助全球B2B新創公司快速成長,目前已有140多個國家的新創團隊,透用微軟技術與資源、串聯全球企業,幫助全球新創公司創造超過10億美金的銷售機會。臺灣微軟不僅讓新創成為我們重要合作夥伴,更賦能新創三大助力:企業資本信賴關係總部投入研發能量全球規模的夥伴生態系,與臺灣產、官、學、研各界夥伴密切合作,為新創建立優越的戰略位置,助其成長茁壯。我們鼓勵新創團隊大膽思考、擁抱數位技術與培養數位能力,同時也盼更多臺灣與國際企業看到新創實力,協力投注資源,力助政府打造臺灣新創國家隊。」

除了經濟部資源與政策的支持,微軟新創加速器更擴大與國家發展委員會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以及國立政治大學金融科技研究中心合作,在智慧醫療、智慧製造、智慧金融與智慧零售等領域,以實際行動幫助有實力潛質的新創公司快速發展,同時透過共同銷售機會及企業專業知識,完善其商業模式,讓國際看見臺灣新創。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