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HEF獲1.5億元台幣增資將持續擴增團隊與技術力 盼成為餐飲科技的高速公路

在台灣幫助許多餐飲業者輕鬆搞定電子POS點餐系統與數據分析服務的iCHEF ,今(9/29)日宣布再獲新一輪資金挹注,目標往台股掛牌上市櫃(IPO)邁進!在疫情之下,iCHEF 仍然穩定成長,在所有市場全數獲利,更依計畫達成三年之內店家數達三倍的佳績,成功再獲資金挹注、加速成長。

iCHEF 表示,獲 1.5 億增資後的目標為攜手各方合作夥伴,擴大以 iCHEF 為中心的餐飲科技生態圈,進而讓小店輕鬆擁有科技優勢,要做全台灣小餐廳的後盾。


iCHEF宣布再獲新一輪資金挹注,資金將用於將運用在加速產品開發與提升營運效率。圖左起iCHEF 技術長張峯碩、共同創辦人何明政、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吳佳駿、共同創辦人程開佑 、財務長陳孝存

記者會中iCHEF 共同創辦人程開佑表示:「iCHEF 從創業的第一天開始,陪伴著許多小餐廳一路成長,而一直以來的目標,都是希望能透過科技,讓店家能夠更專注於優化自身的服務,創造更多的價值以及屬於台灣地方餐飲的能量。今天很高興向大家宣布,iCHEF 完成此次增資並往 IPO 邁進,將與眾多夥伴一起,以世界級的軟體服務推動台灣餐飲業邁向下一個世代。」

iCHEF 疫情逆勢成長,再獲新一輪資金挹注,宣布邁向 IPO
在疫情衝擊餐飲產業的 2020 年中,iCHEF 仍逆勢成長,台灣和全數海外市場除達標之外皆獲利,疫情期間更創下單月新進店家數的新高,目前服務的餐廳店家數全球已破 8,000 店,預計年底將達 9,000 家大關 。iCHEF 新一輪投資包含集富亞洲(JAFCO Asia)之台灣集富一號基金領投,以及中華開發金控旗下之優勢創投基金、達盈管理顧問公司等投資夥伴共同參與,總金額為 1.5 億台幣(500 萬美元)。

iCHEF 持續布局新餐飲生態圈、擴大徵才尋找新世代研發人才

獲得新一輪資金挹注之後,iCHEF 將用於加強台灣市場的營運、開發並增強產品及客戶體驗,持續擴大餐飲生態圈的能量,共同為餐廳提供各項應用服務。

新一輪的資金將運用於:

  • 研發團隊加倍、優化產品技術:iCHEF 作為由台灣而生的「世界級的軟體公司」,此次將持續擴大技術投資,目標將加倍現有研發團隊,持續加強開發及優化現有產品。未來將更聚焦中小型連鎖餐廳的多店支援、強化點餐網站、接單系統,增進客服品質及服務效率,並加強店家 CRM 功能。
  • 攜手世界級平台、推進成長動能:iCHEF 將持續擴大跟全球大型科技平台合作、共同開發產品,同時與大型科技公司的強強聯手,更將有助於 iCHEF 跨國市場發展的競爭力,持續推動海外市場的成長動能。
  • 加強營運服務、降低餐廳轉型門檻:iCHEF加倍投資客服和在地團隊,擴大招募業務人員,以正職人員來服務全台灣的所有餐廳;iCHEF 也將在「全真人客服」的狀態下,延長客服服務時間與範疇,全面服務全台灣每一個角落的中小餐廳。為了持續照顧小店,在疫情期間推出針對微型店家的「零月費」方案,目前已有數百間小餐廳受益,iCHEF 未來也將持續降低「零月費」申請門檻及涵蓋範圍,讓更多小店家可以零月費導入,與台灣中小型餐廳共同成長。

iCHEF 宣布整合 LINE ,並以 POS 消費資料驅動精準 LINE 分眾行銷

iCHEF 點餐網站將整合 LINE Pay 為首發支付夥伴,餐廳可在自己的 LINE 官方帳號中圖文選單上綁定其 iCHEF 點餐網站連結,透過 QR Code 等方式導流,讓消費者能方便運用 LINE 來點餐與支付,並享受與 POS 整合的現場效率優勢。

今日 iCHEF 亦宣布將整合 LINE 官方帳號 API, 除了讓消費者使用 iCHEF 點餐網站時可以用 LINE ID 直接登入、並透過 LINE 接收訂單處理狀態的訊息之外,還將讓 iCHEF 店家能輕鬆活用自身POS 裡的消費記錄,依照消費力與消費餐點等資料,精準地分眾發放 LINE 訊息推播。

iCHEF 共同創辦人程開佑表示:「除了提供店家 LINE 點餐與支付等功能來提升現場人員效率之外,iCHEF 要協助餐廳讓 LINE 點餐中的會員資料,成為小店業績成長的資產。此次整合將讓想用 LINE 行銷的老闆,現可透過 POS 裡自動累積的資料將 LINE 會員依照飲食習慣分群,並精準的發動 LINE 分眾行銷,輕便且即刻就能讓台灣 15 萬間小餐廳的數位行銷能力大躍進。」

(https://vallartainfo.com)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臉書留言